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苍羊/BL】--那日山河 18

这几日天天黑在LOL,结果我在一个段位上已经三上三下,三进三出……

所以我现在很忧伤,错别字跟bug请原谅我

(似乎我不管忧伤不忧伤错别字神马的都很多……



第十八章


一席青色长袍,手持长剑负与身后,站于山巅之处,冷凌之风吹的那满头银丝与天上落下的雪花融为一体。

玄诺停下马蹄,就这么没有下马看着远处的玄意,他认出了自己哥哥的背影,但是那句“哥哥”却久久说不出口。

叶暮晨与玄意的熟悉自然不比玄诺与玄意来的那般,他只是约莫觉得那人与玄意背影相仿,但是那人一头银丝却不像是玄意的,但是再看看玄诺面露出的痛苦表情与来前小道长所言的话……青目白丝……怕这屹立山巅之人真的是这次来寻的人了……


叶暮晨比玄诺先下了马,背上自己带来的木盒,内是他受玄意所托重铸的一把剑,黑铁玄甲所铸。一跃跳上山头,玄意听到身后有来者后瞬间从身后拔出自己的长剑回身一个万剑归宗,叶暮晨没想到玄意会防备心理如此之重,直接对自己出剑,连忙往后退去几步,好在藏剑山庄的剑法向来灵敏,他用自己所拿的木盒来当玄意的剑气。

虽说经过刚才的过招玄意已认出来者是叶暮晨并非入侵者,但是他想趁机正好可以与叶暮晨过上几招,藏剑山庄问水诀下几招介是自己所修太虚剑意的克星,可以阻挡自己的剑气。

刚在与玄意的一丝近身之时玄意已给叶暮晨身上挂上万剑归宗的剑气,待叶暮晨后退的几步中玄意跟着一招剑冲阴阳,叶暮晨自然也不是吃白饭的,在玄意靠近他之前的短暂时间内,他已经运气使出了藏剑招式云稀松,跟着将自己手中重铸的那把长剑从木盒中拿出,把木盒随手一丢,对着玄意接上一记平湖断月绕道玄意身后,玄意见此赶紧使用纯阳的护体心法坐忘无我为自己展开一层短暂的防御力,跟着赶紧落下自己的剑气气场展开周身保护,好在玄意接招够快,跟着叶暮晨的黄龙吐翠与听雷并未给他造成太大的影响,可正在他庆幸之余发现叶暮晨突然使用藏剑的门派独门轻功玉泉鱼跃拉开与自己的距离,而藏剑反打能力不俗,如若自己盲目追过去,追出自己的保护气场范围恐怕会被叶暮晨抓住破绽一阵反打。

玄意无解,只得在自己身边多下一个碎星辰的剑气,好为自己一会与叶暮晨的硬拼加一下资本。

果然不出玄意所料,叶暮晨是要硬拼了,只见叶暮晨跃出玄意剑气范围后,将长剑收与身侧,从身后掏出自己的巨剑,对着玄意的方向就是一个鹤归孤山,虽说他不能用此招击中玄意的穴位使他定身,但是接下来的夕照雷锋与云飞玉皇却让玄意有些吃不消,叶暮晨嘴角微微上扬,心想这次切磋一定又是自己得胜了之际,突觉哪里不对,玄意的嘴角也在上扬,正在他好奇之时突然玄意用出八荒归元,直接将叶暮晨打的跪地不起。叶暮晨完全没有察觉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玄意缓缓走进叶暮晨,将自己的剑背回身后,伸手拉起还在发愣的叶暮晨。

“你的八荒归元为何突然精进这么多?”叶暮晨虽说知道剑宗的八荒归元是一招斩杀技,却不想可以威力如此巨大。

“你只是太想进攻,忘记了防守,我只不过是在你使用山居心法,云栖松结束之时对你多使用了几次无我无剑,附带上了我自己的剑气,待你身上的无我无剑剑气足够,我使用八荒归元让方才储存在你身上的剑气一归爆掉,你一心只想进攻并未留意,未能及时转回问水诀罢了。”

叶暮晨在知道原由后哈哈大笑道“原来如此,我就想论杀伤力你远不如我山居剑法,原来是被你偷了一把。”想想又道“玄意,你的剑法比先前更凌厉了,以往你虽也是以防守为攻但却没有今日的杀气。”

玄意看看叶暮晨,再看看一边看着自己呆呆的弟弟回道“往日有些东西不懂,近日懂了。”

