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策羊/BL】--那日山河 1

踩着香蕉皮,滑到哪里写到哪里,总归不成坑就是了。

起名无能人士,主CP是策羊,副的不知道╮(╯▽╰)╭

错别字连篇系列,内有各种bug请无视。



剑咩-孟玄意  天策(不分心法了)-李瞬

气咩-孟玄诺  天策-罗皓



那个冬天,长安如昼夏一般,无休无夜的大火燃烧了几日,遍地的尸骨,哀嚎的哭声。

孟玄意手握自己的三尺长剑站在山岭之上看着脚下的景色直觉手心冒汗,炽热难耐。

这冬日的寒冷却是一丝也不见。


“若是往年,现在该是最热闹的时候。”听到了身后有人接近,也许太过熟悉,只是听地上枯草被踩过的声响玄意也知晓是谁靠近。没有回头确认便对来者唏嘘起这眼前的景色。


再过十几日便是年关,若是旧时,正是前往都城西市采购过年物资的时候,街市上会是各种小贩卖力吆喝的声音,官道上有远去异域的驼铃声,也有进城准备与家人团聚的那迫不及待的马蹄声。

而如今这一片哀凉又是谁能意料的到。


李瞬刚打完一场硬仗,死伤无数,营里战斗力依然不多,上面下了命令大军退居枫华谷,与那边残存的兵力汇合再做打算。他只是军中副将,就在刚结束的那场战斗中,他们的大将身负重伤,他临时接任指挥,却不知道该如何对手下的兄弟宣布刚才的圣旨。


退居枫华谷就是说明要放弃都城长安,虽说可以保兄弟一时性命,可以不用在这里继续无谓的牺牲下去,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不就是应该护国保君奋战沙场,哪怕血洒万里也不后退一步么?更何况面对眼前人。


“将军刚才醒了一下……他让我对你说……抱歉……”


玄意听着没有做声,李瞬也不知他心中所想,是恨么?他曾发过誓,若是其弟玄诺有任何闪失都会取了大将的项上人头,而今……


良久后,眼前人转身而去,只是在走出几尺后,李瞬听他幽幽说了那么一句

“那是诺儿自己的选择,与罗皓那厮又有何关。”



第一章


玄诺已经直勾勾的盯着兄长看了一炷香的时间,可是兄长却全然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

玄意继续捧着那本尚未看完的经书,不时的低头喝一口杯中茶水。其实他也不是全然无视自己的弟弟,偶尔余光偷瞄一下,他就是想看看这小子到底有多大的耐心这么看着自己,果然这小子也就忍耐到这里了。

“哥,你到底陪不陪我去,你不陪我下山,我就真的自己走了咯!”手中的书被人突然抽走,抬头看见弟弟脸上略带怒气的样子,玄意又气又笑,不知为何,自己的这个弟弟就是整日静不下心吵闹的很,有机会就想着下山。

“不是跟你说了么,再过三日正好要去山下采购些布料给新入门的师弟师妹们做道服,你又何必争抢着现在就要下山,师傅问起来怎么办。”

“干嘛要等三日,早去买不是一样的,而且明日就是中秋灯会,错过了又要等一年!”


玄意笑着摇摇头,就知道这小子想着山下这大热闹,纯阳宫距离都城不远,若是赶得快,一日路程遍可赶到,正好能如这小子的意赶上灯会。


“我跟你小子可不同,上官师叔那边你说两句也就不跟你较真放你下山了,若是被我师傅知道我又下山去讨热闹,定要挨顿板子。”


两人虽是兄弟,同日入宫,但是却分在不同的师傅门下,弟弟乐观开朗的性子被灵虚子一眼就相中,讨要了过去,而自己在入门的考核中因为凌气过多,被分于紫虚门下管教。

他还记得那日于睿师叔那日说的话“这孩子凌气过重,管教得当可重振我教剑宗一脉,如若放任不管,也可杀生无数,紫虚子像来对自己管教慎严,这孩子怕是也只有你可以教的好。”


玄意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杀念,但既然师叔说了,他是入门的新生,对于拜师谁的门下本就没有什么概念,紫虚子?是爹爹之前说的那个怪人么?


