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22

错别字、Bug请见谅


第二十二章


玄意是被同门的师姐喊起来的,李瞬不知何时已经离去,玄诺的床铺已经整理妥当,玄意看看玄诺的榻子,想着这比玄诺平日里自己整理的整齐的多了。

师姐告知玄意师父有事喊他过去,玄意不敢怠慢,洗漱完毕后就赶忙过去了。


“天开始寒了,万花谷的弟子怕流民巷会起了寒症,届时人员众多会互相感染,准备明日回谷内多备些药材,但是长安这边也人手本就不足,你随着万花的弟子一起走一趟吧。”

玄意明白师父的意思,看祁进面色不好,露出疲倦,也没有过多叨扰,便退了下去,顺便过去了万花的营地询问明日出发时间,待回到自己的帐子都已经是午时,而玄诺还没回来。

玄意草草的吃了点东西,昨夜的酒劲至今都未过,脑袋还是会阵阵作痛。玄意稍作休息后便又去了天策的营地。

刚入营地正巧看到洛湛摇摇晃晃的往外走,而身后是沐正羽怒目的注视。洛湛看到了玄意,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轻笑道“这万花的大夫脾气是真的大。”

洛湛走到玄意身边之时,玄意看到洛湛有意将自己的左侧脸别过去,而玄意也看到了,洛湛的左脸似乎比右脸要红的多,这色差可不是饮酒过度才会造成的,在看看洛湛身后沐正羽双手环胸,眼中对着洛湛背影露出的杀气,怕洛湛是得罪的这位万花大夫不浅啊。

玄意对着洛湛笑笑,不想揭穿他在隐瞒的半面之事,而沐正羽之前在潼关对玄意算有救治之恩,玄意昨夜里没有看到沐正羽,像是今早刚过来的,玄意走到沐正羽身旁,双手作揖道“沐先生。”

沐正羽看到玄意后先是稍微一顿,后赶忙回礼道“是玄意道长啊……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那日潼关之劫后两人便没有再见过……

“是啊,我来长安也有些日子了,今日倒是第一次见沐先生。”

“我之前一直与友人在苗疆游历,今早刚进城,听师兄们说这边昨夜热闹有几个师兄还未归,故才过来的。”潼关之后沐正羽有幸活了下来,虽说自己是医者见多了生死,但是潼关二十万大军兵败,血流成河,却也让他一时难以接受,他为医者,却要眼看那么多人白白送死,自己却无力回天,痛心之后便与一五毒弟子一同去了苗疆游历,顺道也可以见识一下苗疆的医术。只是他没料到今日再见玄意,玄意的变化更是让自己有些意料之外。

或许说,那日潼关的故人,他能在遇到谁都是幸事,毕竟这代表那日少了一人死去……

“沐先生与洛湛是旧交?”

“算是吧,那混球子……”玄意见沐正羽提到洛湛之时可谓是咬牙切齿,心想,这二人怕是有大仇,不过见沐正羽不打算多说,玄意也知趣的没有继续问下去,正巧罗皓走出账来,玄意看到罗皓手持两个空碗出来,便与沐正羽道离,走过去询问罗皓关于自己弟弟的事情。


罗皓看到玄意后有些呆滞,拿着空碗有种进退两难的窘境。

玄意见罗皓一副想要退回账内却又犹豫不决的样子不免心中轻笑,自己竟然可以让堂堂天策府的将军露出这种惊恐之色。

“罗将军,家弟还未起身么?”玄意清楚的看到罗皓双耳变红。

“恩,起了……就是昨夜喝多了,还不舒服,我刚拿饭进去让他吃过了。”

玄意见罗皓的样子已然明了,不便多问,只是道“这几日就让玄诺先在将军这里休息吧,我明日要去万花谷办点事情,接下来几日玄诺有劳将军照顾了。”

罗皓感激玄意没有点破,也没有要求要去见玄诺,只是道“万花谷也问我这边抽借人手了,明日李瞬也会跟着过去的。”其实罗皓只是答应了万花谷会派人过去帮忙,也倒还没安排具体人员,不过见玄意要去,他心想也是帮李瞬一把,便直接告知玄意这边会派李瞬过去的。

