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0

进度慢的自己都觉得可怕 ( ̄工 ̄lll)  

错别字、bug都是老话题了……

如有发现留言告知,看到必修。


第十章


除夕到来的那日,玄意一早便让杜宸明去映雪湖钓几条鱼,自己则在账内烧了水准备好好的泡个澡,前些日子受伤不能泡澡,也只能简单的擦擦身,明日就是新的一年,他总要好好的打理一下自己。杜宸明对玄意的安排虽说是乖乖执行了但是临走前瘪瘪嘴也是表示出多少有些不满,待他拎着几条鱼跟两只兔子回来的时候玄意已经泡好澡穿好好了衣物。

“你回来的时辰倒是刚好,你不是老说我伤没好不要乱动么,那桶里的水你就去倒掉吧。”玄意一边束起自己的长发一边指着木桶给刚进帐子的人下达命令。

“你现在倒是使唤我使唤的顺手了,我要是天黑才回来你是打算把这桶水放这一日?”杜宸明虽然嘴上抱怨但还是乖乖的把手里拎着的东西放好,挽起衣袖拿着小木盆开始舀木桶里的水,想想又道“早说了让你跟我一起出去,咱俩可以去小温泉泡泡不是也挺好的,非要在帐子里折腾。”

想起上次两个人去泡温泉确实舒服的很,但是毕竟现在两人心意已知,在一起去赤裸相对,想想这里,玄意不觉绯色上颊。又突觉自己在乱想赶忙道“赶紧给我把水倒出去腾地方,我还要处理鱼呢。”

“是,小的这就去干活。”

玄意刚才泡澡时已经把换下来的衣物清洗干净,懒得跟杜宸明在这里争嘴上功夫便抱着衣物出去了,今日天不错,可以放外面晾晾。杜宸明见玄意要出帐子,赶紧抱着那黑貂披风给玄意披上。“别被这外面的冷风撩了。”玄意知道杜宸明对自己的体贴,点点头乖乖的让杜宸明为自己把披风穿戴好后便出了门,不一会的功夫衣物晾晒好又折返回帐内,拿起刚才杜宸明带回的两只野兔又出门去了。


待杜宸明这边把木桶的水倒净擦干净木桶搬回原处腾出地方,拿起自己打的几条鱼就走到了账外开始坐着小板凳晒着太阳刮鱼鳞处理起那几条新鲜的狗鱼。玄意虽说要处理鱼,但是自己现下正好没事便先帮玄意处理好得了,省的他回来再沾脏了手。


几条鱼处理起来也快,处理完后抬起头正好看到玄意拎着一只鸡慢慢的溜达回来。玄意低头看看杜宸明手里已经处理完毕的鱼道“这鱼倒是奇特,我第一次见。”

“我也觉得你大概是没吃过的,不过这边湖里多是这种鱼,当地人叫狗鱼,肉质紧实,味道鲜美。”自己当时去钓鱼的时候就想玄意该是没吃过这种冷水里的鱼类,给他尝尝鲜也是好的,后又想到什么不对之处又道“哎,你没吃过这种鱼你怎么说今晚你做?你会做饭?我怎么不知道,你该不会要让我给我试手艺的吧?”


玄意尴尬的干咳两声如实道“我是没做过,不过玄诺经常自己开小灶,我倒是见过他做鱼,看上去很简单。”

杜宸明心想,算了,难得玄意愿意亲自做饭,不要打击他的积极性了,想想又觉得不对,继续问道“你拎着两只兔子出去的,怎么回来变成一只鸡了。”

“我不会做兔子,但是我知道怎么炖鸡汤,就去了旁边的百姓家,用两只兔子换了他们一只鸡跟一点红枣枸杞什么的。”

“哦,那差不多,这边附近的乡民很少出关,怕遇到狼牙军,你两只野兔换他们一只鸡他们也乐的这过年吃点新鲜的野味。”

