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BL】--那日山河 4+5

(我属于心很粗那种人,所以错别字大概可以写一本字典出来,外加没啥耐心审查,bug应该很多,有人看到bug评论告之一下,我会在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做修改的,十分感谢。

踩着香蕉皮的滑板鞋说,

今日有苍羊,注意躲避雷区


第四章


回府后罗皓速速命人去准备宴席,而玄诺则带着自己的哥哥去了罗皓为自己安排的客房,李瞬带着下人赶紧收拾玄诺屋子旁边的间空屋好给玄意晚上住,也顺便侧起耳朵听听隔壁屋的声响。


“你这是怎么搞得,怎么跟天策府的扯一起去了。”进屋后的玄意坐在房内桌前,倒了一杯茶水灌了下去,翘起腿,冷目对向自己的弟弟质问道,他倒是真的好奇自己的弟弟这两日在山下到底干了什么。


玄诺站在自己哥哥面前,头埋得低低的,不敢抬头看自己的哥哥。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


“从你下山进城后给我慢慢说!”


“呃,那日我下了山先去了镇子上买了两个包子填肚子,然后就进了城,进城后看到了有卖山楂糕的就买了一块山楂糕,当时其实我是想买糖葫芦的……”玄诺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真的就从自己下山后一五一十,事无巨细的都跟自己的哥哥交代了起来,玄意听着玄诺这滔滔不绝的回忆叙述,脑仁都痛了。


“说重点!”

“什么重点?”

“……从你认识罗皓那段开始。”


玄诺本就是故意拖时间的,他很清楚,要是被哥哥知道自己跑去插足了天策劫囚肯定又要挨骂。


“哦,就是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本就是我们江湖中人必要做的义事,其实也没什么,我就只是帮了他们一个小忙所以罗大哥就邀我来这边做客,我心想可以省点住宿的银两就答应了。”这关键的部分他倒是很会简略的一语带过,也不会啰嗦个没完了,只是这重点依然没有讲到。


“啪”的一声,玄意将自己的佩剑重重的扣在桌上,站起身,他虽仅比玄诺高出不到半头,但是玄诺也知道这是哥哥真的生气了,赶紧退后半步,低头看脚,不敢吱声。

“你往日里怎么胡闹我都由着你,你师傅也是宠你,但是你可知纯阳宫本就不想涉足朝政之事,你跟天策军往来过密,今日又招惹上神策军会给师门带来何等麻烦?你还嫌山上的神策军不够多么?”纯阳是否涉政玄意很清楚,但是纯阳一直没有被不轨之人抓住证据,如果因为弟弟的任性妄出了差池,那么纯阳宫这些年来的心血也算是白搭了。


玄诺也不是全然不懂世事,只是做事易为冲动往往不计后果,但也会每次做完后思索一番自己行为是不是又惹了什么,不过也许就是因为有哥哥在,他总觉得什么事情都有哥哥为自己担着,久而久之,这胡来的性子越发厉害了。其实他也害怕自己的冲动会连累了师门。


“哥哥,我……这次一定不会知道跟纯阳有关的,我跟罗大哥都是便服。”


正当玄意要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门外有人敲门,李瞬的声音响起道“道长,您的屋子给你打扫好了,是否先过去安顿一下?”


玄意见门外有人,也不好继续叱骂玄诺,只道“最好如你所说是这般。”步到门前正要开门时回头又想到什么,轻声道“我终是陪不了你一辈子,你若一直这般性子让我如何放心。”


玄诺看着自己哥哥的背影,突然觉得哥哥似乎这就要离开自己,鼻头有些酸酸,可是哥哥不是一直都要跟自己在山上修道么?我们不是会一起在山上变成白头老道么?又为何会陪不了一辈子?




玄意到了自己的屋子,洗了一把脸便躺在了床上稍作休息,距离晚宴应该还有一会功夫,自己着急赶路下山也是乏了。刚才出屋后自己已经找李瞬问了个究竟,也大概清楚自己的弟弟到底干了些什么,想着应该不会有太多是非他也总算长舒一口气。

不知不觉困意袭来。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晚宴并没有特别之处,只是罗皓命下人多备了几道荤菜,拿出了一坛往日里罗皓不舍得好的好酒,宴席间玄意看的出罗皓对自己弟弟百般呵护,鸡腿是夹到弟弟碗里的,鱼肉也是最嫩的地方大块的往弟弟碗里放,玄意席间很少说话,只有别人问他纯阳山上的情况时他才礼貌性的回答一下。


李瞬看得出玄意有些不自在,大概是嫌我们这些当兵的嗓门太大太吵了吧?他为玄意杯中斟满一杯新酒便问道“道长在山上喝酒么?那终年的积雪也要时常的喝壶热酒解寒吧?”


