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韩王]《弗知》-1

名字叫《弗知》,意思就是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叫啥好,毕竟起名困难户。

所以╮(╯▽╰)╭

比叫《喵喵屋》好吧。


王受王右、叶王、韩王架空古风

叶修X王杰希  

韩文清X王杰希

是不是3P鬼知道。

是的,大概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或者说这种可能性很大

所以敏感此类的请现在离开,晚了你会被五雷轰顶。

届时,一切责任本人不负责。


例行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本章叶王剧情


《弗知》

章一


王杰希回到微草堂的时候已是时,月亮都已挂的老高,这刚出正月,虽说已经停了雪,但是夜里的寒气依旧渗骨,王杰希拉拉身上披着的狐皮大氅,掀开帘子,自己的小学徒正坐在马夫旁边依靠着厢边打瞌睡。


“英杰,你快坐进来吧。”今日是南城老员外孙子的百日宴,王杰希作为老员外的恩人受邀参加,带着自己的得意小徒高英杰一道赴宴,席间自然少不得喝了些酒,高英杰又鲜少参加这类酒席,不懂得推托,被人三言两句的就能劝饮上一杯。

高英杰听到王杰希的声音,强忍着要垂下的眼皮说道“没事的师父,我喝得多脸发烫,在外面还好些,而且下条街就到了。”

这马车是员外府里备下送王杰希的,所以车厢并不大,高英杰自然不想挤着自己师父。他有孝敬自己师父的心他师父自然也有心疼自己徒弟的情,知道高英杰这会子是不会进来了,便把自己手中的暖炉塞进了高英杰怀中,高英杰原本想拒绝可看见师父那标志性的大小不一的双眼怒瞪自己一下也就低下头没有再推诿。


王杰希从前年受过一次伤后身子就不大好,高英杰不想这会子进去车厢也是怕自己身上的寒气带了进去冷着自己师父。


夜深了街道上只有偶尔巡逻的军爷偶尔走过,远处能听到打更人敲起的破锣声。马车在一处看上去有些老旧的宅子前停下,大门禁闭,门上匾额写着微草堂三个大字,许是年代有些久了,牌匾上的朱漆字色有些地方都泛起了灰色。

高英杰先一步跳下马车,走去旁边侧门轻声敲门,马夫下车拿下脚蹬在车厢前放好,给里面人掀开布帘,高英杰听到内院传出脚步声又赶忙跑回马车旁扶着王杰希下车。

临了王杰希从怀中拿出一锭碎银子给马夫,马夫连忙摆手拒绝说是车钱员外那边的管家已经结过了,不好多收两家钱,王杰希只道“天冷夜寒,拿去买些酒暖暖身吧。”

推脱不过是些场面话,既然王杰希执意要给赏钱,车夫也便没有在拒绝,忙到几声谢便跳上马车挥起小鞭走了。


许斌一手拿着油灯一手挡在灯火线,身上披着外衣来开侧门。还忍不住略带怪罪的口气问到高英杰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高英杰摸摸后脑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知道是自己的过错,要不是自己一直饮酒忘记时辰最后反倒是师父提醒自己时辰不早该回了。

“英杰第一次随我出去酒宴,不怪他的,倒是你,衣服都没穿好就出来开门,快回屋睡吧,省的着凉。”


许斌是微草前堂的掌柜,王杰希平日只管把脉看病,其余的大小事务都是许斌给他盯着。

“天不早了,你快回去睡吧,英杰也是,明早多睡会不着急过去前堂的。”说着王杰希看着许斌跟高英杰回了屋子也便回了自己的屋。

刚推开屋子,便看见自己桌上用来烧水的小火炉正烧着火,炉上的小铜壶冒着热气咕嘟咕嘟的响着。

王杰希脱下自己身上的大氅挂好在墙上,他出门前自然是没有升火烧水的,而且他出去那么久,即便自己烧了水也早该碳火用完灭了,平日里自己屋子是不会进来人的,能这么明目张胆动自己东西的想来也只有送自己这大氅的人。

王杰希往床榻方向看去,在黑影之中果然看见一人正躺在上面。王杰希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用茶桌上放着木托摆好两个空茶盏,端着走到自己的书桌前,书桌上除了笔墨纸砚与一本自己最近正在研读的药典外还放了一排瓷器小罐,王杰希按照自己心中所想的顺序打开几个小罐,取出四颗红枣一碗两个,这红枣是他用小铁锅炒过,用的是乐陵小枣,虽然个头不大,但是经过干炒的小枣都会散发出额外的枣香,又从相邻的里面取出甘菊、桂圆干各一,枸杞数枚分放碗中,最后放了两颗黄塘进去。端着回到茶桌前,铜壶中沸腾的水刚好用的上。


待他盖好茶盏的杯盖,回到书桌前,点起书桌前的红烛,又仔细翻起了那本药典细读了起来。过了不一会,床上的人扑通一生坐起,穿上鞋子走下床榻,端起茶桌上放在木托上的两杯茶朝王杰希这边走来,一杯放在王杰希面前,自己则坐在书桌对面的小登上拿起另外一杯细细品尝。

“我说大眼,你就真能无视哥啊。”

王杰希放下手中书册,端起自己的茶盏,杯盖轻轻刮开浮在上面的枸杞,喝了一小口,红枣的香气夹着一股淡淡的菊香在口中蔓开,倒是压下去了先前还占据着自己口腔的那股子酒气。

“怎就无视了?鸠占鹊巢,这不只能在案子上看看书了?”

