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5+16

因为这几日一直在LOL冲段,所以脑子越来越不好了

为了不让自己的废话太拖进度所以今天更新两章。

但是错别字跟bug也一定会更多地,请各位多多见谅。

留言告知会在看到了留言后第一时间做出修正,感谢。


第十五章


这三日玄诺每日勤练武艺,玄意反倒不着急修习武艺了,在账内打坐或是擦拭自己的佩剑,杜宸明几乎每日都与罗皓等人商议到很晚,待出兵那日真的到来之时,众人反倒没了几日前的紧张。

生死不过一瞬间,今日或生或死此刻再去纠结也不过是徒劳罢了。


罗皓的部队被任命为先锋部队,而杜宸明的三百苍云军与近日所来的各路江湖义士则被任命为右翼突袭军,全部二十万大军浩浩荡荡出了潼关准备与敌军一决死战。


杜宸明在阵前领军,玄意与玄诺等人则随在军后,前来的相助的众多江湖义士中也有几人与玄意先前有过数面之缘,藏剑山庄本在江南之地,战火尚未波及,却也派了弟子前来援助,巧的是藏剑山庄的带头之人自己之前曾与其一起执行过昆仑任务,也算是相熟的了,而与藏剑弟子同来的还有几位秀坊姑娘,秀坊姑娘看上去娇媚百般,但是各个也都绝学一身,与秀坊姑娘一起的还有万花的弟子与巴蜀之地急忙赶来的唐门弟子以及苗疆五毒之人,大概是有什么不可言的往日过节,这唐门弟子与苗疆之人中间永远是会隔着长歌门的人,同为巴蜀之地,却没有纯阳与万花的这般交情,最后这漫漫长队之中还有少林与明教弟子垫后。


行军几日未见敌军,只见前方山头跃下一人,众人紧张的看向前方杜宸明,手也不自觉的握紧各自的武器,只见杜宸明举手右手示意大家停步,自己则快马前去,与山上跃下的人汇合,一会后杜宸明下令就地安顿休整。

玄意赶着自己的马至队前找杜宸明,见杜宸明身旁之人正是一丐帮弟子,手里拎着酒壶正在仰头大喝,肩头还落着一只幼隼,杜宸明像是与此人关系不错,从胸前掏出自己的一点口粮准备喂那人肩头的隼,可是这隼也是傲气,见只是粗粮饼子竟是完全不搭理杜宸明的一片好意。

“我这兄弟可嘴刁,不是肉食他可不吃,你这寒碜东西怕是我这叫花子都看不上。”

“就你这德行怕是养不出什么好鸟。”杜宸明见不领情也没好气的轻笑道,转身见玄意过来找自己了,便对玄意介绍道“这是洛湛,他轻功最好,我让他负责为我前方探路。”

玄意下马,双手作揖。“洛兄辛苦了,在下纯阳弟子玄意。”

只见洛湛对着玄意摆摆手道“我可不是什么洛兄,我就是洛湛罢了。”

玄意不解洛湛是何意,转目看向杜宸明,杜宸明为他解释道“这人是个叫花子,无父无母,哪里晓得自己姓甚名啥,这名字也不过他是一时兴起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洛非他姓,你随我一道喊他洛湛便可。”

玄意这才懂了此人刚才的意思,也没有继续追问什么。


因是行军众人皆不可生火取暖,夜里温度又低,众人只得互相依背而休,玄意身上有杜宸明先前送的紫貂披风倒是可以御寒,但是玄意心痛弟弟,在玄诺闭目之际已经解下自己的披风为玄诺盖在身上。

杜宸明似与洛湛有重要事情商议,玄意便没有多去打扰,为弟弟盖好衣物后一人走到附近的小山丘上仰望这夜色美景,若不是这天下纷争,今日的夜色倒是可以细细品味几番。

正当他观星象之时身边坐下一人至自己身侧,玄意转身一看竟是藏剑弟子叶暮晨。

“道长懂得星象卜卦?”叶暮晨一身刺绣锦缎腰侧长剑一柄,身后巨剑一斩,在这众多人中算是最显眼的那人。

“叶兄说笑了,在下虽幼年便在纯阳宫中,但是卜卦之事在下倒是真的一窍不通。”

“也是,不是所有的藏剑弟子都会铸剑,也不是所有的道士都会算人前尘往事,看透来世再生……”叶暮晨也仰望夜空不在多说什么,数年前他与玄意曾并肩作战,他喜欢玄意这不张扬沉稳的性子,也正是因此,在此时自己心有郁结时才会想着跟玄意说说。

“叶兄有心事。”叶暮晨是何等潇洒之人,今日竟也沉默寡言了起来想来必定有心结。

“玄意,我虽来此却只是受命罢了。”

“哦?”玄意知道叶暮晨并非贪生怕死之人,为何今日在这战火之处却露出想要躲避之语?

