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莫追忆 -3

例行公告: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前文链接

1    2

《君痴》  莫追忆 

-第三回-


百年对于鬼谷不过弹指一挥间,卫庄依旧我行我素的生活,只有每每师父为他渡灵之时他才会稍稍对师父表现出一丝丝的敬意,毕竟这是对自己内丹复原有好处的事情,可平日里……

盖聂问过师父为何可以容忍卫庄的无礼,也问过卫庄为何不愿意安下心来在鬼谷好好修炼。师父只是告诉他,这是鬼谷所欠卫庄的,而卫庄只说,鬼谷不过尔尔。


盖聂灭了屋里的油灯,躺回床榻子上,还不忘看看一边抱成一团的卫庄,从今日早起开始卫庄就有些不对劲,用晚膳的时候卫庄索性说自己不想吃便一头扎进被窝里到现在没动过。

盖聂悄悄往卫庄那边移过去,手从自己的被窝下探出去又摸进了卫庄的被子里,发现自己已经抚上了卫庄的后脊可卫庄竟毫无反应,若是平日里卫庄早该因为自己现在这种“无礼”的举动回头怒视自己了。

“小庄,小庄……”盖聂干脆推推卫庄,可是卫庄完全没有反应,盖聂意识到问题可能比他想的要严重,盖聂翻下床,急忙套上外袍走到鬼谷星君的房门口,轻叩几下。

此刻鬼谷星君还未歇息,正对着星罗棋盘自奕。

“聂儿,进来吧。”盖聂一直伴在星君身边,只是听闻脚步之声鬼谷星君便可辨出究是盖聂还是卫庄。

盖聂在门外听见师父准他进后方才小心的打开门,进门一边行礼一边忙道“师父,小庄有些不对劲,徒儿只得请师父过去看看。”鬼谷星君放下手中棋子,起身看着盖聂额头一层薄汗,刚才进来盖聂竟是礼尚未行完就着急开口,这些寻常礼数鬼谷星君从未放在眼里,他到不会介怀,只是眼前失了方寸的是盖聂。

鬼谷星君轻叹一声,也没有说什么,随着盖聂便去了两个徒弟休息的屋子。


鬼谷星君行至榻前,掀起卫庄身上的被褥,手背抚上卫庄额头,卫庄体温如至冰窟,身上却不断浮汗而出。周体之上一股黑气正在缓缓冒出。

“白日尚算正常,他这样多久?”白日里卫庄并未看出与平日有何不同,那么卫庄必然是下午之后才开始出此症状。

“晚膳他说身体不适没有吃,大概那会开始的。”

说到此盖聂有些愧疚,这说来也是自己失察。

鬼谷星君右手抬起,几根手指一对一算,卫庄随着盖聂来鬼谷已快有百年,这么看来时间也确实差不多该到了。

“聂儿,快背着他,随我去神都山。”




离鬼谷几百里外有一峻山,比起鬼谷入云之端,山下有信徒升起烟火只为拜的山上仙子庇佑可以一生身体康健,无病无灾。

这便是神都山,凡夫俗子从未登临山端只因山腰开始便有迷雾重重,绕上几日也不过是原地徒劳,日子久了也便再无人往这山顶觊觎。而神都山顶正是世人口中那神都仙子所居之所。盖聂曾来过此处一次,知道这山上栽种有各类奇艺仙果,有的成灵成为这里的药童侍奉神都山主左右,即便没有幻化灵体的那也对凡人来说是传闻所言的起死回生的灵药。上次盖聂来此是他奉师父命,去往一处深潭寻一潭底断剑,不想自己好不容易从那寒彻削骨的潭水中捞出断剑便被栖息与深潭附近野林的两只灵兽联手攻击,他内元为了护住血脉不被寒气所侵已经耗损过多,又被两只灵兽攻击一时不敌受了伤,虽然最后尚算安全回了鬼谷,但是星君见自己爱徒受到如此重伤也是心痛,便带着盖聂来了神都山寻一味灵药为他升渡内元。


师徒三人赶到神都山时天已开始放开亮,山门弟子已经开始采收露珠,根据不同叶上的所采露珠不同分收入不同的小瓷瓶中。而出来迎接他们的正是山主风朴星君门下最得意的门徒,神都九宫阳门弟子的端木蓉。

神都山与鬼谷不同,风朴星君广纳门徒只为有朝一日可以让这些门徒入的凡尘普世他的医术,虽不可改生死,只思考让凡尘之人少些病痛磨难而已,而鬼谷星君比起风朴星君更像是个旁观者,世人也罢,灵兽也罢,生死苦难似又与他无干。当然,这受难的万不能是他的徒弟。