“哦?对了,怎没见李副将人?”玄意心想昨夜多亏李瞬照顾,送自己回去,今日总要当面道谢的。

“应该在帐里用餐,就是那边那个,道长有事直接进去找他就是了。”

玄意抱拳道谢便走向了罗皓所指的帐子,刚到帐门口,便听到里面众人们嘻嘻哈哈的说话声。

玄意掀开帐帘,发现里面甚至热闹,昨夜里几个没有回去的其他门派弟子现正与账内的天策兵将同吃一锅粥,更有甚者大概是昨夜喝的太多,到现在还在呼呼大睡。

李瞬的帐子睡得是大通铺,不过他往日军职为副将,所以睡在最外面,玄意进来时他正背着账门,他喝完自己碗里的最后一口粥,与身边的一位万花弟子有说有笑的谈着什么。

玄意走到李瞬身后,李瞬也感觉到了自己身后有人,回头一看竟是玄意,连忙站起身,整理一下衣服,今日李瞬没有穿天策的盔甲,只是一身便服,看上去到没有了往日里从军之人的肃穆,多了几分江湖人士的潇洒。

“道长找我有事?”虽说昨夜玄意说过可以像喊玄诺一样直呼其名,但是李瞬也知道昨夜玄意饮酒不少,这饮酒后的人理智总是欠妥的,万一玄意不记得昨夜之言,自己今日贸然喊他名字也就有些不敬了。

玄意虽然饮的多,倒也没有喝糊涂,自然记得自己说过的话。

“不必如此客气,说过可以直接喊我玄意的,李兄忘记了?”

李瞬见玄意尚记得昨夜之事心中雀跃,忙道“玄意找我有事?这里有些吵闹,我们出去说吧。”

玄意没有拒绝,与李瞬步出账外。

“其实倒也没什么的,只是来谢过李兄昨夜照顾,昨夜里真的是失态了,望李兄不要见怪。”

李瞬知道玄意是很在意礼数的人,也想到过今日或许玄意会来道谢,回道“不会不会,这是我该做之事,玄意无需记挂。”李瞬见玄意听闻该做之事后眉尾轻挑,方觉自己可能用词让玄意生了误会连忙补道“毕竟天色已晚,玄诺会担忧,届时罗将军也会跟着担忧的。”

玄意听完李瞬的话想来也有几分道理,心想李瞬对罗皓果然是忠诚不二,思索周全,却也没有再去深想,而李瞬所想则是,关键时候也只能拿罗将军出来应付一下了。

“昨夜李兄怕是没有休息好,在下不打扰了。”玄意过来便是为了道谢,如今也已经道谢了也就不便多留,正要离去时心想李瞬与那么多人同一帐,这帐内又如此吵闹,怕李瞬也是没法休息的吧?

“额,今日玄诺也是不回去的,明日李兄也要同去万花的,若是不嫌弃,今日可继续去我帐子休息,纯阳的营地要……安静些……”纯阳在长安城的营地都是小帐,两人一帐。虽说没有天策的这种可以同时住下十几二十人的大帐,但是小帐便是安静,方便各人的休息了。玄意不好直接说天策的帐子太吵,也只好说纯阳的安静。

李瞬没想到玄意也会关心自己,心中瞬间也是乐开了花,很是高兴,想要当场应下的,但是又怕玄意只是礼貌性的说辞,自己要是冒然就这么应承了反倒让玄意为难,再者说……去万花谷?这是什么情况,自己尚未接到军令,只道“我一会还要与罗将军商量一些事情。”

玄意见李瞬没有回自己,他本也不是喜欢强迫人的性子,自己也不过是觉得李瞬昨夜照顾自己有些欠他人情,见他帐内休息也确实不如自己的小帐,作为朋友的关系才会出言相邀罢了,若是李瞬不愿也就罢了。

“无碍的,李兄先去忙,若是要去一会收拾好明日启程的物品直接过去便是了,纯阳营地距离万花谷的较近,李兄明日启程过去万花谷营地也是要路过纯阳驻地的。”说完玄意便没有继续叨扰李瞬,先回去了,他也要稍微整理一下明日的东西,毕竟去万花谷紧赶慢赶也要一日的路程,过去取下药品运送回来就会慢些,这一来一回怕是要五日左右的。


