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2

打了九场排位赢了六把,终于晋级赛成功把分打的高了点,有自己的辅助跟暴力大腿中单上段不再是梦。

好开心。

所以大概错别字会更多哈哈哈……


第十二章


玄诺留在了罗皓身边,每日白天跟着驻军巡逻附近,回来后会帮着给伤兵包扎,偶尔还要去附近打些兔子野味的为大家加餐。

罗皓没有给玄诺单独安排军帐,前几日他收到飞鸽传书,说苍云会派一支三百人的分军过来潼关支援,加上近日越来越多来此支援的江湖中人,军帐已经有些不足,虽已安排人去赶工新的军帐但是想来与其让玄诺跟别人去挤挤还不如干脆来自己的帐子挤着。

夜里玄诺与罗皓挤在一张榻上,床榻本就不是很大,罗皓自幼从军身型又比较魁梧,虽说玄诺占地不多但是这罗皓自己躺在上面就没剩多少地方,再加上玄诺,两个大男人晚上就只能半侧着身睡。

玄诺睡着内侧,罗皓从后面揽着自己,两个人夜里睡不着的时候经常这么聊聊天然后不知不觉得玄诺就会睡过去。罗皓特别喜欢听玄诺说他小时候办过的“蠢事”


“每到夏日里山上的香客就会多很多,有时候能看到漂亮的富家小姐来山上求姻缘,前年哥哥不知道做错了什么被他师父罚在三清殿打扫,结果被一富家小姐看上了,那家小姐让丫鬟给哥哥送来了香囊。吓得哥哥一个月都没睡好,最后还是他师父出面拒绝的,据说那家小姐到现在都没出嫁呢,说是等哥哥呢。”

“你哥哥性子比你稳重,富家小姐能看上他也不奇怪。

“不过哥哥没那意思,当时他师父说了,若是哥哥也喜欢那小姐是准哥哥下山娶亲的。”

“哦?他师傅不是紫虚门下么?”纯阳紫虚子祁进,江湖之中可谓无人不知,然在江湖之中对于祁进的看法也可谓两个极端。一些人认为祁进心狠手辣虽说现入纯阳但是终究不过是个杀手出身,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些年祁进为江湖除了不少败类,也算是纯阳弟子中入世最深的……加上与谷家独女之事,也算江湖中一大八卦。

“是啊,哥哥的师父可凶了,练剑不勤是要挨板子了,哥哥小时候可没少挨打,哥哥有一招万剑归宗总开始总是使不好,他师父就拿着藤条每当哥哥招式有差池时就那藤条抽哥哥的后背,后来哥哥说也就是因为怕疼时间久了身体就有记性了,再也错不了了,不过在我看来他师父整日摆着一张脸凶巴巴的,不像我师父,我师父可好了,有时候还会给我们弄些好吃的。”想起自己的师父,玄诺不免有些思念,对于哥哥又有些担忧。

这几日玄诺总是这样,会说很多纯阳宫的事情,但是每每说完又会不开心,罗皓知道玄诺是想纯阳宫的人了。

“你小时候应该惹祸最多吧?好在你不在紫虚门下,不然我怕是没机会认识你咯?”罗皓不想玄诺自己神伤赶忙说道。

“为何?”

“你肯定要被紫虚子打的路都走不了,又哪能下山看花灯有你我二人相识?”