“恩,不过杀鸡清理的事情我做不来,我先进屋去了,你慢慢弄。”说完玄意把鸡直接丢给杜宸明,自己便进了帐子,杜宸明拎着鸡的两只翅膀呆呆的跟自己今晚的晚餐对视。



玄意回到屋内解下披肩便又躺回了床上,后背痒的有些难受,自己又挠不到,军医也说结痂期间会痒但是不能挠,只能隔着衣服用小棍子锤锤,这回自己躺在床上只能后背不断蹭蹭。想想这么也不好受,便起身坐在床上打坐,心中默念太平经来分散自己注意力。


杜宸明处理好玄意交代的“任务”回到账内,看见玄意正在打坐也不好吵他,默默的躺回自己的床上,侧过身看着打坐的玄意。他总觉得玄意身上有一股子别人身上没有的宁静感,不像自己军中其他的兄弟整日噪舌的很。玄意不爱说话,但是自己说的话他总是可以懂的,这世上恐怕只有玄意看自己一个眼神便能懂得自己心思的,虽说玄意表面如湖不起波澜总是可以处事不惊但是心里却是有一种澎湃的,他也懂得玄意的这种宁静感不过是为了压抑住心中的那种不安狂躁罢了。


“看什么?”玄意依然维持自己闭目打坐的状态问道一直盯着自己看的杜宸明,杜宸明也不晓得他怎么知道自己在看他的。

“看我这同居之人何时可以得道成仙,到时候我这鸡犬的也好跟着一起升天。”

“胡说什么,给你一刻安宁你这嘴就不得闲的乱说。”玄意起身站起,走到杜宸明的床前,杜宸明倒也配合的往里挪挪身,整个人躺平在床上后将双手垫于脑后。玄意坐到杜宸明身旁,附身后主动吻上杜宸明的嘴,杜宸明倒真没想到玄意会主动来吻自己,毕竟自那日自己失态后两人再无什么逾越之举,只是前几日起玄意后背结痂总是痒,他俩经常夜里同床而睡,不过也只是同睡,自己偶尔帮他隔着衣物拍拍后背让玄意可以夜里好好睡一下。


杜宸明明显感觉到玄意亲吻自己的动作甚是不如自己熟悉,想来玄意整日在山上这男女之情恐怕尚未接触过,之前自己强吻与他怕是他第一次与人如此亲密接触,想到这里他心里暗爽不少,从自己脑后抽出双手,一手搂上玄意的腰,一手按住玄意的头不让他起身,自己则抢过这个吻的主动权霸道的撬开玄意的嘴,玄意不觉间发出“嗯,嗯”的声音想要起来,怎奈头被对方死死按住想起来也不行。

正当他被憋得满脸涨红觉得自己要窒息而亡之时,账外传来他人之声。


“杜副将,杜副将你在么?”

杜宸明听见有人来了赶紧放开玄意,看着玄意紧张的起身到帐子一侧背对自己,心理不觉得偷笑起来,不过也在暗骂这账外前来搅局之人。

“在的,进来吧。”

来者是营中一名低阶士兵,见到杜宸明后规矩的行了礼,又看到玄意对着玄意也行了礼。这人是副将的朋友,前些日子又在雁塔为助我军大战受伤,军中已经传开道长的义举,自己见到道长自然也要行礼以示尊敬。

“有什么指示传达么?”

“宋统领找副将过去,说是有要事要说。”

杜宸明一听是统领有事找自己,赶紧整理好衣物随着报信之人出去了,临走前嘱咐玄意道“我去去就回,你先把饭给做着吧,回来我再帮你一起。”

军中自古不放休,越是大节日越是容易被敌军偷袭之时,所以像是过年这种时候更是要加强警备,为了不让敌军有机可趁也为了让附近的百姓可以过一个安稳的年。


玄意在杜宸明走后便先把已经清洗好的鸡给剁成了小块丢进锅里然后把自己要来的红枣枸杞一起放进去,加上水跟一点盐便先炖了起来。鸡汤要炖好久才出味的,这是弟弟做饭时的名言。

