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8

老话题

如有错别字,请留言告知,我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做出修改。

因为都是深夜敲文,所以经常大脑混沌,如有bug请见谅。

跪谢OTZ


第八章


回去的路上天色渐暗,玄意被映雪湖的风景吸引了好久,那里的雪景让他不知不觉的想起了华山,想起了那个贪玩的弟弟……

杜宸明答应他会没事就来映雪湖钓鱼,今日可惜的便是没有带渔具而来。


回到苍云堡后两人随意吃过了晚饭,便早早准备休息入睡了,杜宸明接到了新的任务,明日要去长城上跟工兵一起修护一块缺口,要起个大早。


两个人难得躺在床上可以轻松的聊聊天,玄意聊着自己来苍云的这一路上路过了哪里,又有怎样的见闻。杜宸明就这么默默的听着,想着自己若不是提前赶回来就可以跟玄意一起去洛阳城郊看看,也可以去枫华谷看看那里的红叶……就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得两人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日玄意起身时杜宸明已经上城墙开始干活了,现在苍云人手紧缺,不管什么兵种,只要有活都是临时分配过去帮忙的。玄意问着其他的士兵一路找到了杜宸明。


杜宸明今日没有穿军甲,简单的一套黑色长衣,衣摆束在腰侧,双袖挽起,满头大汗的把马车上的砖块搬下来。


玄意走到杜宸明身边递给他一块方巾,杜宸明直起腰,一手接过玄意的方巾擦拭满头的汗珠,一手撑在腰后,这一早也是累的很。


“吃过东西了么?我给你放了馒头看到了么?”杜宸明早起的时候去厨子那里给玄意要了早食,就是一个馒头跟一块咸菜一碗薄粥,那粥里大概几粒米都可以数的出来。

“恩吃了。”玄意已经知道了苍云如今配给有限,粮草匮乏,所以他并没有挑剔这些吃食。总归,有的吃就可以。这战乱之地又有什么可以选的?玄意见杜宸明一个人守着这一车的砖,想必是要一个人搬完,便又道“我帮你吧。”

杜宸明没有拒绝,他知道就算自己拒绝玄意也会帮自己的。


两个人就这么开始搬砖,一车搬完后杜宸明喊了一个工兵过来做修补的具体操作,而自己跟玄意坐上马车,又去后山找新的砖块去了。石块都是山上寻得,大小合适的就直接搬上车,小些的单独有麻布袋装起来,路上杜宸明还打了两只兔子,说是晚上可以加餐。

又搞完这一车后两个人正驾着马车准备将石料送到长城上时突见北部之处狼烟飘起。杜宸明大叫一声“不好,是雁塔。”玄意见他眉头紧皱,目视远方,马上又道“你帮我送上去,我先过去看看情况。”说完不待玄意作答就已施展轻功一跃而去。


玄意一个人将马车赶上长城,送给那边的守军并问道“雁塔那边有敌军侵入?”

那守军知道玄意的身份,也如实回道“具体的我也没有收到信,只是起了狼烟必然是敌军数量超过雁塔那边的驻军防守能力才叫的援军,先锋营刚才已经派了人过去支援,道长还是快快进堡内先避一下吧。”


玄意哪里想过要去避难逃命,他在乎的只是杜宸明并没有穿护甲,就这么赶去支援是否会有性命之忧,他完全不能想象刚刚还在跟自己有说有笑的人如果就这么去……送了命……自己是万万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的。


“沿着长城一直北走就可到雁塔处?”

“恩,道长你这是要?道长不可啊!?

玄意牵起一旁的白色军马跃马而上直往北去,那士兵不等反应过来只见玄意已经赶马往北去了。


玄意一路上也是焦急万分,只见狼烟越来越浓,远处已经听见了厮杀之声,在靠近刚见相搏之人时玄意便下马使用轻功跑了过去。路过之处也帮着他并不认识的苍云军击杀入侵的狼牙军,而眼睛则四处寻找着自己想要迫切找到的人。


杜宸明左手持盾,右手持刀,正在努力掩护自己已经受伤的队友,敌方一刀狠狠劈在了自己举起的盾上,他感觉自己的左手被刚才那一刀都震得有些发麻。

“兔崽子,看你爹不送你回去投胎。”用力用盾推开那人,接着一刀劈下,那人的脖颈之间一股鲜血喷涌而出,溅了他一脸。就在他长舒一气,准备擦一下自己脸上的血迹时,他模糊的看到又是一把刀对着自己的脸上劈了下来。“糟糕,血流到了眼里,眼睛看不清。”


玄意几尺之外终于寻到了自己想见之人,却偏偏狼牙军那银晃晃的刀刃正要劈像杜宸明。赶紧拔剑落下,一招大道无术定身那狼牙兵,速度近身后一招无我无剑接上八荒归元,那狼牙兵便应声倒地。


杜宸明草草的擦拭了脸上的血迹,看着来者着急大喊道“你来这里作甚。”

玄意没想到杜宸明不但不感激自己的出手相救反倒对着自己大吼,心怒之下回道“我要不来今晚就等着给你收尸了!”


正在两人怒视之时战局不待二人,新一批冲上来的狼牙军又冲杀而来,两人先放下这微小的争吵继续杀敌。

玄意虽说剑法出众但是并没有参加过这种规模的厮杀,一会功夫,他一感觉内力有些不足,持剑之手也开始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杜宸明忙着厮杀没有留意身边之人开始有些出剑缓慢。


玄意一剑刺向面前的敌人,他从地上的投影看见了自己的身后已有人对自己举起了刀刃,但是自己却无力回身,这一刀怕是躲不过去要硬挨下去了。


杜宸明一个回身看见玄意呆呆站在原地没有躲避身后人的攻击急忙冲过去,扔出自己的盾,一手抓住玄意的衣襟将人拉入自己怀中,一刀砍去,救下玄意,可是揽人入怀的左手感觉一股温流流过,杜宸明低头一看,那人竟然在死前已经砍伤了玄意,只是自己将玄意拉过来的过程拉开了二人的距离,所以这一刀下去砍得没有那么深,但是这血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杜宸明一看玄意受了伤,瞬间失去理智,拦着玄意在怀便一路砍了上去。


他竟然让玄意就这么在自己眼前受伤了,为了自己受伤的,自己为何当时要答应玄意陪自己来雁门关。


杜宸明就像是一只发了疯的狮子一样一路撕咬着,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玄意已经昏厥过了过去,连睁开眼睛的力气也没有……


待续……


90年代的时候小号去打JJC,跟苍爹组队,我们的剑纯空蓝了,被对面藏剑当狗一样追着砍,我们的苍爹就在剑纯身边各种的开盾护,打那个追着剑纯跑的藏剑,然后奶妈的我默默的一个人溜着对面的苍爹,在YY大喊“尼玛啊,你们让我一个小号奶妈被一个苍爹这么打,你们倒是看我一眼啊,卧槽,苍云你到底管不管,你TM给我推人啊,我被上了3层减疗,我加不上了啊。”然后我们的苍云默默的看我被打死,自己跟剑纯右上角小地图退了出去。当时我的内心真的是犹如B了一万只哈士奇一样……


评论
热度(4)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