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王]Time-2

喻文州x王杰希  only

现代背景,取名什么的大概没有乱来。

例行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Time-2


第四日

随着几声咚咚的声响,王杰希深皱着眉头睁开眼,摸摸放在床头的手机,眯起眼睛看着上面显示的数字为09:07。再越发频繁的噪音响起之前,王杰希摸起自己的白色大卫衣,穿上居家运动裤,把手机连上耳机,然后手机塞进卫衣中间左右贯穿的口袋中,从颈后带上,听着手机上随意开启的某视频网站上播放的相声走进洗手间,开始了洗漱工作。


最近楼上搬来了新邻居,装修工作虽然跟他提前打过招呼,但是噪音的存在依然让他过上了太过正常的生活而导致低血压的心理咆燥。所以他现在每天会早上九点多钟被楼上的装修队准时吵醒,洗漱完毕后他会去电脑前看看新闻,十一点半左右穿戴整齐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去吃个午餐,最后到对面街上的咖啡馆坐到下午五点。

五点装修队完成一天的工作收工,他才有了真正的安宁可以回家。


王杰希拿起自己的电脑包,把工作用的笔记本塞进去,还有一本厚厚的皮质外壳本子,里面夹着一根铅笔,跟一块用了三分之一的黄色橡皮,等包里的东西都放好,丢到门口处的小柜上再回去卧室换衣服,最后回到门口换鞋,拿起钱包钥匙电脑包出门,时间刚好十一点半。


小区对面街道有几个店铺,牛肉面、火锅店、麻辣烫、炒菜米饭也算齐全,重点是有家价格坑人的咖啡馆,也多亏了价格不够亲民,所以光顾的人不算多,适合他躲避开家中的噪音安静的去完成工作。

这几日,他都是中午去吃点饭,然后便去那家咖啡馆“工作”到五点,虽说是工作,但是以前三天的情况来看,工作进程实在说不上乐观。

王杰希这人习惯了在固定的空间里去思考,他用了三天去习惯那个空间,或许今天会好些吧。


王杰希先去咖啡馆前面那家店里吃了一碗牛肉面,然后在周围随意转了一圈才去咖啡馆。直接走到最里面的那个位置,却发现今天被人鸠占鹊巢,他看到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个有些面熟的男人,在对方抬头对自己礼貌性的微笑中他丝毫没有看到对方占了自己地方的“愧疚之意”,他直直站在他面前,盯着他坐上剩下的半杯咖啡“想着快点喝完走吧。”


“要坐下一起吗?我很快就走了。”


王杰希听到对方的话一愣,看了一眼周围还空着不少位子,店里还有几个附近工作的白领,一丝犹豫后,王杰希还是点点头先坐了下来,这人也算细心,主动坐到了对面的位子上,把靠墙那边的沙发让给了王杰希。

老板在王杰希入座后才过来,端着一叠与喻文州面前空掉的盘子一样花纹的小碟过来,里面是几块曲奇饼干,说是送的,王杰希想想自己这几天日日过来,老板会送点小甜饼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香草拿铁。”


王杰希落座后便觉得对面投来的目光让自己有些不适,他第一次觉得不是全部善意的微笑都可以让人如沐春风,但是却也不好意思直接让对方不要看自己。毕竟从他的方向看过来似乎只有自己与背后靠着的那面墙,何况王杰希也只是余光感知,也不好确定对方看的是自己还是身后那面墙。

有陌生人在,显然不适合开始他的工作,所以只能先拿出手机,刚刚解锁便看见了微信显示出的数十条未读信息。

双手握着手机,修长的四指在手机背面托起电子器械,两个拇指快速的在屏幕键盘上打出一行字,然后发送,把手机扣在桌上,抬起头的时候老板刚好端着他的拿铁过来。


然后他接过属于自己的那杯温暖,也顺便确认了对面的那个目光真的是属于自己。

当他品尝自己杯中之物第一口的时候,对方也饮掉了他杯中最后的液体,然后礼貌的对着王杰希点点头,便起身离开走到柜台前去结账了。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离开,突然觉得有些热,这才发现他还没来得及脱掉自己的外套。


第五日

王杰希觉得安静对于此时的他成为了一种奢侈品,就像那种女人们喜欢的名牌包包,透过玻璃的橱窗可以看到,可是就是得不到。

下午三点,他在咖啡馆里努力完成着他的工作,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杀到自己面前,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浅蓝色的围巾帽子,只露出两只眼睛。

“王杰希,你搞毛啊,说好得今天看样板你竟然不在家,我在你家敲了半天门,都以为你是不是宅在家里来个突然猝死了呢,准备打电话报警了都,但是我想万一你死在浴室光着屁股多尴尬啊,哈哈哈哈,哎呀,还好我给老叶打了电话,他才跟我说你在这里……”

王杰希抬起头,把右手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抬起,轻柔自己的额头,他开始后悔昨天把这家店的位置告诉了叶修,结果今天就招惹了这么个话精过来。

“黄少天,我现在换掉你来得及么?”