叶暮晨没有去追问玄意他究是懂了什么,他明白玄意的性子,他若想说会自己说下去,若是玄意不再说,即便自己问,得到的答案也是悟不透的。

“哦对了,这是你让我为你重铸的长剑……”叶暮晨想起来自己来此的目的,赶紧捧起那柄长剑给玄意奉上,又道“你知道我的铸剑技术的……我特意找了火炉头子为你连夜打造的。”

玄意接过长剑,叶暮晨清楚的看到玄意接剑时的手有些微微发抖,这是那日杜宸明所留玄甲长刀重新铸造,现在虽已是长剑之姿,但却也是杜宸明唯一留给玄意的东西,睹物思人,怕玄意此生也不想忘记杜宸明所以才会想要自己为其重铸此剑,相伴身侧,至死不离……


玄意只是轻声言谢,便将长剑收于身后,转身看着那个还骑在马上望着自己发呆的弟弟。

“玄诺,你是打算让我一直这么仰头与你说话?”


玄诺听此后赶忙回神过来,下马,走至玄意面前,面露难色,微微启唇,还未等自己说出声来便听玄意道“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只是我并未觉得如今有何不妥……”

玄诺忙道“可是哥哥,你……你不过刚过二十……”少年白头,心里到底是有多苦才会青丝变银发。

“我曾经答应他死后同穴,而今我却连为他按冢都做不到,我如今白发,却可以想也许他也已经白发暮年,于我早走一步罢了。”这也许是玄意的心结,即便杜宸明为自己死了,但是自己至少也要为他按冢立墓的,这样即便自己死了也好有个地方与他一起,可是那日一战生死永别,自己却连他的尸首都无法寻得,这便是他无法说的痛,此生若只有一人懂得自己,那边是杜宸明,可惜自己如何祭拜他都不知。

玄诺不知道如何去劝解哥哥,又或者说这是哥哥在劝解自己,他不知道哥哥与那杜宸明之间到底有何感情,虽说先前他并不喜欢那个苍云军,但是此人竟愿以他自己的命去换救哥哥,他也便觉得那人没有那么讨厌了,可是如今哥哥却又为了他……他不懂得哥哥的心思,他只是心疼自己的哥哥……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玄意将自己原本的佩剑留在了纯阳,告诉一名小师弟,如若自己没有回来的那日,便将此剑与自己现在带走的这把一起葬了,小师弟虽然不懂师兄的意思,却也乖乖的将那把鸿飞万里收了起来,裹上几层红布,生怕这么好的剑在自己这里受了委屈似得,在看看师兄身后背上的新佩剑,剑身一侧黑如夜空,一侧明如皎月,看上去更是珍贵,只是他怕师兄,所以就没有敢问玄意这剑的名字……


玄意随着玄诺与叶暮晨一起下了山,到了长安。在山上之时玄诺接到罗皓的书信说长安已失守,如今长安城内已是狼牙军的范围,城外有各门派的势力关系狼牙军并未太过激进,但是进城前三日狼牙军还是屠城了……

玄意听此后更是执意要赶紧下山赶去长安,玄诺与叶暮晨跟玄意的心思相同,三人便赶紧下了山。


到了长安后叶暮晨先行告辞前去藏剑山庄的驻地,而玄意与玄诺则去了纯阳的驻地,祁进见到玄意后只是长叹一声没有多言,命他赶紧休息一下便出去与尸人战斗了,近日长安城内狼牙军怕不是唯一的敌人,流寇四处作恶,这又加了尸人作乱,长安往日都城的气派早已不复,只有遍地哀嚎之声。


玄意休息了一夜,第二日便见到知道他们消息后连忙来找玄诺的罗皓,而罗皓现在虽已无官职,但是身侧永远是少不了李瞬的跟随,只不过玄意觉得李瞬对罗皓是忠心不二,却没有想过李瞬其实自己也迫切来此罢了,他也想着看看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尤其在书信中得知玄意如今青目白丝……


玄意见到罗皓与李瞬后只是轻轻颔首示意,他不想打扰罗皓与玄诺,便一个人去了旁边的药炉帮着正在整理药材的万花弟子,周围有感染的野兽,不远处还有义庄里那些尸人,最近万花弟子与纯阳弟子日日都在炼制丹药,这药炉夜夜炉火旺盛就没息过。

李瞬见玄意一人去了旁边,也默默的跟了过去,玄意将铺在地上晾晒的药材单个的翻面,而李瞬似乎在这些日子也没少来帮忙,对于这边药材的整理也是异常的熟悉,他拿起一旁小桌上放着的竹帛,把已经晾晒好的药材收进去,一样样的收,免得药材混乱,然后交给一边的万花弟子。自己这边忙完了走到玄意身边开始帮着玄意整理。两人就这么一直埋头苦干都没有率先说话。倒是两人沉默之际来了一位玄意的故友。

