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韩王]《弗知》-10

名字叫《弗知》,意思就是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叫啥好,毕竟起名困难户。

所以╮(╯▽╰)╭

比叫《喵喵屋》好吧。


王受王右、叶王、韩王架空古风

叶修X王杰希  

韩文清X王杰希

是不是3P鬼知道。

是的,大概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或者说这种可能性很大

所以敏感此类的请现在离开,晚了你会被五雷轰顶。

届时,一切责任本人不负责。


例行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弗知》

章十


王杰希第二天是被韩文清吵醒,韩文清也难得没有着急回霸图,正在屋里帮他一桶一桶的倒沐浴的热水。


王杰希想要坐起来身来却被双腿跟后腰的酸楚扯得一阵抽痛,韩文清见人醒了便坐到了床边,给王杰希额头印上一吻道“刚才英杰就说早食备好了,我去端起来,你吃过了再沐浴。”

说着便起身走了出去,等他把早饭端进屋放在桌上,餐筷摆好王杰希这边只披着一件外衣便走了下来,屋里现在浴桶里冒着热气倒是一点都不冷,索性韩文清也就没有非让王杰希穿好再下床,两人用过早饭后王杰希又钻回了床被里看着韩文清收拾桌子继续一趟趟的抬着热水捅进屋,他想开口说话却又有点难以启齿。最后反倒韩文清这边沐浴用的水都弄好了,先喊着王杰希过来沐浴。


待他沐浴完毕穿戴好韩文清才离开微草,说着霸图那边有些事还未处理完,临走前还不忘去看看在微草养伤的张佳乐,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张佳乐不乐意的事,搞得张佳乐之后的几日都是闷闷不乐。


就这么过了几日平常日子,每日王杰希会跟袁柏清一起研究新的药方子,微草堂生意好是因为王杰希接手后以药为主,独门调制了几个方子,病人们喝着管用自然会传他为医中妙手,只是这太平日子没过几天,便传来了霸图惹了当今丞相被查封,连霸图的当家都被下了大狱。


王杰希听到这消息后扔下手里的活就准备去霸图,谁知人还没迈步出去便给张佳乐拦了下来,王杰希让张佳乐让开,可是张佳乐就算顶着身上的伤口撕裂渗血了也不肯放王杰希出去,王杰希喊许斌来帮他拦住张佳乐,毕竟整个微草堂有武功底子的就是许斌,可没想到许斌竟然站在张佳乐一边道“张先生退下吧,让英杰重新上下药,我拦着便是。”

张佳乐看看许斌,两人倒是默契的点点头,王杰希这才明白韩文清那日临走压根不是看张佳乐的伤势,至于许斌更不用说,他一早也都交代了,原来韩文清比叶修还会瞒,眼下整个微草都知道了,怕是就他一个傻子了吧?

王杰希愤怒的环视一周,看见几个小辈都心虚的赶忙低头避开他的眼神更是火大,但是眼下自己出不去也是事实了。

王杰希无奈的轻叹一声,回头看着许斌道“随我回屋。”


入屋后王杰希径直走到自己的书架前,许斌关上房门看见王杰希从书架子上随手拿出一本医药典籍,翻开拿出了一金灿灿的东西,待许斌看清东西后不免心中微微一惊,这东西许斌以为王杰希这辈子都不会拿出来。

“许斌,你来微草也这么多年了,刚才的事情我知道你本意是为了我好那么你去给我跑趟腿,我人就在微草这样你可放心?”王杰希没法怪罪许斌,虽然微草是他做主,但是里里外外这些年都是许斌在帮衬着,而且许斌拦着自己不过也是怕自己焦急之下沾上祸端,说白了也是给自己着想,但是让他如今像个傻子一样搞不清状况他王杰希也是不乐意的,何况韩文清那边到底跟叶修谋划些什么他也必须要搞清楚。

“先生,这事……”他不知道是应下这趟差好还是回绝的好,要是自己这边不答应,以他对王杰希的了解,他连金叶子都拿出来了,怕是铁了心要趟这浑水了,就算自己不去他也会指其他人去。“哎,我去了说什么?”

王杰希见许斌几经思考后最终还是应了下来便把手中的金叶子交给许斌,这金叶子做工极其细致,看上去薄如蝉翼似得但是并非是由一片金子打造而成,而是有几万甚至几十万根发丝般的金丝一点点的拉丝架拼出来的,整个金丝编制纹理按照真叶子的叶片纹理走势所制,所以看上去薄而真。

“告诉轮回的人,我要周泽楷本人来。”

这金叶子是江湖赫赫有名的暗杀组织轮回的信物,轮回历届门主只有三枚,若是遇到还不清的恩情便送一枚金叶子,而现在轮回的门主是周泽楷,江湖传言周泽楷为人冷漠寡言,请他出手要黄金万两,但是江湖上没听说过周泽楷给过谁金叶子的事,但是王杰希手里却有这么一枚。

但是……轮回做的是杀人的买卖,王杰希要周泽楷出面是要取人性命?

