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 聂卫 子是天涯-2

第一章的说明

感谢现在在耐心阅读这段话的亲,我本以为这篇同人只是我个人深夜的YY之作,有没有人看都是个问题,所以写的比较不严谨,但是当发现真的有人看的时候又觉得我貌似很二B,没有经过严格的矫正就发了……

虽然我知道错别字大概我自己看几次还是依然存在的,但是剧情上面出现重大纰漏我就确实没什么理由可以推诿了。

很感谢红尘梦亲的留言让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讲真你不说我自己都没发现时间轴出现混乱的问题==//


这个文我是先打了一些自己脑洞的段落出来然后进项章节填补,所以昨晚虽然我只发了第一章但是进度其实是已经完成三章,于是我根据文本的长度分了三节==///(我知道这么搞很不负责。)然后发了第一节出来也是第一章,压根没有注意到因为掉落了后面一段重要的剧情造成了时间轴的混乱,现在发上第二章,亲跟着第二章一起阅读下来大概时间轴上面就不会那么混乱了。


嗯简单来说就是,第一章第一部分发生的时间卫庄与盖聂因为张良的调节合作之后的事情,也就是说卫庄去查东皇太一受伤找儒家张良这段是在目前秦时明月剧情之后发生的,第二部分是承接第一部分卫庄因为受伤过重昏迷过去陷入黑暗而进入的回忆,也就是自己随韩非入秦,然后自己被关押起来到得知韩非死讯的一段回忆。


解说完毕,感谢各位耐心的阅读。

再次感谢红尘梦的留言。



第二章


端木姑娘醒后卫庄就带着流沙的人离开了墨家,合作的基础是拥有互相的利益,在利益面前仇恨可以暂且不提,但是端木蓉醒了,因为一个简单的交易。


赤练不在乎盗跖与庖丁的死活,更希望盖聂可以干脆死了,但是噬牙狱对于卫庄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纵然他自己可以轻描淡写不在乎但是她不可以不在乎,所以她以帮端木蓉医治为交易让道家出动玄武接应卫庄离开噬牙狱。


然后端木蓉真的醒了。


盖聂没有强留卫庄,他知道卫庄的性格,农家的事情已经结束,小圣贤庄的燃眉之急也已化解,短期内嬴政不会再找小圣贤庄的麻烦。自己找不到让卫庄继续与自己合作的理由,或者说开始理由便是张良为他找的,自己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让卫庄留在自己身边。


可是数月过去,张良的再次出现却给他带来如此震惊的消息。


“你说什么?小庄为何会受如此重伤?”盖聂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铁斧,张良来之时自己正在劈柴。

“详细的此刻不便多说,他现在在我城外别馆修养,毕竟他现在是帝国通缉的要犯我也不好将他就留于小圣贤庄。”

“那他现在……”

“命保住了,只是毒我们实在无能为力,想请盖先生看看是否可以请端木姑娘帮忙……”

盖聂低下陷入沉思……请端木姑娘……

她真的会答应么……

“我尽力吧……”


张良作揖离去,他不知道自己此举会不会被卫庄嫌为多管闲事,更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否真的可以救下卫庄,但是他知道卫庄为一人承诺为韩非报仇他亦是答应一人要保卫庄周全。


张良抬起头看看这要落下的残日,只道“公子韩非啊韩非啊,你真是我的冤家啊…”


盖聂抱着自己砍好的柴火进了厨房,雪女与端木蓉正在准备晚上的餐食。雪女轻言道谢后继续埋头手上的活。

盖聂看向端木蓉欲言又止,端木蓉只对身边的雪女道“我出去一下”便于盖聂一起步出了厨房。


“盖先生有事直说吧。”

“我想请端木姑娘帮我去医治一个人……”

端木仔细打量着自己眼前的,他应该是那种如风的人,任何愁事似乎皆可一吹而过,而今日又是谁可以让风中加上了这些许的雨露。

“何人?”