其实王杰希也确实有些乏了,只是不睡的原因并非是叶修深夜潜进自己屋占了自己床,而是晚上席间他也饮了不少酒,如今有些胃部不适,想着喝点热乎东西暖暖胃,一进门看见叶修热气的小碳火炉,烧好的水他倒是有些感激叶修这不请自来的人做的多事之举。


叶修原本是因为赶了几天的路热水都没喝,一路上尽是冷水凉馒头,这马不停蹄进了京城头一件事便是想着见王杰希,怎料人没在,所以他这才热了水就想着喝口热水缓缓身子。没曾想烧水的功夫自己躺床上睡着了,不过王杰希回来推开门的一瞬间他就醒了,毕竟跑江湖这么多年,早已养成了浅眠的习惯,可他没曾想王杰希竟然对自己全然无视。


约摸着王杰希泡的水这会温度刚好了他才起身。

王杰希想的也是这样,叶修该是等水温好了会起来的,且给自己把茶盏一道端来,这还省的自己起身的事。


“你这会的入京是家里有事?”叶修的爷爷三朝老臣,父亲如今更是官拜宰相,在这朝中真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是叶修看不上这些,他叶家大少爷自小向往的是江湖快意恩仇,策马扬鞭纵横天下,比起握笔写字他更喜欢舞刀弄枪,为此叶家老爷子没少惩治这个不孝子,叶修倒好,最后干脆离家出走入了当时天下第一的镖局嘉世,当起了镖师,这倒也遂了他走天涯的愿望。而他同胞的弟弟可是苦了,被家里当成了唯一的希望四书五经古文卷集,挥墨成画提笔成诗,二十入仕途如今数年过去,叶修被嘉世暗算一招背了黑锅赶出镖局四处浪迹,而他弟弟却在外人看来成了青年俊杰,其中这谁乐谁悲却是外人看不透的。

“哎,这不是我眼红霸图的生意,想着京城这么好的风水宝地,这银子被他韩文清一人赚去花起来也是累,哥这就心思来帮他分分忧。”叶修把杯中的茶饮进,留了一层水底子,站起身拎着小铜壶过来,给自己碗中重新填满水,又给王杰希的杯子加了些新水进去,将小铜壶放回茶桌,壶中水也剩不得多少便索性放在了桌上,没有放在炉上,而炉火长久没加新的碳火进去,现在火也已经有了些灰黄色。


王杰希端着茶杯在手中,倒是暖手。

“你这是要打算在京城另起炉灶?”嘉世卷入宦官私收贿赂案,遭到朝廷查封,如今早没了往日的风光,现在镖局来说确实是霸图一家独大,叶修想要分这一杯羹倒也不是不行。

叶修走回书桌前,将桌上王杰希的书卷往边一推,双脚一跳就坐到了桌上,微微颔首看着坐在凳上的王杰希,这角度,自己比他高出半个身。

“大眼,你想哥走么?”

王杰希微微扬首,叶修则低身颔首,双手捧住王杰希的脸,将自己的嘴欺了上去。

怎料王杰希抬手就一挥就准备用手背去打叶修那张生的俊俏的脸,叶修可是练家子,自然能躲开,只是这么一躲让两人间原本无间的距离也随之拉开。

王杰希轻轻哼哼两声,起身直接走向门口,屋里独留叶修一人,叶修无聊便又继续回床上躺下,这会王杰希倒是回来的快,提着一桶热水走了进来,这水是许斌提前命人备下的,只是夜深了,王杰希一直没喊人送来,下人用大锅烧得水装入木桶便去睡下了,这会水也不烫,只能说刚刚温。

王杰希给铜盆倒了热水进去,拿起洗脸专用的大方巾仔细擦洗,收拾妥帖了又把方巾洗净,拿着递给床上装睡的叶修。


“去,稍微拾掇一下在上我床,你就这股子草料味的。”叶修赶了几日的路,日日与马为伴,身上能只是草料味已是不错。

可这谁让王杰希自幼就喜净呢?

叶修脱下上衣光着膀子拿着布巾把自己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擦了个干净,转身回头却发现王杰希已经脱了外衣只穿着白色裹衣盖着那锦缎的被子睡着了。

叶修把布巾往放铜盆的架子上随手一丢,回到床边把王杰希往里推推也跟着爬山了床,王杰希面对墙卧,叶修上来后他尽力的让自己身子往里,这会的整个人像只壁虎一样贴着墙,而叶修还故意的往里挤他。


待续……


我就是放飞自我,想写叶韩王3P了。

所以

不要问我为什么啊啊啊啊

最后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23)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