【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1

每次都是深夜写,半夜更,这作息时间我也是觉得没谁了OTZ

错别字、bug请见谅。


第十一章


玄诺想下山去找哥哥但是被自己师傅拒绝了,师傅只是告诉他再等几日待师门商量出对策后再做决议,他就算在怎么喜欢惹事也知道现在不是可以任性的时候,只好乖乖的等着。

过年没有往日里的欢声笑语,多了几分压抑的气息,年小的弟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知道师兄师姐们都不笑了,往日对自己痛惜的师父们都变得严肃起来。

就这么一直等着,在初三那日一早,玄诺接到师兄的传话,说掌门跟师叔们喊大家去太极广场集合,说是有要事。

玄诺放下手中的剑赶忙就奔了过去,凡是纯阳宫内已过弱冠之龄的弟子都被召集了过来,掌门之前有伤近日已经鲜少管理门内事物但是今日也早早的出现在了太极广场之上。


今日纯阳的雪特别大,雪片打在脸上有些痛,但是却无人出言抱怨。广场上除了风雪声与偶尔的几声鹤鸣再无它响。近千弟子静静的等待掌门发号师命。


“我纯阳宫修道之外鲜少过问世事,但是如今天下战火四燃,若是这天下再无宁日又何来我们修道之人的太平。狼牙军破我山河屠我良民,经数日思索,现开山门。即日起,凡想下山助我大唐百姓安宁者随时可离山。另有祁进师弟会带领紫虚门下众人在长安助力守军,其他弟子可自行安排。若不想下山参与纷争者可继续在山修道享着安宁片刻。”


掌门说完话,广场上依然无人应声,突不知是哪位师兄大声道“若无天下太平,又何来我等安宁。”

瞬间广场上沸腾了起来,众多弟子一起跟着喊起来。玄诺不是什么胸怀天下之人,他只知道若是天下不安,哥哥便在千里之外的雁门关就有危险,若是潼关失守天策府的将士必会以死相博,自己怕是再也见不到罗皓了,更不会有人带自己去洛阳见识世面了……


只是如今的洛阳繁华不在……


广场众人散去后玄诺便回房开始收拾自己的行礼,拿上几件衣物,背好自己的含元剑就准备出门。他不想多做耽搁,早日下山便可早日找到哥哥。只是他刚打开门便看到自己的师傅站在自己的门前,手里拿着一个小包裹。

“我知你今日便会下山所以先来你这边了,先进去跟为师说几句话吧,不会耽误你太久的。”上官博玉一手托着自己为玄诺准备的东西一手手持拂尘便要入门而进。玄诺没有拒绝自己师傅的要求,恭敬的请师傅入门。


“门下弟子我算是最痛惜你的,往日里你犯点小错偷点小懒我也舍不得重罚与你,如今为师却在后悔。”玄诺屋子不大,一张床,一张书桌两把椅凳,上官博玉坐在了外侧的凳子上,将手里的包裹放在书桌上看着玄诺说道。“你与玄意相比少些凌厉之气,所以我自小教你紫霞心法为的就是你危难之际自保为上,可是你从小就不好好练功,以你现在的功力下山为师也是真不放心的,我也没什么东西好给你,这是一些丹药,瓷瓶里的是一些治疗外伤的,木盒中的可在你内伤之时短暂护你心脉,为你拖延一些救治的时机,切要放好,不要丢了。”


玄诺自小上山拜入灵虚门下,上官博玉如师如父对自己百般爱护,如今离开山门自己前途如何他不知道,但是想到也许自己可能再无回山之日也不免心酸。

玄诺噗通一声双腿跪地,额头触地道“玄诺知道师父这么多年对玄诺的痛惜,今日下山不知后事如何,玄诺先谢过师傅多年的教养之恩,如天下太平之时玄诺能平安回来必会安心修道在不犯错惹师父生气了。”


上官博玉起身扶起玄诺,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最后道“记得平安回来就好,时候不早了,早早下山吧,今日山路不好走……”


昨夜上官博玉知道今日掌门师兄说众弟子可以下山后就知玄诺会第一个走,所以夜里他为玄诺卜了一卦。

火泽睽,,离上兑下。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玄诺与祁进门下弟子一起下山的,同行至长安后玄诺看到已经有很多流民涌入长安城外,城外除了流民外还多了很多江湖中人,最多的便是万花谷的弟子,他们在流民集中的地方支起帐篷架起药炉为流民以及受伤的将士们看病施粥,玄诺找到了一名天策府的人询问罗皓的下落后得知罗皓的军队果然是在镇守潼关,于是便快马加鞭的往潼关而去。待他赶到潼关找到罗皓的驻军地时已经是正月初十。


罗皓得知有一名纯阳道长找自己时,他正与李瞬等人在军帐内商议军事部署,前几日圣上以“失律丧师”之罪处斩封常清、高仙芝,安禄山在洛阳称大燕皇帝,新统帅哥舒翰一早召集各军主将下达了圣上圣旨,圣上要求他们反守为攻,但是大家都清楚,如果出关进攻怕是要以惨败为终。


正在罗皓不知如何之时玄诺的到来让他即喜又忧。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不在华山好好修道跑潼关来作甚。”玄诺以为罗皓见到自己会很开心,没想到对方见自己第一面就摆着一张冷脸。

近日很多江湖中人自愿来军中帮忙,他想纯阳宫怕是也派了弟子下山,但是他最不想的就是玄诺下山……尤其是来潼关。

“掌门说门下弟子可以下山助军护天下太平,我就下山来了……”这一路上玄诺快马加鞭,加上天又冷,他的脸颊上已经被冷风吹出了一道道血红的划痕。

罗皓看着眼前人,幽叹一声,你先去我帐里休息吧,我这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说着示意李瞬带玄诺先出去,李瞬明白罗皓的意思,掀起帐门领着玄意去了罗皓的军帐,进帐后李瞬道“你自己跑来的?路上可还好?”从帐中篝火上拿下烧着的热水壶,为玄诺倒上一杯热水给他暖身问道。

“路上都有师兄师弟同行的,不过他们很多在沿途的驻军处就留下了,我知道罗皓在这里就自己跑来了。”玄诺捧着装有热水的茶杯小口的喝着,一路上也确实冻坏了。

“你哥哥没下山?”李瞬心想玄意如此紧张玄诺怎会让玄诺自己跑来这里的?