玄诺听此转过身,跟罗皓面对面,瘪瘪嘴不满道“那我肯定也不是现在的性子了,我又不傻,被打几次我肯定就变成哥哥那样的了。”

罗皓想想玄诺变成玄意的样子不免的哈哈大笑出声“那倒是要好好谢谢你师父,要是你跟玄意一个性子怕是世间少很多乐事。”

玄诺知道罗皓是在笑话自己没有哥哥来的稳住成熟不免有些生气,哼哼两声转回身去不想再搭理罗皓,罗皓自然知道玄诺因为自己的嘲笑不开心,赶忙想要掰过玄诺的身子,可是玄诺也是执拗就是不回身,结果一个用力过大给罗皓生生的挤下了床。只听咚的一声,罗皓就这么坐在了地上。见状玄诺倒是开心了,忍不住的回过身坐起来哈哈大笑起来。

“你小子就是折腾我的时候最高兴。”

“那是,谁能想到白日里威武的大将军夜里会睡到地上去。”

罗皓从地上起身,坐到床上双手压住笑的已经上气不接的玄诺,将玄诺压倒在床。

“你小子再笑我就今晚压着你,让你给我当床。”

“才不要,若是这样明早起来我肯定变肉饼了。”玄诺见罗皓说话的口气蛮认真的还真怕今晚罗皓要压着自己睡。

许久的罗皓没有接话,黑夜里帐子里没有点烛,只有帐子中央的篝火还有零星的一点火光。玄诺这么与罗皓对视着,在想罗皓为何突然不说话了。

“玄诺,我只想你答应我一件事。”

“嗯?”玄诺心想罗皓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严肃了?刚刚不还好好的么?

“若是战事发生,不管发生什么你一定要活着,不然我就算死也不会瞑目,我总会觉得是我害了你。”玄诺这几日在这里也明白了很多这里的战局,也清楚对于罗皓来说下一场仗或许就是生死之局。

“我自己要来了你何要想那么多,而且你放心有我在你不会死的……”

罗皓摇摇头,玄诺始终不懂得自己的心思,如果战局起,他们天策府不会后退,必然与狼牙军拼个你死我活。

“答应我,如果哪一天真的到来,不管发生什么你必须活下去……就当为我报仇……”

玄诺看着罗皓的眼睛,那份坚持是玄诺没有见过的,他没有吭声只是默默的点点头,他不想继续这话题,总觉得太过沉重,到那一日自有那一日的法子,他师父说过,车到山前必有路,又何必拘泥于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呢?

“罗皓我困了,想睡了。”

罗皓看看时辰也却是不早了,便放开了自己困着玄诺的手,躺会床上,从后面抱住玄诺。“这样我就不怕你把我挤下去了,再挤我,我就把你一起拉下去。”把被子往两人身上拉拉,盖到下巴处。“睡吧,明早你不是还要跟李瞬的手下去附近寻木柴去?”


天气依然的寒冷,军中的柴火都不够用了,明日里玄诺要与大家一起去附近砍树回来,粗壮的用来搭军帐,剩下的要给大家用来生火取暖……纷乱时局,什么都是缺的……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除夕那日待玄意在帐中炖好鸡汤烧好鱼后杜宸明才回来,回来时一脸凝重,玄意知道杜宸明接到了不好的军令。他没有着急去问,只是摆好碗筷,倒好酒,喊着杜宸明赶紧过来用餐。


“明日便是新的一年,我先敬你一杯。”说着玄意举起酒杯仰头喝下,今日的烈酒不知为何比往日都刺辣些。

杜宸明看着玄意将酒一口饮尽自己看着手中的酒杯反倒低头笑道“玄意,我最想的便是与你一起一醉方休畅怀痛饮,哪怕就算你不喝,看着我喝,跟我谈尽天下事也总觉得是高兴地。”

“那今夜我便陪你喝个痛快。”说着玄意为自己又道上一杯酒打算再干下去。怎料杜宸明却抬手阻止了玄意的举动,玄意不解的看向他,眉角倾斜。

“安禄山明日在洛阳登基称帝,洛阳陷落了……”

玄意放下手中酒,低头不语,他只是隐约猜到杜宸明过去总归是知道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却不想山河已破,江山已易。


帐子里异常的安静,只有篝火中木柴噼啪噼啪的燃烧声。


“统领命我明日与弟兄们启程赶往潼关……”