玄意看着酒杯中的液体,并不是如清水一般,而是有一丝丝的淡黄色,这是上等小麦酿制的陈年老酒才会有的色泽,他虽不喜酒,但是却也在某人的教导下懂得了一些酒的分辨。


“习惯了也就不觉得冷了,反而要是长时日里看不到那片白雪会甚是想念。”玄意小口的抿着杯中的液体,舌尖有些刺辣的味道,真不晓得他们说的回味香浓是怎么品出来的。

李瞬听到了玄意话中有漏,紧忙问道“听玄诺道长说平日下山都要经师门同意,往往即便下山也只有数日时间,玄意道长为何说是长时日不见?”

听见李瞬如此问道,玄意知自己刚才漏了口风,赶忙回道“许是我喝多了用词欠妥,阁下勿要介怀。”


李瞬见玄意不想继续讨论下去也知趣没有多问,纯阳宫祁进一门到底何事他并不非不知,看来这玄意道长应该是先前那批纯阳弟子中的一人,又或者看这身形,他就是那个带头的。


席间玄诺一直听着罗皓讲述他的见闻,东都洛阳的繁华更比都城,天策军们如何奋勇杀敌,天下门派武学何其百变,藏剑山庄如何气派,这一切对于只在长安逛过的玄诺来说都是那么的具有吸引力,让他完全遗忘了一旁冷脸看着自己的哥哥。



第五章



宴席结束,回到各自的屋内,玄意早早的吹灭了照明用的蜡烛,他并没有脱去外衫,而是一身穿好便躺到了床上,仔细听着屋外的动静。罗皓似乎对自己并没有戒心,门外也没有额外的安排守卫,只有院中常规的两个巡卫。三更天刚到,玄意便“噔”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蹑手下床走到门前,悄悄打开一道门缝向外看去。


果然就只有这两个巡卫,速度快的话可以不待他们发现自己就可跃上屋顶出府。


玄意按照自己所想顺利出了将军府,只是他也有大意之时,他并没有发现自己身后李瞬已经悄悄跟随。


李瞬本是起夜,那知刚完事正要收拾裤子的时候看见一道黑影跃于房顶之上,他本以为是不轨之人夜袭将军府,可仔细观后发现正是今日刚来的玄意道长,这飞的方向也是府外。他也处于好奇之心便偷偷跟了上去。


玄意一路到了武德营外,在营后山一偏僻之处果然看到了自己熟悉的身影。


那人看到了玄意从空落地站于自己面前,微微一笑对来者道“我就知道你今夜会来找我,所以我便早早就候在了这里,免得你要进营去寻我。”


李瞬躲在了不远处的大树上,树叶茂盛,夜里躲在这里是最安全的,只是他听不见两人说话。不过玄意见的人他倒是认识,不就是今日茶馆里那把人带走的武德营副尉章金俅。


“杜兄,多日未见一切如旧?”玄意与眼前人也算是生死之交,而杜宸明可以顺利潜入神策军也是在玄意的帮助之下。

“哎,就是老样子,这神策军中整日除了吃吃喝喝也没什么事可做。”说着杜宸明直接盘腿坐在了地上,并拍拍旁边的地,示意玄意一起。

玄意倒也听话,直接坐在杜宸明身侧。

“我这边任务已经完成了,近日便要准备回去雁门关了,密函我虽已呈上但却还是救不下兄弟,如今我军主将战死,上千兄弟枉死,我若再不回去……”杜宸明本是苍云军派来给京师送呈密报的,他们大将察觉安禄山有不轨之心,本想告知圣上小心此人狼子野心,可谁又知结局竟然如此这般。苍云军还是败了,却不是败给敌军,终是败给了自己人。


玄意看着杜宸明,他心里其实早有一番决策,只是他怕说出来,这眼前人也不会答应。


“你左眼的伤碍事么?”这一剑是玄意砍的,虽是对方请求,虽是演戏,但始终这伤是自己所为。


杜宸明这脸也算是他毁的。


“你怎么还惦记这事,我不是说了么,这当兵的要是脸上没点伤都不霸气,我还要多谢谢你呢。”杜宸明知道玄意一直为自己脸上这伤过于不去,故而玩笑的安慰说道。

“我是问你眼睛怎么样了,有影响么,谁问你这破皮囊了。”玄意明白杜宸明是在让自己不要介怀,也没好气的继续问道。

“眼睛不碍事的,话说你来找我不只是来关心关心我这旧伤的吧?”