李瞬见玄诺听见自己提及玄意后低头目露忧色赶忙问道“怎么了?”

“上次回山后不久哥哥就一人下山了,我前几日听说哥哥去了苍云军的驻地,还受伤了……”

李瞬听闻此刻心中一惊,赶忙问道“怎么回事?玄意数月前就去了雁门关?那里……那里的军情怕是比这里更加危机!”

玄诺没有吱声,李瞬又问道“他……他怎会受伤的?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李瞬虽没有与玄诺玄意二人交手过,但是从兄弟二人的轻功功夫自己算是见识过,玄意的功底与气息步伐怕是在江湖中也不是俗手。

玄诺没有想到李瞬会如此关心自己的哥哥,如实道“具体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哥哥帮助苍云军抵抗入侵的狼牙军受伤了,但是无生命之忧,其他的我也不清楚,我本打算去雁门关找哥哥的,心想要途径这里就来找罗皓看看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你也要去雁门关?眼下的局面你最好哪里也不要去……”李瞬看看玄诺,再想想自那日分离后罗皓每每看到什么稀奇玩意都会提到“这东西怕是玄诺那小子喜欢的很。”他便知道如果玄诺要一人去雁门关怕是罗皓第一个就不会准。

“哎,你先休息睡会吧,将军怕是还要好一会,我也要回去那边了,你快快睡会吧。”李瞬是副将,很多事情罗皓都要与自己商议,自己离开太久不妥,想着玄诺这一路也是累得很,便嘱咐着让玄诺先休息自己便回去了议事的军帐。

玄诺一个人坐在军帐内,不知不觉就躺在罗皓的床上睡着了。


罗皓议事议的有些头疼,大家想了几个法子都发现不妥,不管采用哪种方法怕是都会处于腹背受敌的情况,届时兵败怕是难免的。商议不出什么结果大家也就先各自回了,说是再思索一下明日再议。

临走前李瞬拉着自己小声道玄诺要去雁门关,让自己原本就有些神伤的心情更加忧愁。


去厨子那里要了一碗粥步回自己账内,看见玄诺躺在自己床上被子都没有盖,整个人圈成一团抱着自己的行李包裹与佩剑,罗皓轻叹一声放下手里的吃食走到床前为玄诺盖上被子,见玄诺睡得正香他也没有叫醒玄诺,走到自己的书桌前摊开布军图继续默默的研究起来。


待玄诺醒来时天已经黑了,看看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再看看坐在一侧案桌前的罗皓,玄诺揉揉眼睛起身坐了起来。罗皓见玄诺醒了后走到篝火前拿起热水,冲到自己早前拿回的那碗粥里,用筷子搅拌了一下,端坐走到床前坐下递到玄诺面前道“饿了吧,先喝完粥,我兑了热水进去,应该刚好,不会太冷。”

玄诺迷迷糊糊的接过碗,这一路他几乎没吃过什么热食,都是吃自己带的干粮,又冷又硬,能吃到热食他觉得幸福多了,瞬间人就清醒了过来,没几口的,粥就吃完了。罗皓接过碗,见碗里还有几粒米粒,又在碗里倒上一点热水摇晃一下喝了下去,待他把碗放回桌上时这碗内干干净净仿佛从未使用过一般。坐回床边,看着玄诺脸上的冻伤,他难免心痛。

“这一路冷坏了吧,待几日没事就赶紧回华山。”

玄诺一听这话瞬间就急了,整个人坐直了怒瞪着罗皓道“我从来时你就一副烦了我的样子,我就这么不招你待见?”

罗皓怕玄诺误会自己的意思忙解释道“我怎会不待见你,只是现在的时局只有华山才是安全的。”

“我下山时有个师兄说……若无天下太平,又何来我等安宁。”玄诺看着罗皓,他想到师兄的这句话,或许告诉罗皓这个,罗皓就会明白自己的意思。

罗皓就这么看着玄诺静静不语,待玄诺说出这话后他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让玄诺回去……但是这里终是最不安全的。

“去长安吧,长安那边现在流民多,万花谷的弟子都忙不开了,你为何不过去那边帮忙?”

“你为何要这么着急赶我走,既然你这么不想我留着,我明日走便是了,我本就是想去雁门关找哥哥的。”

罗皓从李瞬那边知道玄诺的打算,听闻此处连忙道“不可!”

“为何不可,你不让我待在这里我只能去找哥哥了。”

“洛阳已经落入安禄山手中,前几日他刚在洛阳称帝,如今洛阳是狼牙军的地方,你这一路过去雁门关……总之……不行!”

玄诺听罗皓这么一说更是生气,这不行那不可,到底是要让自己如何?

罗皓见玄诺是真的生气了,整个脸都涨的通红,自己也是心急,轻叹一声又道“哎,你既然不想回华山也不想去长安那就留在我这里吧,但是我这里是军中,一切都要听从军命。”见玄诺听到自己的话后稍有气消,但是依然不语,罗皓又道“若你不服军令,我便让李瞬把你捆着送回华山!”


待续……


谢天谢地,我终于走回策羊的道路上了OTZ


评论
热度(3)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