“自上次与玄意分开后在下游历巴蜀,识得一苗疆女子……”

“叶兄可是放心不下思慕之人?”

玄意只见叶暮晨轻轻苦笑,似乎事情非自己所想如此简单。

“苗疆之人不准与我汉家子弟成家,我与她又是此生非彼不可,她性子执拗,为了保我不被同门所害竟饮下同生蛊……说是此生此时只于我一人生死相连,此时她虽还在苗疆,但是我若死了她便也会随我一起去了……”

玄意听此倒抽一口凉气,没想到苗疆女子竟是如此性子,也不免为叶暮晨担忧起来,战事一起,无人可意料生死,他若不生此女同死,这确让叶暮晨难以抉择。那女子所下之蛊本是保叶暮晨不被同门所害却怎想最后自己却有可能为此而亡。或许这女子并不后悔但是对于叶暮晨而言他又怎会想要自己连累心中所爱。

玄意知自己无法破解友人心结,只是选择了默不作声继续陪着叶暮晨坐着,或许对于叶暮晨而言,心中忧虑有人愿意一听也是好的……


正当两人静坐所思之时,前方突有战马狂奔而来,因两人坐于山头也是最先发现的,两人默契的跃身而下,奔至杜宸明处道“前方有人。”而与杜宸明一起的洛湛听闻此即刻施展丐帮轻功绝学一跃而起,片刻回来后道“放心,是友军。”


前来之人是罗皓前锋部队的通信兵。

“禀杜副将,我先锋部队与崔乾佑的在前方已有交锋,现我军得战机,罗将军让我来通知杜副将小心敌人援军包抄我军部队。”

杜宸明听闻此后连忙道“罗将军处损失可严重?是否需要支援?”

“回杜副将,我军现在损失并不严重,尚不需支援……只是……”

“只是什么快讲!”

“罗将军与其他几位大将就是否继续进攻产生冲突。”

玄诺本也是浅眠,见有了友军前来报信赶忙跑来看情况,见人说罗皓与人起了冲突赶忙问道“怎么回事,罗皓为何与人起冲突?”

来者知道玄诺是罗将军的友人,便也无隐瞒的回道“详细的情况再下也不清楚,只是听说大将们有人执意继续追击敌方溃败部队,也有人说要停止追击,准备好反身攻击前来支援的敌军。罗将军似乎不赞同继续追击,便与剩下的几名将军争吵了。”

玄意与玄诺对于军事部署并不擅长,只是玄意听说过一句话叫穷寇莫追,而玄诺只是觉得罗皓说的总归都不会是错的。

两人同时看向杜宸明,只见杜宸明眉头深锁面露难色,便知事有不妙。

“你速速连夜回去告诉罗皓,说我苍云军的意思是先退回潼关为妙,不可追击溃军,我们这边会随时留意是否有敌方援军赶到。”

传信之人得命后立刻跃马而上,往来程回奔而去。军情紧急一刻也不得耽误。而杜宸明则马上回身对洛湛道“你赶紧带几名明教弟子去四周探查情况,一有不对之处马上回来通告我。”又对叶暮晨道“明日启程有劳叶兄带藏剑弟子与少林大师们来垫后。”想想又有不妥,对玄意道“玄意,你帮我赶去先锋部队处,务必找到罗皓本人,告诉他此刻回潼关为上策,若统帅执意追击,我们领命便是,万万不可敌前自己人争吵,坏了军心……”

几人领命后便开始准备去忙自己的,杜宸明看着玄意跃马奔驰而去内心万千复杂,而玄诺则不懂杜宸明为何不让自己去找罗皓,反倒是让哥哥去。

杜宸明也只是思玄意所想罢了,他知道脱离大部队总归是危险的,玄意断不会让玄诺前去冒险,即便自己说让玄诺去玄意也会替玄诺去的,所以只能放下自己心中的不舍。

只要是事关玄诺……玄意是不会听自己的……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罗皓刚让传回信的通信兵下去跟着就接到通报说玄意来了,他担心是右翼部队有事赶忙问道“你们那边有敌情?”

