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4

第十四章


潼关现在军情吃紧所以有不少武林中人前来相助,其中更是少不了医者,万花谷距潼关较近也变成了第一批前来此处的医者之一。


李瞬找到沐正羽的时候他正蹲坐在小板凳上摇着小蒲扇轮流给几个小火炉上熬着的汤药扇火,这里每日都有新的伤病送来,自己与几个同门每日都忙的不可开交。

“沐先生可有时间帮在下去看一名伤患?”李瞬对医者总有一种莫名的敬畏,这万花谷的弟子可不好惹,虽说这沐正羽每日也是笑脸迎人的,但是只要一言不合他便会偷偷在饭食里给你下点什么药,前些日子一名与他同为副将的友人只是言道沐正羽不束冠像个大姑娘便被眼前人下了泻药,腹痛几日,再由次为由跑去“好心”的医治,给友人浑身插满了银针,他看着都觉得恐怖。

“什么医患这么重要?往日的伤病不都是抬到我这边么,怎么这次还要我过去?”沐正羽看看李瞬身后没有他人,是一人前来此处,看样所谓的伤患也没有过来,这意思是要自己出诊上门服务?

“是昨日跟着苍云军刚过来的,一路颠簸身子现在虚的很……有劳先生了。”李瞬双手作揖态度甚至恭敬,沐正羽也不是什么难缠之人,见罗皓手下副将如此来请自己了也不好再摆出什么架子,只道“稍等片刻吧,师妹正在外面为伤员包扎,待她忙完我让他进来看着炉火便随你过去。”


李瞬带着沐正羽来到杜宸明帐子的时候杜宸明正好去了罗皓的军帐商讨军情事宜,帐中玄诺看着篝火跟玄意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这些日子自己在潼关的见闻。

玄诺与沐正羽虽说不熟但是同在此处相助倒也是见过几面的,玄诺知道沐正羽是万花谷的弟子也便晓得李瞬此刻带沐正羽而来是为哥哥看病的。

“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可以找沐兄来给哥哥看身子呢。”李瞬只告诉他是给苍云军过来的人看病,却没有告诉他是玄诺的哥哥,玄诺的哥哥不也是个小道士么?怎么跟苍云军过来的?

玄意躺在床上想要起身下床行礼,沐正羽一看玄意的面色,毫无血色,双唇发白,两目无神便道“无须多礼了,你躺好吧。”说着沐正羽走到玄意床边,玄诺也知趣的赶紧给沐正羽搬了凳子过来。

医者看诊望闻问切,刚才从进门开始自己已经大概看了玄意的表体,待自己坐定后便对玄意道“张大嘴巴我看看。”

玄意乖乖张嘴,沐正羽仔细看过玄意的舌苔后道“舌苔泛白,脾胃虚寒,嘴唇苍白,气血不足。近日受过什么外伤?”

万花弟子果然医术了得,只是简单的这么一观便知玄意最近有过外伤才至气血两亏。

“月前后背受过刀伤,人在苍云所以医药不足,不过现在已经结痂,无碍了。”

“有没有碍你可说的不算,我看过才算,脱衣我看看刀伤。”

玄意有几分迟疑,其实大家都是男人,赤裸半身倒也无妨,只是昨夜里杜宸明抱着自己小小的闹腾了一下,虽碍着自己身体不适没有太过分的举动,但是胸前却被他留了几个印子……

“你是打算让我动手给你脱?我可刚进来,手凉的很。”沐正羽倒也不客气,说着便要去给玄意解开衣带,他倒是没想太多,只是想着他事情可多着呢,炉火上还煎着药呢,他师妹万一又偷懒了怎么办。

玄意自然不会真的让沐正羽为自己宽衣解带的,赶忙道“不劳烦先生,在下自己来就好。”玄意微微侧身像内,解下衣带,因为身穿的是长袍不能完全脱下,只是露出上身。玄诺也没见过哥哥的伤口,紧张的死死的盯着自己的哥哥,见玄意胸前数个红点后问道“哥哥昨日吃什么了么,为何会生疹子?”

玄意尴尬的干咳两声,连忙拉起被子挡在胸前。沐正羽权当自己没有看到,起身站到玄意身后查看伤口,倒是李瞬先是面露羞意,后见玄意伤口后不觉的倒抽一口凉气。


长长的伤疤从肩处一直蔓延到腰底,下方已经结痂脱落长出新皮,上方刀伤较深处还有一层厚厚丑陋的结痂,黑红色的。

“行了,天也冷,你先穿上衣服吧。”

玄意赶忙听话乖乖把衣服穿上,跟着沐正羽又让玄意伸出手为他把脉。片刻后沐正羽对于玄意的情况心中已经彻底明了,而此时也刚巧杜宸明从罗皓处回来,见自己这不大的军帐中挤了这么多人倒是有些意外。

“这位是?”帐中中只有沐正羽是他不认识的。

李瞬见杜宸明回来了,点头致意,给杜宸明介绍道“这位是万花谷的沐正羽,现在我军帮忙,我喊他来帮玄意诊治。”杜宸明一听此人是来帮玄意看病的,连忙作揖表示感谢,并自我介绍道“在下杜宸明,苍云先锋营副将,玄意要麻烦沐先生了。”

沐正羽看看杜宸明也没有多说什么,只表自己已知后便道“道长受伤后只用了止血之药,所以伤口发炎,通过血液传至体内所以才会导致体虚,怕是道长夜里经常会发烧。”

杜宸明见沐正羽一语说中,急忙道“沐先生医术果然精湛,玄意夜里确实经常发烧。”

“这是体内有炎毒未清所至,其他倒也没什么,外伤养些时日自然会好。”说着沐正羽就要起身准备离开,见状杜宸明赶忙追问道“敢问沐先生,这体内炎毒如何处理?”

