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黑钻》-3(下)

例行公告: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下章



不出意外的,项羽答应了卫庄的要求。

当他们两人乘机返回的时候刚到主宅便看到了韩非的到来,钱已经准备好,白凤那边已经联系好了供货方,因为良好的合作历史对方已经把货装箱,随时可以启程前往菲律宾。盖聂对于这个异常快的速度感到震惊,虽然他在卫庄面前没有露出吃惊的表情,但是面对卫庄看像自己目光中的微妙笑意他知道卫庄在嘲笑自己的愚蠢。


卫庄背后到底是谁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出如此庞大的军火,或许……


或许也就是因为这次让盖聂对于自己心中长久以来的一个疑问有了肯定的答案。

流沙背后最大的后台是政府,或许初期是从苏联的贪污将军那里,或许开始流沙便是美国的一枚棋子但是现在看来,流沙的背后还远远不止这两个国家……

这里不光是黑暗的帝国,这个漩涡的中心有着更深不可测的争斗。


卫庄跟韩非单独进了书房,盖聂则与白凤在沙发上面对面发呆,两人对视无语,当韩非与卫庄再度出现的时候卫庄也只是让白凤随韩非回去澳门这段时间要一直守在着韩非,盖聂很清楚卫庄决定的目的是什么,流沙介入项家与嬴政的斗争,嬴政不会放任不管。


韩非毫不客气的坐到了卫庄的书桌内侧,反倒是这里真正的主人只能坐在桌子上。

“你真这么看好项家?”韩非随手拿起一只桌上的笔在手上把玩起来,笔在自己的右手指间不断的转着圈。

“不光是我,张良那边已经介入了。”卫庄从桌下下来,从后面的书架上拿出一本书,打开后里面夹着一张DVD碟片,递给了韩非。

韩非接过碟片,打开电脑插了进去,随着光驱的转动韩非打开里面的一份文件。

里面是这些年项家的一切行动,其中不乏与多国政府的秘密往来。

“张良的局很大啊,养了项家这么多年。”韩非对着电脑笑如稚童,弯下的眉梢让人看上去完全是一副善良人士。

“对于政府来说他想要的无非是一个地区的相对稳定,张良那边不会因为隔壁养狗而不高兴,毕竟乖巧的狗也可以为自己看门,但是最坏的情况是隔壁是一条疯狗,没事就对自己狂吠……”

“所以这次张良是在利用项家这么多年的菲律宾军方关系建立对自己相对友好的政权?”

“我更觉得军方可以取得政权本就是张良他们在背后的操纵。”装甲车,这种东西只有政权一方的军事势力才会需要。

韩非把碟片从电脑中退出,掰碎成数段然后随意的丢在了垃圾桶里。随后转头看像卫庄,略带一丝诡笑的看着卫庄。

卫庄很清楚韩非的个性,这种笑容背后往往没什么好事。

“盖聂那边你到底什么意思?”

卫庄对于韩非的提问先是稍稍一愣随后嘴角上扬,刚才还在谈正经事。

“你怎么看?”卫庄把韩非的问题直直的扔了回去。

“老爷子走之前跟我谈过,他说盖聂很像一个人。”韩非开始的理解是老爷子说的是盖聂像自己,但是这半年的时间看下来,老爷子当时的话没那么简单。

卫庄跟韩非之间向来没存在什么秘密,只是有些事情韩非没有问过他便也没说过。卫庄指纹打开书桌夹层下的一个秘密内层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张老照片,看样子这照片有些年岁了。

“这是?”韩非看着照片上的人。

“他大概是为了这个人。”


韩非走后卫庄一直一个人坐在屋里,看着书桌上还没有收起的照片一根烟接着一根的抽着发呆,他最不想记起的人也曾经是他最信任的人,但最后却成了自己第一个杀的人。

响起敲门声,卫庄先把照片收了起来才让门外的人进来。

盖聂进来的时候这屋里才随着门的打开进来一些走廊上的灯光。屋里的烟味很大,盖聂也忍不住被呛了一下,走到窗边打开窗子让新鲜的空气可以冲淡这一屋子的味道。

卫庄开始就知道盖聂不是为了端木蓉的事情走投无路才投靠流沙,接触的时间越多自己记忆中那份已经快被抹杀的回忆开始复活他开始有了这个猜测。一次次的对于盖聂目的的过问无非是想要肯定自己的答案。


“时间不早了,你还不下楼吃晚饭?”

“嗯。”卫庄眯着眼看向盖聂,没有说话,随后将手里的烟在烟灰缸内狠狠的掐掉对盖聂道“这次的货你负责运送,不要像韩非那次再出任何差错,我不会允许我的手下犯两次愚蠢的错误。”

说着卫庄起身准备下楼吃饭,但是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事情转身回到办公桌前,从抽屉中拿出一个盒子对着盖聂丢了过去。

“我没习惯欠人东西,这是之前买的,没带过,送你算是回礼。”

盖聂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男士手表,皮质的表带,略带黄色的白色表盘设计,看上去十分简单,并不像是某品牌男表以金灿灿而闻名于世,但是当盖聂看到表盘背面象征Calatrava骑士团十字星标志时,他知道这份回礼价值比起自己的礼物远远超出太多。



后盖聂跟随货船起航,站在已经被黑暗吞噬的夜航甲板上,盖聂低头看看腕间的手表,船已经驶入菲律宾的海域,只要过了公海危机就算减少了一分,但是只要货没有完成交接这次的交易就不能算是圆满完成。

他曾经有些怀疑卫庄的决定,流沙的交易事物一直都有白凤负责,为何突然会让自己来完成如此重要的事情?如果单单是因为与项家谈判的时候自己在场这个理由又太过浅薄。

开始他不懂,但是他知道这绝对不会是出于卫庄对自己的信任,后来他想到了一个最可能的原因,那就是卫庄是在支开自己,他有事情要做,这件事要完全的避开自己,那么没有把自己丢来菲律宾更合适的距离了。





Imposture  

I've been fooling myself. 



chapter 3  -终-

待续


下面开始张良出场,我目前进度是第五章第二节写了一半,我自己有预留存文的习惯,所以第四章至少要等我第五章全部结束才会开始发OTZ

主要是我怕自己前后文连贯出现问题,要给自己留点后手,万一第五章有剧情跟第四章冲突了我改第四章也方便点,而且第四章是一个过渡章,内容信息量不是很大,但是第五章开始牵扯出很多剧情,包括前面很多谜题的解答,所以我写起来其实很慢……


再有就是因为现在整个人特别嗨,虽然旅游目的地是我老公选的我有点不太爽,但是还是有点小兴奋的,毕竟我作为一个旱鸭子要去体验潜水了(预订的教练反正跟我说我不会淹死的。真的后面不更新了大概就是淹死了吧……)

但是总体来说写这文需要比较冷静一点……

可是我有点不能克制我自己︿( ̄︶ ̄)︿


我在考虑为了各位的生命安全,我是不是可以最近这几天先把我另外一个点文写了,那个是轻松风格的。


最后

谢阅


PS:卫庄大爷回礼怎么可能抠门,我想了半天觉得只有Patek Philippe能配上他。


评论(8)
热度(36)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