这鬼谷星君比风朴星君更看的开命数也更放不下所谓的命中注定。


端木蓉对着鬼谷星君尚算客气,可是对于盖聂以及他身后背着的卫庄,她看都懒得多看一眼。只道“师父正在洗漱,要用过早茶后放才叫见客,有劳鬼谷星君稍候。”说着便准备了带着三人去往后堂。鬼谷星君看看卫庄依然昏迷不醒,知道此事万不可拖延,一旦卫庄醒来怕是要出事。连补道“尚需仙子带我们去后山找一无人之处,否则怕要生出事端。”

端木蓉听闻鬼谷星君竟提出如此要求甚至不解,他越至盖聂身侧,仔细打量了还在昏睡之下的卫庄,不免眉头深锁,不过来者毕竟是鬼谷星君,既然师父让他先行待客又道好生伺候着,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何况对方要的是生僻之地,想来也不是为了在神都山有所企图。

她颔首点头,带着三人直接穿过厅堂,走到院落后方,往后山走去。


世界万物相生相克,至灵之药也便少不了至毒之物,后山这片沼泽深地便生了不少毒物,平日里没有师父的指示,谁都不愿来这里。


鬼谷星君找了一块尚算干泽之地对着盖聂指指,示意盖聂把卫庄放下,盖聂一路都背负着卫庄,又要驱内元之力赶路,这一行也是累的,不过他虽听从师父吩咐放下了卫庄可是仍旧担心卫庄的很,怕他在这地上不舒服,盖聂是跪在地上,让卫庄可以上身依在他怀中。端木蓉见此只是在那冷若冰霜的脸上加上了一丝常人难觉的愁容。

即便千年,又有何用?


正待三人各怀心思之际,地上的卫庄突然有了动静。

卫庄整个人像是突然置身烈焰之间,烧的他疼痛不已,盖聂见卫庄如此痛苦,心里竟十分不舍,忙抬头问师父这是怎么了?

“仙子,有劳再度通传。”鬼谷星君眼下为了救自己的徒弟也拉下了架子只得请端木蓉再为通传一次。

端木蓉见此也知卫庄的病情或许并非看上去的简单,正准备离身去报备师父,她是知道卫庄本体为何的,鬼谷星君又要她带人来这偏僻后山,以目前情况来说,怕是卫庄要显本元出来。


“我来了,我就知道你老头子来我神都山总不会有好事。”

出言之人正是这神都山山主,来者与鬼谷星君一样,一副垂暮老人之姿,不同的是老者手持一把桃木所制的长拐。

端木见自己师父来了行礼退至其身后,盖聂眼下怀中护着卫庄不便行礼,但也垂首致敬,而鬼谷星君见风朴星君来了连忙道“老东西,我便只求你一味药,你何苦躲到现在?”

论道行两人难说高下,但是论其元神之体,倒是鬼谷星君要更高一筹,不过二人交情也不在乎这些。

“我这山里的药可金贵,上次救你大徒弟已经浪费了一颗千年冰莲,这次看你小徒弟的样,怕是要我那颗赤红生川乌。”端木蓉听闻此不免眉头深锁,山中草药毒药遍布,生川乌说起来倒也不稀奇,只是赤红生川乌只有那么一颗,算是这山中万毒之王。

想不到这次鬼谷星君开口便要此物。

“哎,我也不白要你的,待会我这徒儿褪下的蛇蜕我便做主送你。”

风朴星君闻此倒是有了几分动心,卫庄本元他很清楚是什么,这数千年的黑蟒可不是说见就见到的,更何况这种已幻灵体的蛇蜕,更是遇都遇不到。

“我这徒弟昨夜里开始失智,你也知道他伤未痊愈,眼下是没有控制本元的法力,你再这么磨蹭,待会他若现了本元出来我可压不住,你这神都山都是些做药的,更控制不住他。”鬼谷星君这话倒也不是吓唬他这神都山山主,他这山里都是些草灵,本就不修习什么法力,在山中也是只得一心钻研草木之术,若是卫庄这种数千年道行的黑蟒失了控,怕是他半个神都山的心血都要白费。

哎,敢情鬼谷星君把人扛来神都山就是给自己下个套,逼着自己交出心爱之物。

罢了罢了,既然鬼谷星君这老头子也愿意拿出稀罕物跟自己交换,自己应下便是了。


待续……



据说神都山的设定是端木蓉小说那部分的设定。

谢阅



过去全部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