入门紫虚门下后,每日除了必修的早课跟练剑玄意还要额外的去读修经书,每过一段日子师傅会亲自与他谈论一番,刚开始的玄意读不透那些经书里的话,而今十年有余,自己也不是那懵懂的稚子,那些话他渐渐懂得一些,但是依旧无法全然领悟。


玄诺见自己哥哥是铁了心不打算随自己一道下山了,便撅着嘴拂袖而去,临走时还不忘重重的摔门而闭来发泄自己对哥哥的不满,而玄意拿这个任性妄为的弟弟也真的是一点招都没有。


多年之后,玄意每忆其弟会悔恨此日。


若是当年我陪他一起下山看看那边的中秋灯会,是否一切又不是另一番的故事……


***************我是欢乐的分割线******************


玄诺一手提着自己刚买的花灯,一手拿着刚出炉的胡麻饼,眼睛停不下的四处张望着,身后背着的长剑咣当咣当的摇摆着,这哪里像是山上的修道之人。正当他在玉器摊上挑拣,打算用几次制药前省下来的碎银子给哥哥买个新的玉簪子时他看见前方屋檐之上快速飞过几个黑衣人。


“这时辰不看花灯,不在家好好睡觉出来飞肯定有事。”玄诺随手将自己的花灯丢给玉器摊的摊主,把那咬了一半的胡麻饼收入衣内,运功提气一个飞身跃起,也不管当时小摊主脸上那慌张的表情,便要准备偷偷跟上那几个黑衣人的步伐去来一探究竟。


纯阳轻功虽说以步伐轻盈如鹤步一般闻名天下,可是玄诺的功夫却是真的没有修练到家。他的跟踪目标很快就察觉了他的存在。


前方之人有意往城外偏僻山谷引诱玄诺,而他却毫无察觉自己距离闹市越来越远……


罗皓突然一个回身用力,直冲尾随他而来的人飞奔而去,玄诺对前方之人突然的转身回扑始料未及,一个收力不及,竟要眼看自己冲迎面扔来的银枪装上去,不过好在自己武功根基虽然不稳却也不是太烂,借力掏出自己背后的长剑,插入脚下地面,随后抬剑冲着来者一招九转归一,便拉开了自己与那银枪近在咫尺的距离。


“纯阳的功夫,敢问道长为何深夜要跟随我等”罗皓也没有想到眼前这人会反应如此及时,竟然在自己眼看就要突进其身之时能这么快的速度将自己推开数尺,不过也正因为对方这一招,让他认出此人用的是纯阳宫的武功。


玄诺见对方似乎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杀意,反而在识出自己的出处后主动收了银枪置于身后,想来是不打算与自己过招,顺势的他也收了剑于身后。


“我就看你们几人身穿夜行服,偏走这房梁之上,以为遇到什么梁上君子了呢。”


罗皓眉头一锁,他虽然知道如此行动有些冒失,但觉今日花灯之期,吵杂热闹反而应该不会有人注意,这没想到刚出府就被这小道士发现了。


“道长放心,我等不是什么恶人,在下天策府下驰驹营主将,今日只是有些公事要处理,又怕惹了大家的性质,所以才打算隐蔽处理,不然浩浩荡荡一群人出城怕是百姓们也会灯会玩的不那么尽兴。”


玄诺一听竟是天策府的人,在想想刚才对方攻击自己的武器正式红缨长枪,想想……天策府应该没什么坏人吧?不对,山上还有一群神策军也用长枪呢!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天策军?当年我们山上还有神策军冒充天策军呢?”


罗皓一听这话,心想这小子今日怕是要花些时间才能甩开了,可是时间不等人,过了时辰怕是任务要耽搁。


“道长,在下真的有要事在身,我可将自己的令牌给你,只要你愿意为在下保守秘密,当今日未见过我们,他日在下必登山门拜谢今日之事。”


“你们到底要去干嘛,其实我挺无聊的,你们要是天策府的人总归也是要去做行侠仗义的事情吧?我跟着你们岂不是更好些?若是你们要作奸犯科我就算拼了命也要阻止你们。”


罗皓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人会提出这等要求,跟着去?若是坏了事怎么办?


“这……”


正当罗皓不知该如何拒绝之时,身边手下向前附耳低语提醒自己时辰不多,怕是很快武德营的人要回去了。


“我们是去救人,道长当真要同往?”

“你放心,我虽然武功不是纯阳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轻功嘛也还不错,出事了我会跑就是了,军爷你也不要担心什么。”

罗皓见此人是铁了心要趟眼前这摊浑水也是无力阻止,只道“既然道长如此热心,那在下有劳道长了,一会道长便于在下手下一起守住营口。”

“好!”

罗皓不知此次到底是否可以成功,一旦失败他们已经做好当场自尽的准备,也不会让天策府参与到劫囚的事件之中,如果这道长身份败露怕是纯阳也难逃追责,最好的便是让他守门,届时出事了他也早与手下交代过,营口之人是负责回头通报情况的,断不会进去营救。


不过好在这次确实是罗皓多虑了,神策军哪有天策军那般严格的军纪,今日花灯之夜,整个神策军大部分人都去了城里喝酒逍遥,解救之事异常简单便完成。


而对于玄诺,一晚的刺激生活更是他在山上难以得到的体会,而罗皓更是成了他在山下第一个朋友。只是对于罗皓而言,这个小道士真的与他以往认识的纯阳宫中人太过的不同。


待续……

评论(2)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