李瞬在玄意走后赶忙去找了罗皓询问万花谷的事情,罗皓也便将来龙去脉解释给了李瞬听,顺便告诉了他为何让他去,李瞬听后对罗皓感激不尽,也没有留意到,到底是何时,罗皓观察到了自己的心思,只是单纯的沉醉在今日可以继续去玄意帐子休息的好事中。

罗皓见自己留玄诺住在这边竟意外成全了自己兄弟,虽说玄诺也告诉过罗皓,以玄意的个性大概没有想过李瞬对自己的非是江湖之情,也没有想过李瞬会喜欢自己。

但是至少,玄意没有拒绝李瞬对自己的靠近。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临近傍晚,李瞬牵着自己的战马,进入了纯阳的营地,简单的包裹捆绑在马鞍上,找了一棵老树把马拴在那里,临走前不忘抓起一把干草给马儿喂上。

走到玄意的帐前,他没有着急进去,而是在账外先询问玄意是否在内,玄意喊他进去后方才进入,正巧看到玄意在收拾行装。

一块毯子叠的方正,上面放上一套替换的衣物,然后外面用一块蓝色布裹系好,放到桌上,最后将佩剑压在上面。

“李兄用过餐了么?”

“恩,玄意还没吃么?”

“吃过了。”

然后李瞬便不知该继续说些什么……

“李兄似乎对我总是很防备的。”李瞬没想到自己对于玄意的小心会让玄意误会为自己在防备他,连忙解释道“怎么会是防备,我只是怕自己在你面前说错话失态。”

玄意一直觉得李瞬在自己面前似乎总是很拘束的,像是自己随时会吃了他一般。

“为何会这么认为?”玄意下在桌前椅凳,做出请的手势示意李瞬也坐下说话便好,待李瞬也跟着坐定后再为李瞬倒上一杯茶水,自己也拿起一杯茶轻酌。

“我总觉得玄意有一股凡人不可近的气势。虽不是威严那般,但却更让人只敢远远看着。”

“哦?我能吃人不成?”玄意把玩着手中的茶杯,笑问。

“不,不,我也说不上来,但是那感觉如青莲……远观有清香,却也是在水中的,不是随手可得的……”

玄意万万是想不到李瞬是如此形容自己的,而李瞬在说完后更是紧张的不行,他觉得自己的话太过奇怪。玄意想着李瞬的话,若有所思。李瞬见玄意久久没有说话,连忙补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不会说话,若是说错了,玄意不要生气。”

玄意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沉思,似乎忽略了李瞬,让对方误会自己是生气了,便解释道“并非是生李兄的气,只是让我想起了……一些别人的话……”

李瞬看着玄意双目轻含,他也明白玄意是想到了谁的话,他往日里一直不敢在玄意面前提起杜宸明,但是昨夜玄意自己曾经与洛湛谈起杜宸明,而且李瞬知道……对于玄意,杜宸明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人,自己若想玄意淡忘他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自己想要了解他,了解一下他是如何走近玄意的心,如何在这青莲男子心中占据了那最为重要的位置。

“可是……杜副将……”

玄意似乎对于李瞬的猜测没有感到任何的意外。

“恩,是啊……”

“你若愿意可以跟我多说些他的事情……我也敬佩他……而且……有些事情说出来也许会是一种解脱……”

玄意看着李瞬,轻声道“谢谢。”


玄意为李瞬再倒上一杯茶,又为自己也倒上一杯。李瞬以为玄意是不会再说什么了,却没想到玄意手持茶杯,双目看着杯中之水,道“我数年前认识他的时候曾烦他的很,总觉得这人跟我不对盘,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去年你与玄诺在将军府做客的那夜,我曾经看到你半夜偷出府,我出于好奇曾偷偷跟踪你身后,见到你与当时在武德营的杜副将相会……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当时只是好奇你半夜出去哪里……”

玄意确实不知道去年那夜自己与杜宸明的相见会被李瞬看到,不过事到如今知道了也无妨了。

“我是认识他那会他奉命初来长安,而我刚好奉师命下山……”


待续……


评论
热度(6)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