玄意摇头赶忙道“放心,到我来时并未发现敌情,宸明也安排了丐帮与明教弟子去四周探查,你可放心。”

罗皓有些不懂了,那玄意赶来此处是为何?

“我来此是宸明有事要我嘱咐你。”玄意将自己的来意全数告知罗皓后,罗皓道“我怎会不懂他的道理,只是我若不反对,再往前追便是峡谷,一遇阻击,怕是我们要大败……届时潼关守军兵败则长安不保……”

两人商议之间天已开始放亮。

李瞬一早来杜宸明的帐子没想到会看到玄意不免有些吃惊,但是自己有要事要传达,也没有与玄意过多寒暄。

“统帅下令……立刻拔帐……追……让后方部队立刻全速前进……”

两人听闻此言后玄意沉默不语,罗皓像是被人抽干了全身力气,无力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低头抚额。

李瞬懂得罗皓的意思,这怕是罗皓最不想听到的消息。

“李瞬,让通信兵去给各部传令吧……”

李瞬得令去传达统帅之意,而玄意心想既然要后方部队全速前进那自己也没有必要回去杜宸明那边了,便打算直接跟着罗皓的部队前进。罗皓的部队因是先锋部队多是匹配的骑兵,玄意虽有自己的马匹却与这种行军打仗的战马不同,加上一夜赶路马匹已有些疲惫,罗皓想到此便对玄意道“你在我军后方便可,你无战斗经验,在最前方并不是好事。”玄意没有吭声算是默认了罗皓的做法。

罗皓的部队不敢怠误军情,立刻大军追击,连续三日马不停蹄,直到是把敌军堵截在了山崖之处。众将只想这次敌军已无退路,还不束手就擒,待他们全歼敌军便可继续挥师东去,完成圣上旨意,夺回洛阳。

正待众将欢欣鼓舞之时,突听两侧战鼓轰鸣,跟着万箭如骤雨而下。罗皓心知自己所想之事终是成了这眼前的现实。


杜宸明的部队因有众多武林人士所以接到军令后行军速度较快,他刚看到前方大军的卷起的绝尘便听见了敌军了战火之声,暗想不妙,立马大声对身后的众人喊道“狼牙宵小就在前方,我军如今被困,随我长剑出鞘,一决生死,救我众弟兄与危难。”



第十六章


敌军似乎早有准备,而观我方,二十万大军如今是瓮中之鳖毫无还手之力,这狭长的峡谷之中,遍地都是我伤亡的士兵,有些士兵知道这么继续下去也是必死无疑,不顾军令强行脱离开阵型想要往后逃去,军形一破防守更加艰难。

杜宸明的部队硬生生的杀出一条血路与先锋部队得一汇合,玄诺见到罗皓之事,罗皓的战马身中数箭支撑不住将罗皓摔于马下,罗皓手持自己的长枪挥打开不断射向自己的羽箭。

玄诺赶忙跑到罗皓身后为他斩断一只身后射来的火箭道“罗皓,他们开始放火了。”现在尸体遍地,敌人战局上方有利地形可不受损就将我军打的溃不成军,眼下局势确实让他无力。

正当此时,只见身穿玄甲的苍云军拼死竖起长盾往山上爬去,中间也有多人抵不住敌人的攻势从山腰摔下当场便没了气息,玄意似是懂了什么,脚下蓄力,如踩登梯,三跃而上。登上去后立刻落下剑气圈数个,用剑气使周围敌军被点穴不得动弹。苍云军见此赶紧使用憾地跃上,跟着用自己的盾牌将敌军退下山去,只要打开一个缺口,剩下的苍云军便好跟着上来。


玄意只注意了周身环境却不想在远程也有弓箭手已经瞄准自己,待一只羽箭射向自己之时杜宸明挡在了自己身前。杜宸明因为要杀敌所以并未立盾,而是持刀状态,这一箭生生的扎入他的左肩。

