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BL】--那日山河 6(要苍羊了怎么办)

(我发誓这次我有看一次错别字再发,不过我也就是这么说说,你们也就这么看看,不要把我的话太当真,

如有错别字,请原谅,跪谢)


第六章


第二日近午时兄弟二人方才上路,罗皓跟李瞬送他们至青龙桥,临别之时,玄意看到罗皓偷偷给了弟弟什么物件,而自己的弟弟也是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一路上玄意没有过多的跟玄诺交谈,他思索着自己应该怎么跟师傅解释晚归一日,也想着自己应该怎么争得师傅同意让自己下山游历,更想着自己那日与杜宸明的约定。


回到山门兄弟二人便被于睿师叔喊去问话,玄意心中一惊,担心弟弟山下的事情已经败露,恐要挨罚。


“天策府罗将军昨日有修书一封,说是玄诺在山下锄奸行善特道谢一番。”玄意听闻于睿如此说便也安心,心想罗皓做事还是妥当的,这样师门也不会怪罪自己晚归一日。


于睿没有问玄诺如何结实了天策府的人,山下道家弟子很多,有些往来也是正常,只是能让罗将军亲自修书而来,必然玄诺也是帮了人家大忙,既然弟子都不着急领功她也就不多询问了。转身对玄意道“山下物件你可置办妥当?”


“回师叔,都已办妥,不日便会送来。”

“甚好,你尚未见师弟吧?先去跟你师父报备吧,我这里也没什么事情,倒是玄诺,虽说你这次有功,但是我喊你师父问了你这一年的记录,你下山也太过勤勉了些,从明日起在你师父那边好好修炼吧,莫要整日凡心不修,你师傅为人和善不喜责骂你,但是师门要有师门的规矩。”


玄意心想你师傅不收你,终有人要收拾你的。玄诺这一年没事就往山下跑,功夫都没练出几番,上官师叔的炼丹技术更是被他学的乱七八糟,不要说强身健体的丹药他做不出来,不吃死人就算不错了。


“谨遵师叔吩咐。”玄诺瘪瘪嘴有些不高兴,但是又不能顶嘴。于睿看出了玄诺有些不乐意,但是毕竟是师兄门下弟子,自己也不好过多插手,命二人退下于睿便去忙其他事物去了。


玄意跟弟弟道了别就去找自己师傅去了,而玄诺拿着山下买的桂花糕也赶紧回了老君宫,他还打算赶紧把点心给师傅送过去,说不定师傅就不会罚自己了,自己下个月还可以继续下山呢。

不过玄诺的这个小算盘算是打空了。

谁知玄诺这刚回到老君宫,上官博玉便下了师命“明日起你跟着师兄们去好好的修学药典,每日新学的东西要整理成册拿来给我过目。三个月内不准给我到处乱跑,待明年开春了再说。”



玄意轻轻了敲了一下师父的房门,里面的人应声后玄意小心入内,回身不忘将房门关好。

“师父,徒儿回来了。”玄意双手交叠附身弯腰给自己的师傅行礼。

祁进众多徒弟中怕是对自己都是畏惧而生的敬畏,这一辈中,他最看重的就是玄意,所以他对玄意的要求也会更甚。

“这次下山可顺利?”

“是的,密函回报无误,天策府正在配合苍云军,关在城外的一些朝廷政犯天策军前几日都劫了出去。”

“关外现在很乱,朝廷内部争斗更甚,刚来线报也说太原城这几日的流民也越来越多了。不久……”祁进没有继续说下去,玄意懂得师傅的意思,这次见了杜宸明他也明白长安城眼下的太平盛世不过是表象。

玄意抬起头,祁进看着自己的弟子,他很了解玄意,这孩子往日跟自己交谈多是不敢与自己直视的,今日仿是要跟自己说什么大事。

“师傅,我想下山。”

祁进看着玄意,徒儿似乎很坚决。似乎自己同意与否,这个最得意的弟子这次都要下山而去。


“近日派下山的弟子有几人失去联系,为师卜了一挂,怕是凶多吉少。”玄意没有想到师傅会跟自己说这个,而后祁进又道“你临行为师没有什么好送你的。这是前些日子藏剑山庄刚送来的一把短兵,你带着吧。”祁进走到自己的书柜处,有一格放着一个上等红木所制的长盒周边还镶嵌了银丝花纹。果然是藏剑的手笔,装剑的盒子都要用上红木嵌银的手艺,就算不走近细看,玄意也知道,光是这盒子也价值不菲了。

祁进打开盒子,从中拿出一把剑递给玄意。“此剑名曰鸿飞万里。”


玄意接过剑,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要求师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自己下山的请求,甚至可以说是支持?手里接过的剑仅在手中这短短一握他便知道是上等好剑。

“师父……”

“当日藏剑送来这把剑的时候我就想你是最适合的,便一直给你留着。这些徒弟中,你本鸿雁,纯阳宫终有一日是装不下你的,这些年你虽最为听话,但是我也清楚,你不过是怕我的责骂罢了。”

玄意思索着自己师傅的话,他是怕,他怕自己做错什么会被赶出山门,那时天下之大却再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而这华山之上,便是自己唯一的家。

“你打算何时动身?”

“师傅,弟子有个不情之请……明日……可否与弟子在论剑峰切磋一番,弟子也想知道……我是否真的有能力带着这把剑去见识这天下万物。”




玄诺知道哥哥下山的时候玄意已经人到枫华谷了,他没有跟弟弟告别,玄诺是从师兄口中得知玄意下山游历的消息,他第一次那么伤心,即便知道哥哥只是下山游历并不是再也不归,但是他还是难过,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与哥哥分别这么久,平日里在山上,几日便可见一次,这次要多久才可以见到哥哥?几个月?还是几年?自己的师兄师姐也有下山的,总是好几年才回来一次……有些这都走了多少年了,都尚未回来过……




玄意一路上倒是不着急,走走停停。他来过枫华谷很多次,却不知原来红叶湖那么美,那遍地的落叶风吹入湖,一池碧水硬是染上了红色的外装。

到了东都,他没有选择入城去,而是一路走小路到了风雨镇,几年前他来过这里,救下了一个小姑娘,他想去看看那小姑娘跟他母亲的生活是否安然如旧。


一路上,他见到了中原之地莫名多出了很多苗疆的女子,也看到了鲜少入境中原之地的唐家弟子,他知道,天下要乱。


经过数月自己才到达太原,太原没有长安的威严,没有洛阳的繁华,更没有扬州的风景如画,这里却让他最直观的感觉到了太平天下也不太平。这里街道上,城外的驻军怕是最多的……


官道上经常有背着包袱的人入关避难,他们往往面带灰气,步履蹒跚,小孩子的哭声都软弱无力,怕是这一路孩子哭得也多,也哭的力尽了。

玄意跟这些人都是擦肩而过,有事他会掏出几个铜板给这些人,而这些人道谢的同时也会道“道长,关外战乱,及早回头吧,雁门关上……苍云兵败,那长城仿是尸骨堆砌啊……”


玄意听着这些人的劝告,不但没有回头的意思,反而第一次扬起了马鞭,加快前往雁门关的速度。


待续……


(我表示我真的不知道策羊去哪里了……默……

感觉越来越歪了……

我会努力搞回来的,大概……)


评论
热度(8)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