“我师弟……”

端木蓉没有表现出盖聂预想的惊讶,只是诺有所思,他其实在开口前便有已经有了会被拒绝的心理准备。毕竟小庄对墨家做的事情太过分了……百年机关城毁于一旦,巨子死于他手……这都是不可磨灭的事实,更何况对于端木蓉来说,自己差点死的事实也是小庄的流沙所为。

“我知道他对你的重要性,但是对不起。我是医者不可杀人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救谁。”

是了……端木蓉大概是最想小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人,自己明明知道的……

“盖先生,有些事我不说你已懂,你不言我也明,只是他真的很抱歉……”

这些日子你对墨家的帮助不过是因为荆轲的嘱托,你对我的照顾不过是救命之恩的报答,你还未离去也不过是想要替那个你重伤昏厥之时一直默念的人赎罪罢了……

我曾经不知道那个小庄是谁,但是如今知道了……却真的做不到对自己的仇人如此大度……


端木蓉回身回到了厨房继续与雪女做起了今碗的吃食,中间雪女数次想要打听盖聂到底在跟自己说什么。她还天真的认为我与你或可以是一段姻缘……



晚饭之时墨家众人围坐一桌独独不见盖聂身影,高渐离询问盖聂去处,只听盗跖道“盖聂说出去一下”再转看蓉姑娘,只看她一丝苦笑不经留意,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想夜里让雪女去多与端木姑娘谈谈心吧。




********胡说八道分割线********


张良的城外别馆虽是隐秘但是也不难找,他根据张良留下的路线图很快找到了别馆。

所谓的别馆不过是城外山林中的一处院落,两面靠山,一面为林,一侧对湖。


已是七月天,白日里酷日难耐,夜里山里中竟还有些许凉意。


别馆没有什么人伺候着,只有一个哑了的老人家打扫卫生做些简单的吃食外加按时辰给卫庄煎药。老人年纪已大,听力已不复往日灵光。


经过多日调理卫庄的几处外伤已经渐渐开始愈合,前些日子虽然张良有帮自己擦身但是总是让他觉得自己身上的血污实在让自己身上异常难受,今日天气较热,湖水也不凉,他便一人来到湖中准备清洗一下,谁知刚已入水便扯到了右肩的伤口,一阵刺骨疼痛让他先坐在了浅水处的石上。


待疼觉刚刚有所缓解便抬头对来给自己送药的老者道“时候不早了,你放下药就去睡吧。”

老者本就是个哑巴,即便他想劝卫庄药要趁热也无法,只得乖乖退下。


老者刚走,卫庄便道“师哥什么时候跟老鼠一样要躲着了。”

盖聂知道即便现在卫庄没有内力多年练就的听力还是在的,他一早便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到来。


盖聂走到卫庄身边,借着月光看到卫庄身上粉红色的刀伤,伤口还在愈合期,愈合的刀口如粉色的桃花一般扎伤着盖聂的眼睛。


“他对你这么重要?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无法释怀?”他不管去看卫庄的脸,他第一次害怕看到卫庄的眼神,他还记得当年卫庄从自己眼前逃走时的那次对望,他看到卫庄对自己的恨。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这么轻易的原谅?就凭之前那些所谓的合作?”卫庄没有拿起老者送来的药,反而是拿起自己之前变带来的酒一饮而下,然后将酒盅愤怒的摔到盖聂脚下,右手用力的代价就是让他再度扯到了原本开始愈合的伤口,额头布满了汗珠,伤口有些撕裂,细密的血煮爬上了那粉红色的皮肤。若不是现在自己坐在石头上,这种撕裂的疼痛恐怕他是支撑不住的。

盖聂看到了卫庄身体上的变化,他顾不得现在卫庄半体在水中,穿着衣鞋便进了湖中扶住卫庄。

“好,你就算要报仇至少也要先好起来,以你现在的样子杀不了我。”说着侧身拿过湖边的药,送到卫庄嘴边。


卫庄没有在拒绝盖聂的好意,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样子不可能杀的了盖聂,更不可能为韩非报仇。


喝下药卫庄条件发射的眉头一皱,虽然只是一瞬,但也被盖聂留意到了。他的师弟还是那个样子,不喜欢苦的东西……


盖聂不顾自己衣物浸湿,慢慢的将卫庄的银丝都归置到脑后,然后拿起岸边的布巾用湖水打湿轻柔的帮卫庄清洗发丝,他手上的动作很慢也很轻,生怕自己不小心会碰到卫庄的伤口,头发清理完毕又慢慢的帮他擦拭上身,像是回到多年在,在鬼谷之中,他的师弟因为顽皮想要擅自出谷却被师父的机关所伤那时一样,乖巧的让自己照顾他,小庄爱干净,即便伤口未愈不可沾水也要日日洗身,他便每日帮着小庄,就像现在这样用湿巾帮他擦干净身上的每一处……


盖聂帮卫庄擦拭完毕上身正要继续往下时却被卫庄一把抓住制止。


是了,小庄不是多年前的那个少年……


“够了,你来到底有什么目的。”对上卫庄有些愤怒的眼神,盖聂只是回以轻笑。


目的?师哥在你心中已经是这般了么?我就不能只是单纯的来看看你么?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的伤势,或许我可以帮你?”