玄意明白了为何杜宸明今日不好酒了,凡有要事之时,杜宸明总懂得约束自己。

“也罢,以后总有机会的,我们快吃饭吧,吃过了赶紧收拾东西歇息吧。”


杜宸明没有应声,只是放下酒杯,拿起筷子品尝起玄意做的鱼。

玄意用葱姜蒜辣椒爆炒后加水放鱼进去小火炖的,所以鱼肉入味没有一丝鱼腥,味道确实好吃。玄意再为杜宸明盛上一碗鸡汤,还特意的把鸡腿肉一起舀进了杜宸明的碗里。杜宸明再尝尝这鸡汤味道清淡,油而不腻,确实是冬季进补的好东西。也赶忙催着玄意也多喝一碗,就这样两人吃完饭,将剩下的鱼肉与鸡汤让杜宸明拿去分给了弟兄们吃,两人便在账内开始收拾各自的东西。


杜宸明已经习惯了行军打仗,对于他来说行李越少越好,必备的几样带好就可以了,自然他收起来也比玄意快。收拾完他便坐在一旁,开始擦拭自己的长刀与盾。玄意整理出一套换洗的衣物,拿上一些干辣椒在身,便开始收拾起了帐子,待杜宸明抬头一看玄意的举动便问道“你行李收拾妥当了?收拾帐子做什么?”

玄意笑道“不知怎么的总有种要离家的感觉,还是收拾好些吧,回来的时候最起码不会看着这么乱心烦……”

虽在此住的不久,玄意却觉得这里已经是自己的一种归宿……杜宸明没有想到自己收到的答案会是如此,心中感动的有些不知说什么好。只是默默的看着玄意忙来忙去的。

外面的雪还在继续……冬日里的雁门关,雪总是说来就来,越下越大……


熄了帐子里的蜡烛,两人躺在各自的床榻上,杜宸明睁着眼睛睡不着,他在想玄意必然会跟着自己一起走的,可是这一路上快马加鞭玄意尚未痊愈的身子是否经得起这折腾,想着是不是劝说玄意回华山会好些,想想又轻笑了起来,玄意怎么会回华山呢,自己明知不可能的事情想来又作甚……

突然的杜宸明听到了玄意起身下床的声音,看着玄意慢慢的走近自己的床榻,然后掀起自己的被子,钻了进来。杜宸明没有问玄意过来干什么,只是往里挪挪身子给玄意腾出地方,玄意枕上杜宸明的肩,杜宸明搂上玄意的腰,两人都没有说话似乎都在等着对方说点什么……

突然的,杜宸明觉得玄意的手伸进了自己的裹衣内,并在努力的解开自己的衣服,杜宸明紧张的抓住玄意的手忙问道“你做什么?”

玄意没有回答,挣脱开杜宸明抓住自己的手,继续刚才的动作,杜宸明赶紧翻身把玄意压与身下以来阻止对方的举动。

“玄意,你可知道你要做什么?”

玄意对上杜宸明的眸子,杜宸明看着玄意的眼睛,玄意的瞳色比别人的要淡写,但是却异常的清晰,仿能看清杜宸明的一切。

“玄意你是明白我的……”

玄意自然明白,前些日子两人同床而眠,夜里几次玄意都可以感觉到杜宸明硬起的下体,只是两人心照不宣都没有点破。

而今明日踏征程,后日谁可知,他不想两人有何遗憾……

而杜宸明一直担忧着自己或许有一日会埋骨战地,届时玄意会入情太深难以遗忘没有进一步。

谁料今日玄意竟会如此主动……

他是正人……却非君子……

“玄意……我……”我真的怕你会有一日忘不了我……而我却不能陪你走完余生……

玄意依然没有说话,只是双手搂上杜宸明的脖子,压低对方的头,主动吻上了他……


这一夜,账外寒风刺骨,雪窖冰天,账内火日炙人,海天云蒸……


待续……


据说我是纯情的好少年╮(╯▽╰)╭


评论
热度(2)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