“可以啊,反正我稿出了老叶就要付钱给我的,本大爷现在的画稿可很值钱的,你到时候别后悔,下本书想约我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哈哈哈哈。”

王杰希如果早知道黄少天这人是这么符合他的画风他一定不会找他,可是现在为时已晚。

“……”在无言以对中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有了下本小说的被害者,一个噪舌的画家,被人发现死在自己的画室,密室杀人……


黄少天把自己的围巾帽子摘下,脱下外衣丢到王杰希坐的位置上,王杰希靠墙,里面是一个双人的沙发,在黄少天看来,闲出来的地方只放王杰希一个人的外套太浪费,他也懒得过去跟王杰希挤,所以放他厚厚的冬日防具再好不过了。

每到冬日,黄少天就怀念家乡的阳光。


“老板,给我一份双皮奶。”

“抱歉,本店没有。”

嗯,还有家乡的双皮奶……


黄少天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s系列的平板国内普及度并不高,但是却很符合黄少天的工作需要,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本大大的画册,翻开递给王杰希,再把平板上的一个文件夹打开里面有几张他绘制的图画电子档。


“嗯,你选吧。我跟你说,本子上前两张是两个不同的结构图,后面三四五是第一个的配色方案,六七八九是第二个图的配色图,电脑上00那个是我自己喜欢的,其他的……”

“你能让我缓缓么?从你进来我脑子就痛。”作为书本的插画师黄少天很是负责,他会做几套方案给作者来选,直到找到那种最是完美的,也就算因为他这种负责的态度,他在出版这个圈子里很是受欢迎,虽然这几年传统的出版市场被网络挤压的很严重,但是对于画者来说,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那么可以转战游戏原画圈子。

现在黄少天已经很少接出版社这类得活,比起游戏原画图,出版社的活可谓最是赚不到钱的,而且出力更多,毕竟很多时候他觉得过关了,文字作者会模棱两可的说一句“感觉不太对。”

可是感觉?这东西向来每个人都不一样。

“王杰希,你是不是颈椎有问题所以脑供血不足才会脑子疼啊,我跟你说我们这种常年低头的就容易有颈椎病,真的,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我不开玩笑啊,前两天我们圈里有个就去医院做颈椎复位呢,可痛了,你要是觉得不好就提前去啊,晚了说不定你要躺在床上强行修养个一年半载,到时候你写不了书,没了收入,等着在家吃土啊……”

“……”王杰希觉得继续试图跟黄少天说话就是一种自我惩罚,他选择了闭嘴,然后认真的去翻看黄少天给他的画稿,不确定的地方再单独询问,时间就这么轻易的溜走了两个小时,等外面天色渐渐变暗,他们之间的问题也算解决的差不多,黄少天把自己的东西再一件件的收回自己背来的书包里,准备穿戴自己的“武装道具”回家,而王杰希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

已经五点多了,楼上的工人差不多也该下班了。


咖啡馆的门再度被客人打开,黄少天习惯性的回身看了一眼,而王杰希也抬起头看了一眼,跟着便是黄少天兴奋的喊声。

“哎,班长!”


王杰希看着进来的人往两人的方向走来,脸上是中午看自己时那样的微笑,只是此刻目光投给了黄少天,但是他还是看到了,那人对着自己偏了一下视线。

“少天,好巧啊。”

“是啊是啊,毕业后都4、5年不见了。”

“因为你太忙啊,我们G市同学聚会可很多的。”

“哎哎,那不是太远嘛,对了,你也来B市发展了么?怎么没见你在同学群说啊,也不提前跟我说,你住在哪里啊?对了,时间不早了,我们一起吃火锅去啊,。”王杰希一直低着头收拾东西,然后听着两人的谈话,等他收拾好,穿好自己的外套,准备率先离开,免得搅了他们的同学叙旧,却听见黄少天突然对自己说道“啊,王杰希,老叶让我给你说一声,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王杰希听到黄少天代为传达的话后只是默默的点点头,却被喻文州投来了善意的询问“一起去吃火锅?”


黄少天正忙着给自己戴帽子围巾,对于喻文州会邀请王杰希他只当是他班长礼貌性的询问,也不觉得王杰希真的会答应。


事实来说,王杰希确实没有答应,他看看喻文州,然后把目光听在了黄少天脸上,回道“不了,月圆将至。”


待续……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2)
热度(32)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