这次换卫庄轻笑盖聂的回答,他起身穿上外袍,不管身上的疼痛只道“帮我?你以为你是谁?或许你可以当那些感激你的人的救世主,但是永远不会是我卫庄的,师哥,你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


说完便一个人回到了屋内。


盖聂快步跟上,进屋时看到卫庄正要拿起桌上的酒盅准备一饮而尽,赶忙出手上前阻止,现在的卫庄根本没法招架,只能看着酒被盖聂打翻在地。


“你!”他愤怒的回头想要叱喝盖聂的举动却被盖聂直接抱住,头被死死的压住,嘴上迎接着盖聂覆身而至的唇。

盖聂只觉嘴唇一疼,跟着便是液体滑落,小庄不假思索的咬了自己,那是自己嘴唇流下的血,但是他没有因为这些疼痛放弃,反而更加的大了束缚卫庄的手,逼着卫庄去迎接自己的索取。卫庄只能更加大了自己齿间力度。最终是盖聂妥协了。不是因为他害怕了疼痛,而是他听到了卫庄一声轻哼,他知道卫庄在用力挣脱自己所以再次碰到了伤口。


盖聂看着恶狠狠怒瞪自己的卫庄不觉得好笑,到底是为什么他们会走到今天的局面。是像卫庄所说的因为自己背叛了鬼谷,还是因为……


“韩非的死并非我所想……现在你应该知道的……”


时到今日卫庄怎会不知韩非的死并非嬴政更不管自己师哥的事,一切只是在那个时间发生而已,幕后的操纵者在他认为的合适的事情丢弃了那枚棋子罢了……


与其说自己恨的是盖聂不如说他恨的是自己。


为何他会那么相信盖聂的话,自己只要无事韩非便不会死,为何那时候的自己那么愚蠢的相信凭他盖聂便可保韩非无恙。这是乱世,谁的话都不可以相信,谁都可以被抛弃成为棋子,韩非可以他一样可以,为何当年的自己竟然会相信他的师哥不会抛弃他。


而自己为何是这么的没用……就连那个唯一懂得自己的朋友也没有能力保护……


盖聂看着卫庄默不做语。

“我要休息了,师哥请便吧。”


说罢便一人回到了榻上,盖聂也随之一声轻叹,随着卫庄来到榻前,他没有随卫庄一起躺上去,而是搬着竹凳坐在卫庄榻侧,抱着他的木剑就这么守了卫庄一夜。等卫庄睡醒之时,屋内桌上一碗白粥几个小菜以及一片竹简写道“我去去便回,你先吃饭。”



待续……


应该第二章发上来后时间轴可以明了一些了,本来这一章打算出肉的,但是想到设定中卫庄的伤……

其实三个月前我胳膊上臂内侧长了个脂肪瘤,虽然说是良性的但是医生建议说这个东西可能会变大,变了迟早要割,现在小割了刀口小,大了再割刀口肯定更大,到时候夏天穿短袖就不好看了啥的,于是我就像个傻子一样开心的跑去割掉了然后缝了几针,之后愈合期对于自己当时的决定简直悔断了肠子。伤口在上臂内侧就是传说中股二头肌的那个位置,因为隔开后医生发现我的比别人的要深,跟肌莫什么鬼东西连接在一起,还特意在切开后二次补了麻药,然后就算有了麻药我也感觉到了医生拿着刀子在我肉里面搅和的感觉,这还不可怕,可怕的这个位置就是哪怕老子拿个水杯喝水稍微一用力就会扯到伤口,那几天愈合期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万匹神兽在内心呼啸而过。

额,扯远了……

所以按照设定卫庄的伤在现代医学下面绝对会不止缝几针,所以轻扯到必然会钻心的疼,盖聂停手也倒不是我良心发现,而是以盖聂也是剑客肯定也是受过伤的,他应该很懂得卫庄这个伤到底有多痛,而且他也知道卫庄自尊心极强,即便再痛也不会轻易在盖聂眼前表漏出来只会强忍着,再者就是盖聂的的性格他应该不会让卫庄受这个折磨。


嗯大概就是这样。


废话时间结束


谢阅


评论(4)
热度(3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