这可不像王杰希的为人。


“还有,走前跑趟叶府,告诉叶秋,让他马上来见我。”


“叶秋”来的时候快黑天了,微草的人正围在一起吃晚饭,除了许斌外都在了,包括张佳乐。桌上的吃食简单,几个小菜一碟鱼,席间也安静异常,往日里大家会在饭间的功夫多少的讨论些看诊的事情,虽说是食不语,但是王杰希倒也没太过严苛要求过,只是今日大家都有默契的一言不发。

所以“叶秋”来的时候王杰希放下碗筷领着“叶秋”直接去了后堂这饭桌上众人才算松下一口气,这大屋里的气氛才算稍有缓和。


“叶秋”进了王杰希的屋倒是一点也不客气,给自己到了一杯水一饮而下道“哎,大眼,哥跑了一天还没吃口饭呢,你说你也不邀哥一起吃。”

叶修从昨日起就在来回跑韩文清的事,虽说韩文清下狱是他叶家主使把人拿进去的,但是韩文清这牢自然不能白做,要是达不到目的这罪也就算白受了,所以昨天开始叶秋跑明活,他便在跑着暗活。虽然市井之上并不知道叶修回京了,但是叶修知道,内宫之中怕是已经猜的差不多了,或者说内宫宦官可以起势跟外臣之间也是多有勾结的,怕是他们叶家内部也少不了眼线,所以叶修回京的事恐怕早就暴露在敌人的掌控之中。

“我怕你在我这吃了东西会回府暴毙。毕竟毒也是药。”王杰希坐到茶桌前,把茶炉升起火,把小铜壶放上去加热,然后拿出一个茶盏放上一枚杨梅干几片山楂干两颗黄糖,叶秋看这意思王杰希就打算沏一杯,而且这一杯显然不是用来待客的,是给他自己喝的。

“哎,你要是真舍得哥死也就不会替哥挨那一刀了。”说着叶修故意站起身走到王杰希身后,附下身子,左手把人拦住,正好指间按压在王杰希右腹伤疤处,隔着衣物王杰希都觉得自己那刀疤此刻烧的他疼。

“叶修,你们到底在唱哪出戏!”王杰希不信叶家会因为一批货就利用自己的权势把霸图查封,拿了韩文清下狱,而且今天张佳乐阻拦自己的行为来看韩文清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那么只能说叶修跟韩文清两个人在唱台。

“哎,知道瞒不住你,这不就是周瑜打黄盖么。”叶修给自己的茶碗里再倒上一杯凉水,看看小铜壶的热水开始呼呼冒热气了又眼馋王杰希那茶盏,不禁打趣道“给哥泡个啊。”

王杰希看看自己茶盏中的东西被叶修气的也是不轻,这会功夫还有心思让自己伺候他喝什么。

“这个不适合你,我这是消食通气的,被你气的胃胀气!”说着回身把叶修从自己身上狠狠的推开,叶修没想到王杰希使这么大劲,往后连推两步,差点撞倒身后架子上的梅瓶。

“那你不会给哥弄点吃得来,别说你微草现在穷的请我吃不起一顿家常便饭,要是真的这样,还是跟我回江南去,绝对好吃好伺候,给我那边当个看诊大夫绝对比给霸图那群抠门小子有钱赚。”叶修这边越说王杰希脸色越难看,最后只听王杰希一手重重拍在茶桌上对着叶修压低嗓子怒道“叶修!不要考验我的耐性!”

叶修见王杰希这边是随着炉火一起烧着了,也便乖乖收声不再废话,见小铜壶的水这会是真的开了,便主动把热水倒进王杰希的茶盏中,盖好茶盖子,自己径直走到王杰希书桌前的瓶瓶罐罐里找到放红枣的那个取了三颗红枣出来,丢进自己的茶杯子里,也倒上热水泡着。再抬头一看,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双目还在怒视着自己。

“哎,大眼啊,韩文清左右交代了不下一百次,说不能让你搅和进来,你就不能别难为哥?”

“我没说我要搅和,我就是要知道你们在谋划些什么!”

叶修见王杰希这边是铁了心要弄清楚哪台戏,也只好无奈道“这哪里是我们想唱戏啊,说到底我们也是被迫画上脸穿上戏服登的台,要不是家里瞒着搞出这么大的事,韩文清也不放心自己赶着去被发配充军,把你交给我这么个没安好心的照顾不是?”王杰希听完叶修的话大惊,韩文清还不止下狱这么简单?发配充军?就一批货的事就要充军?

王杰希眉头深深皱起,恨不得打个结起来,叶修见状把王杰希的那茶盏往他脸前推推,跟着拿起自己那杯泡了红枣的嘬两口,水温还是有些高得,不过喝着倒是也舒服,毕竟现在虽说是开春了,但是夜里还是凉。

王杰希端起自己的那茶盏,用盖子将漂浮在上面的山楂片往边刮刮,浅尝一口,一股酸甜之味蔓延口中,只是王杰希眼下实在没有心情去品。

“就一批货也值当的充军去?你们叶家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吧?”怎么说走镖丢镖最多也就是罚钱的事,而且叶家这货是暗镖,江湖规矩,暗镖出事镖局概不负责的,如今叶家毁了江湖规矩不说人还给如此重罚?

“事到如今哥也不瞒你,也知道是瞒不住你,这局面是老韩自己要的,包括充军发配之地都是他自己个挑的,我这么说你懂了?”


待续……


老韩一走,我们的王大夫就算落入虎口咯~

毕竟老叶自己都说了,他没安好心╮(╯▽╰)╭

最后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17)
热度(72)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