沐正羽倒也不忙,回道“今日晚些时候我会再过来施针,连续三日,三日后便不会有事了,这几日给道长准备些清淡的吃食,三日后吃些进补气血的东西就可以了。”

可是这里是潼关,军资匮乏,去哪里找补气血的东西?

沐正羽见杜宸明众人一脸疑色,又道“前日师姐回万花谷中补药材去了,我会追飞鸽要他带些补气血的药材回来,届时你们按时去我哪里拿药让他按时饮药不过半月就会好的。”

玄诺见沐正羽思虑如此周到连忙作揖道谢,杜宸明见沐正羽准备离帐也赶忙为其掀起帐帘,沐正羽仿是最后想到什么重要事情突然转身对着杜宸明问道“你夜里也住这里的?”

杜宸明不明沐正羽为何如此问,只是如实回道“这里是在下的军帐,夜里也确实是睡在此处。”想想也许沐正羽是确认晚上施针之事,便补充道“先生若是觉得在下晚上在此施针不方便届时在下会乖乖离开。”

“哦,那倒不是,只是嘱咐你一下。”

“先生请讲。”

“夜里莫要做睡觉外多余之事,我一边为他诊治,你一边加重他身体负担这可不利于他康复。”

听闻此处,杜宸明与坐在床上的玄意不约的脸涨红,玄诺不懂沐正羽的意思,而李瞬则瞬间脸色煞白……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沐正羽的医术果然没有让众人失望,不过半月玄意已经看上去是痊愈之状,除了背后的刀疤不可祛除外,身子各方面都已无异样,又恢复到了往日那个仙风道骨器宇轩昂之貌,白日里在账外耍几个剑花与玄诺插旗切磋几番,偶尔杜宸明没事之时也会与玄意切磋,虽然玄意武艺不差,但是至今与杜宸明交手也总是差那么一剑屡屡惜败。


随着一招人剑合一,满地剑气卷起浮尘,玄诺想要再补下新的剑气气场却被哥哥一招天地无极挑飞了自己手中的长剑。

“你又输了。”说着玄意收剑回背后,走到玄诺被自己挑飞的剑处,捡起玄诺的佩剑递回给弟弟。“跟你说过多少次,你不可让人近身与你搏杀,你修炼的紫霞心法是内力推剑气伤人,若是不能将你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旦被人近身黏住,你更无时间聚力,届时只能挨打。”

玄诺拿过自己的佩剑,握紧剑柄,他往日里却是偷懒太多导致武艺不精,但是现在来了潼关,他看到战事吃紧也知道再过几日罗皓他们便要发动攻势,自己现在的武艺怕到时候不但帮不上忙反而会是拖累,所以这几日哥哥身子刚有好转自己便拉着哥哥切磋武艺。哥哥虽修剑宗,但是对于气宗也略有涉及,只是没有剑宗来的那么精湛罢了。


“哥哥我们再来一次。”玄意也没想到会有一日自己的弟弟会主动的来研修剑法,心中虽说高兴但是也知道过犹不及,便道“剑法不是一日便可功成的,需要日积月累,今日就到这里吧,除了多加修炼外你也要思索为何你的剑气会不够凌厉。”

玄诺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剑,回道“我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罗皓说马上就要反攻了……”

玄意听此言眉头紧锁,他与杜宸明商量过如今的局势,进攻等于送死,但是圣上有命,不可违抗……

“玄诺,你知道紫霞功与我太虚的区别是什么么?”

区别?剑气与剑意?

“紫霞功意在内力的比拼,太虚则是近身拼斗,更凶狠些?”玄诺说出自己的理解,却见哥哥轻轻摇头。

“紫霞功切记不要气急上头,不管如何一定要与敌人保持安全距离,不然只是白白送死罢了,所以你的制胜之招才会是集中全身内力短暂护住周身的镇山河,而太虚剑意则是与对方拼个你死我活哪怕玉石俱焚。”玄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玄意又道“若战事一起,你切记要站在后方……”

原来玄意意在此处,他不过是要玄诺不要冲动,万一有事也可逃脱留下一命。

“哥哥……我……”玄诺虽说懂得哥哥是在关心自己,但是这是要让自己随时准备做逃兵么?

“切不可冲动,洞察全局方可察觉对方破绽,到时才有一招致胜的可能,不然不过是白白送命。”玄诺不想顶撞自己的哥哥只好点点头,玄意不清楚玄诺到时候会不会听自己的话……毕竟这个弟弟从来都是拿自己的话当耳边风。


时辰已近午时,罗皓前来找到兄弟二人,告诉他们统帅已下令,三日后正式出兵……


待续……


我感觉黎明就在眼前……


评论
热度(5)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