玄诺见状立刻顶住杜宸明的身子,一招剑飞惊天对着箭来的方向过去,声声的斩断了那暗算之人的喉咙。

“我没事,我军只要突上来了就好说了。”


藏剑、明教、丐帮众人功法也是多以突击为主,所以很快也便跟着苍云军等上了山顶,狼牙军被打开的缺口越来越大,下方的战士得以喘息之机赶忙往山口拼杀。但是先前受损过重,敌军人数又不比我军人少,两方交锋这么久后我军可继续战斗的人员已然不多,即便是还未受伤的人也开始出现了体力不支。不过好在有少林大师们的舍身拼死,下方总算也杀出一条血路。


此时不知是哪位将军见状赶忙道“速速撤退,不要过多纠缠。”听闻已有撤退军令,剩下的人赶忙往这本就不宽的道口挤去,瞬间出现了更多的人被自己人所伤。罗皓见此心灰意冷,想他从军数载本想的就是保家卫国,如今家国不在自己活着又有何意思。


不,现在不能死……还有玄诺在自己身侧,若是自己都放弃了,那玄诺又怎么全身而退?


身侧还有一匹不知谁人的战马,主人已经倒下但是战马依然昂首,罗皓一跃跨上,伸手拉玄诺上马,长枪拍起马臀,赶忙往出口处厮杀。

玄诺坐与罗皓身前,看着战马所经之处介是同袍兄弟,有些数日前还与自己谈笑风生,心中万千苦涩。


哥哥……哥哥呢?


“罗皓,等等,哥哥不见了。”罗皓并未理会玄诺的话,只是加快的驭马的速度,眼下能留一个是一个……

玄诺坐在马上一直大喊着哥哥,而玄意此刻还在山巅之处奋斗并不能听见玄诺的呼喊,只是他从山上望下去,隐约看到一匹战马奔驰而去……而马上的人似乎就是玄诺……


已经不知道已在山上奋斗了多久,倒下了多少兄弟也不知道了……杜宸明心想不能再让更多人白白送命了,玄意的内力断不可能继续这么苦战下去了。而自己左肩的伤口一直流血,他也快顶不住了。


他大声呼喊道“全军撤退,速速撤退,苍云军与我垫后,其他人速速脱战离去。”


玄意已经开始全身颤抖,身上血汗一体,分不清楚有没有自己的血,发冠也已经散开。

再斩杀一名敌军,他走倒杜宸明身后道“我与你一起。”此刻杜宸明已经只有力气竖起自己的军盾,挥刀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要管我,你先撤。”

“开什么玩笑,我们都撤了你们怎么办?”

杜宸明对着玄意幽幽一笑,只道“你无事便有人为我报仇了……”

玄意听杜宸明此言后大惊,他是已知自己出不去了所以干脆放弃了?留下垫后不过是争取些时间让有希望的人走出去罢了?

杜宸明没有过多的时间与玄意多言,他大喊起了洛湛的名字寻他。洛湛正在前方杀得痛快,他本就无牵无挂孤身一人,所以杀敌之时冲的最往前了。听见杜宸明喊他的名字赶忙回身找到杜宸明,见杜宸明已经左肩血蔓周身,但自己尚未开口之际杜宸明抢先道“带玄意走,不要回头,若是玄意有事,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洛湛看着杜宸明,看到他眼中的坚毅,也看出了他已经支撑不了多久……没有多言,拉起玄意的手施展自己的门派绝学跃身而去,杜宸明见玄意还在挣扎不想离去,将自己的长刀对着玄意丢去,玄意去接刀的瞬间被洛湛从身后一记手刀打晕,他只是在临要昏过去的瞬间知道自己已经死死的握住了杜宸明丢过来的长刀……

洛湛扛起玄意头也没有回的便走了……他兄弟交代的事情,自己一定是要完成的,只是从此世间又少了一个酒友……


杜宸明看着敌军数人对自己挥刀而至,他用尽最后的一丝力气推盾出去,击飞数人不让他们可以追到洛湛,然后便倒地望天,战火烧红了整个天际……这天的颜色更配了枫华谷这名字呢……

枫叶如血,血染枫华……



玄意记得以后代我纵情江湖,尝遍天下美酒。


待续……


评论(2)
热度(5)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