“呀,闷葫芦道长在这里啊。”玄意是蹲在地上的,他抬起头,见一妙龄苗疆姑娘站在自己身前。

玄意记起这是那日长安为自己疗伤的五毒弟子,唤作蓝蚩。

“蓝姑娘。”玄意起身双手作揖致礼。

“哟,难得你这个闷葫芦会说话了。”蓝蚩对于玄意的白发倒是没什么好奇之心,在苗疆也有不少弟子为了炼蛊中毒反饬的,什么稀奇古怪外貌的都有,她倒是见的多,对于这种少年白发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自然也没有去多问。

“咳咳,之前多谢姑娘为在下疗伤。”玄意虽说话少,但是直接这么被人称呼还是稍微有些不满的。

“不用客气,我也是奉教主之命前来中原的,这是我分内之事。”蓝蚩回身看看李瞬,他与李瞬这些日子在长安倒也有几次接触的,算是相熟的

“李瞬你也在啊,正好帮我去打几头感染的野狼回来,我要喂我的宝贝。”

李瞬算是见过世面的,但是每次见到五毒的弟子都会浑身发毛,尤其他们口中的这些宝贝们。蓝蚩见李瞬还蹲在那里不动,似乎不想搭理自己,直接用脚踢了一下李瞬“喂,当我死人啊,理都不理的。”李瞬被蓝蚩这一脚踢得差点扑倒药材上,好在自己反应够快,单手撑在了地上才没有整个人摔个狗吃屎的姿势。李瞬不满的站起身,看着蓝蚩微怒道“你们苗疆的姑娘都这么野蛮的?”

蓝蚩听闻李瞬这么说自己,看看一边捂嘴偷笑的万花女弟子,自己对着那万花弟子呵呵一笑似带几分不满。想来也是,这姑娘家总怕对比,与秀坊的姑娘们不比,就单单跟万花谷的这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弟子比,五毒的姑娘们确实要……不含蓄的多了……

“我最烦你们中原人的那些假情假意了,就跟你们那个罗皓将军一样,要是换做我们苗疆的汉子,早就抓回寨子养起来了,还省的整日里担心受怕的。”李瞬听闻此,赶紧示意让蓝蚩闭嘴,他心想玄意大概是不知道罗皓与玄诺关系的,万一被玄意知道怕是不好说。

“怎么啦,哦对了闷葫芦,听说那个玄诺是你弟弟?”

玄意并非傻子,罗皓与玄诺的事情他虽不是知道的通透但是见两人的举动也约莫猜出几分,只是他如今已经想开,感情之事非外人可以插手多言,罗皓只要是真心护着玄诺,自己也便不会多管什么。

“是的,正是家弟。蓝姑娘之前对在下有恩,既然姑娘要那边的野狼,再下去给姑娘打几头过来吧。”

李瞬见玄意要提自己去,连忙道“还是我去吧。”

蓝蚩见李瞬自己喊倒喊不动他,玄意这一言李瞬就着急,似乎看出点什么门道,便顺势道“两个人不是更快,给我把肉庖丁好送到我们五毒的驻地去,我就是过来给祁进送药的,现在任务完成要回去那边了。”蓝蚩非纯阳弟子也不清楚纯阳紫虚子在这江湖中的地位,便对祁进直接姓名称呼。

玄意刚来长安不知道自己师父先前有受伤便问道“给我师父送药?”

蓝蚩听到玄意的话才知道原来祁进是玄意的师父便回道“他前些日子为了万花的姑娘受了伤,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是我们教主调的药,我只负责来送罢了。”

玄意没有问过自己师父,但是在这江湖中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瞒住的,他倒是也听说过自己的师父与万花弟子谷之岚似有过一段过往,那万花姑娘便是谷之岚吧……

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答应一会处理好感染的狼肉会送过去五毒营地给她,便提剑与李瞬一起往郊外走去。


待续……


真的真的我在努力走向策羊。

至于剑纯与藏剑的爱恨情仇,据说藏剑都是剑纯的亲爹,据说只有叠刃流最开始出现90年代初期的时候会有一些小黄鸡被剑纯这么偶尔偷到,不然小黄鸡都是吊打剑纯的。

这些都是据说……

跟我无关啊!!!


评论
热度(3)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