玄意被杜宸明这么一问才想起来这的正事。“今日茶馆里的那人是我弟弟,他的身份你们神策军不知道吧?”


杜宸明不知何时掏出了一酒壶,白玉石所做,看上去甚至值钱的好货,就是不知道这酒壶里面的酒如何?


“我带的黄酒,知道你就只爱喝这个,来点。”玄意轻挑眉,接过杜宸明递过来的酒壶喝了一口,这酒壶还是自己送他的,这么好的酒壶是打算让他装点好酒,怎料今日他倒给自己带了一壶的黄酒来。

“你放了梅子进去?”与自己往日喝的黄酒不同,有些淡淡的酸甜味。

“好舌头啊,我这可是特意给你温的,怕凉了我这可一直揣怀里带过来的。”玄意没好气的笑笑,这人就喜欢夸张,自己又不是味觉失调,虽然梅子味不重,但是也不至于喝不出来。“哦对了,你问我你弟弟那事,我今日看到你再看到那小子就知道那是你弟弟了,我自然懂得怎么把事情压下去,那几个手下我回去请了他们一只烤鸡,也就过去了,反正酒钱是我出的,可惜了我这军饷啊。”埋怨的口味跟玄意叙说今日后事如何处置,杜宸明干脆倒地,双手置于脑后抬头看着空中明月,才过去两日,这月已经不圆。

玄意又喝了一口壶中温酒,入秋的夜里风也是凉凉入骨,他没有说谢谢,他知道这人的性子,自己道句谢谢反是见外的话。


两人就这么不语,一个静坐,一个静躺,就这么一起看着这当空之月,一阵冷风吹过,远处树林又是一阵枯叶飘落。


身边的人突然起身,手抚到自己脸侧,玄意侧头正好与起身之人四目相对,这冷天中两人呼出的热气扑在对方脸上,杜宸明可以嗅到玄意身上的那一丝丝酒气,也可以看到玄意泛红起的脸颊,是喝多了亦或者是……

“枯叶。”杜宸明从玄意头上拿下一枚枯黄的树叶便赶紧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顺道又拿过了玄意手中的酒壶就自己径直喝了起来。

“你今晚喝过酒吧,那就少喝点吧,你的酒量差,再喝就要醉了。”

玄意没有做声,他感觉自己已经醉了,头很晕,脸很烫,浑身有些乏力。他也学着刚才的杜宸明直接仰身往后躺下,只是他把手摊开在了两侧没有像是杜宸明那般放于头后。


杜宸明见玄意整个人都躺在了地上眉头一皱,把酒壶放在一边,自己挪动了一下,抬起玄意上半身让他枕在自己腿上。

“这天夜里寒气重,别直接躺地上。”玄意没有做声,他知道这是杜宸明关心自己。只是刚才他也是这么躺着的。

“刚怎么不见你在乎,你这也不是刚起来罢了。”


杜宸明笑笑不语,我在不在乎你这不是门清,还问的什么。


“杜兄……”

“叫宸明便是。”

“恩……宸明,我想这次回山禀请师门下山游历一番,你可愿意带我去雁门关看看塞外之雪跟我纯阳到底有何不同?”玄意闭目,左手挡在额前,幽幽的问道。



李瞬远远的躲在树上,他已经没法去思考道长跟神策军到底是何关系,军中也有龙阳之好的战友,他往日都没有像今日这般,会觉得原来两个男人在一起靠这么近也可以如此赏心悦目,如果那给道长当枕头,给玄意一壶酒的人是自己会不会是更加美好的画面?想到这里李瞬警觉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


待续……


(我怎么觉得这要真的歪到苍羊去了。明日开始又要LPL赛区比赛了,大概更新会放慢一下……如果我喜欢的战队赢了我大概会很亢奋的来更新的。)


评论
热度(8)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