只是此刻也不知道自己那弟弟如何,有没有继续闯祸……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玄诺一直觉得哥哥下山不告诉自己是一件很不厚道的事情,但是如今哥哥都已经下山数月了,自己被勒令不准下山,在山上的日子又甚是无聊,想想真的羡慕哥哥……如今年关将至,过几日山上也要派人下山采办过年的年货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下山。这些日子自己上午里跟着师兄练剑习武,下午上山采药或者清洗药炉,夜里背诵经书,完全与世隔绝,真的是要把自己闷死了。罗皓答应自己会上山看自己的,这几个月也不见音讯,他该不会把自己忘记了吧?哎,想想人家是天策府的将军,又怎么会对自己这么一个华山上的小道士记得。


玄诺今日的任务是整理师傅的炼丹手稿,把手稿按日子一页一页的整理好顺序然后抄录成册,正当他发呆神游之际先前下山去办事的一名师兄回来了,与另一位师兄小声说道山下的情况。

“听说洛阳失守了,真看不出安禄山那家伙会是如此忘恩负义之人,若不是圣上抬举他,他一异族又怎么可以入朝为官手握军权,如今竟然叛乱,不知道长安能撑到何时?”


什么!


“师兄你说什么?洛阳失守是怎么回事?”玄诺这几个月完全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对于山下事情一概不知,山下师兄回来后方才知道这短短数月山下竟然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故。有战事,那么天策府岂不是……罗皓去打仗了?

“玄诺,你别晃我了,我刚吃过东西过来的,我要被你摇吐了。”

玄诺方才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正抓着这位刚回山的师兄死命摇晃。

“就是你刚才听到的,安禄山叛乱了,洛阳已经失守了,现在天策府的人正在死守潼关,山下现在乱的很,我这次回来是想找师傅拿些丹药。还有不少先前下山的师兄最近也都回来了。”

“那我哥哥回来没?”山下如果有战乱,那自己的哥哥会不会受伤?

“额,我没见到玄意,不过我前些日子听一个师姐说,之前在太原遇到过你哥哥,你哥哥出关了,去了苍云军的驻地……”

不等这师兄说完,玄诺已经冲出了门,直至的往哥哥往日住的屋子跑去,跑到门口见大门紧锁,锁上灰尘甚厚方觉原来哥哥并没有回来,又紧忙跑去祁师叔的屋内,不等敲门就冲门而入。

“师叔,我哥哥回来没?”

祁进正在整理书信以及收到各类密函,怎料玄诺门都不敲就闯了进来。

“无礼,你师傅平日里怎么教你的。”祁进也是怕什么来什么,自己刚刚收到雁门关旧友宋森雪的书函说玄意在帮苍云军守雁塔之时受伤,为表歉意特修书一封而来,正在准备回信确认自己弟子伤势,结果玄诺就跑了进来。

玄诺也知道自己鲁莽了,尤其是在祁师叔面前这样估计自己要挨板子了。但是自己是过于担心哥哥才会如此不理智。

“对不起师叔,我……我就是想知道哥哥回来没,师兄说近日很多去山下游历的师兄回来了……”

“山下如今动荡,很多弟子回来请求纯阳宫出手,具体的过几日我们商量出结果你也会知道的,至于玄意……你自己看吧”祁进将宋森雪写给自己的信直接给了玄诺让他自己看,玄诺看到信中提及自己哥哥受伤后更是担心起来。

“哥哥怎么去了雁门关,他不只是下山游历么,怎么跑去当参军了?”

“你哥哥只是去找朋友,不是参军。”

“朋友?什么朋友,我怎么不知道哥哥有苍云军的朋友啊,师叔怎么办啊,我哥哥伤好了没啊?我要去雁门关找我哥哥去。”

祁进被玄诺吵得头疼,真不知道这玄诺性子怎么跟玄意差这么多。

“胡闹什么,你看信里不是说你哥哥性命无忧无须担心么?要下山也等过几日再说,你现在给我回去你师傅那里,不然我就按照我门下规矩治你了。”

“可是……”玄诺见祁进已经眉头深皱面露怒气也不敢继续说什么,乖乖的行礼退下,但是这回去的一路他一直低着头,想着自己一定要下山,哥哥受伤了,潼关危机,罗皓一定在潼关……自己去雁门关找哥哥一定会经过潼关,到时候也许可以帮到罗皓……


待续……


哎呀妈,我废话这么多章终于有点要回到策羊的道路上了……


评论
热度(7)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