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 聂卫 子是天涯-完结章

真心的感谢能看到最后一个字的人,我说的是真心的感谢,绝对真心那种

已经真心到挖心了(⊙﹏⊙)b



第十三章




竹床很小,盖聂一直把背对着自己的人紧紧地拦在怀中,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盖聂一直在想如果他的小庄能一直这么安静的被自己抱着该多好。

外面已经天黑,两个人也没有点起油灯,这房间只有单薄的月光用来照明,院子有一棵梧桐树,即便宅子荒废了,只是依靠雨水的滋润也可以成长变粗,冷风而过,一叶落地。

这屋静的可以听见那叶子落地拍起地上灰尘的声音。



卫庄起身走下床,全身赤裸背对着盖聂开始一件件捡起地上属于自己的衣物开始穿上身。

“你不留下来么。”盖聂即便知道对方的回答但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卫庄始终没有回头看盖聂,待自己衣服穿好他感觉自己身上的酸痛越发厉害。

“师哥,你回鬼谷吧。”卫庄很清楚,对于过去的盖聂来说他希望改变世界,犹如当年的自己那样,只是两人选择了两种不同的道路,盖聂选择了在现有的秩序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而自己追求的是推翻那些腐朽的秩序去建立一个新的世界,殊途却也同归。现在的他们已经渐渐失去了对于改变这个世界的兴趣,盖聂要完成他的承诺照顾天明,如今天明才是他的世界。当年鬼谷给了他们去改变的能力,如今鬼谷才会是最终的归宿。

而自己也还有自己的承诺要去完成。

“小庄,随我一起回去。”盖聂紧闭双眼,他害怕听卫庄的答案,就像当年他害怕那次比试,他不知道卫庄会怎么对待自己。他从未害怕与卫庄的对决,只是害怕确定自己在对方心中无足轻重。

久久,外面一声夜鸦啼鸣。

卫庄打开房门,临走前只道“好,待我这次的事情解决就回去。”




卫庄回到将军府看到章邯的书房点着油灯,门都未敲便直接走了进去。

章邯见到卫庄的闯入并未露出惊色,放下手中正在看的书简,抬头道“你时间很准。”说着从怀中掏出锦盒丢向卫庄,而同时卫庄也从自己怀中丢出什么东西对着自己掷来,锦盒与那物在空中擦肩而过飞到了各自新主人的手中。

“让你的影密卫用最短的时间把上面人名的情况查出来。”章邯接过的正是今日卫庄从那棺材铺老者那边拿到的姬周后人中与阴阳家有关系的名单。

卫庄把东西给了章邯便打算回屋去,却不想被章邯叫住。

“卫庄大人为何不让盖聂先生插手?毕竟东皇太一的真正实力我们并不了解。”

卫庄也猜到章邯会问及盖聂只回道“现在阴阳家的几大高手都在蜃楼,包括对外的宣称东皇太一一起上了蜃楼,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东皇太一不会帮嬴政寻求什么长生不老,那么真正的东皇太一一定是隐世于间,如果只是他一个人……你都没有自信可以解决掉,那么你们影密卫就只是证明你们是一群毫无存在价值的废物。”说完卫庄便回了原本属于章邯的主屋,喊了下人送来了热水沐浴。



章邯的影密卫做事还算利索,名单上罗列近二十名周室后人,影密卫只用了月余便一一调查清楚,卫庄仔细研究后找到了他认为最后可能的人,而章邯询问卫庄具体抓捕的方案的时候又换来卫庄的一顿冷嘲,对于卫庄来说,最快的直接攻击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胡说八道分割线********


骊山北麓一处隐秘的山间角落,远远处正是帝国的主人为自己修建的阴间之所,不时还可以听见工匠们开山劈石的响动。

一处朴素的院落,一位年过六旬的老者扶拐而立。任谁也想不到一个操纵天下支配者生死的人竟会在这种地方。

老者抚须,对于眼前的重重包围似乎并不放在眼中。

“这么快,看来嬴政那小子手下却是也招揽了不少能士。”

卫庄将手中鲨齿立于身前,只道“那你竟然不跑是知道自己注定要失败了么?”

老者慢慢渡步到竹桌前,拿起桌上那小火炉中正在温的酒轻酌一杯道“老朽如今可以拉着嬴政一起上路也不算失败。”

章邯听闻此不悦的将自己握剑的手用力几分,不免心忧。这话是何以?难道此刻陛下有生命危险?

卫庄似乎察觉到了章邯的不安,脸上不免露出鄙夷的轻笑。

“章将军不愧是帝国最强的猎犬,只是一点味道就会让你这么敏感么?”

老者见此知道卫庄其实早已明白自己话中真意。

“老朽倒是有个问题要问问鬼谷的这位。”

“哦?”卫庄眉角轻挑,在他看来眼前的生死如今尽在自己掌握,他眼下倒也不急于取他性命。

“鬼谷弟子竟不去辅佐新王对我这么个老头子如此执着究是为何?莫不是一个死人比这天下苍生还要重要?”

卫庄知道这是对方最后用来羞辱自己的手段,但是他并未生气只回道“莫不是你老糊涂了真的觉得项楚一族真的是可以得到这天下?”

章邯对于卫庄的话真的是糊涂了,如今新王不应该是秦王嬴政?再下来也应该是秦国的继位者,与那楚国余孽有何关系。

“哦?这不正是老朽至今未动手的所在么?无须我出手那嬴政也没几年的活头了。这不也是你没有选择继续等我而如今站在我面前的原因么?”卫庄原本是打算在嬴政身边等待对方出手,可是如今各地起义不断,卫庄观大局得出秦亡不出数年而已,那么幕后的人也就没有急于出手的必要,这天下尚未一统,那人的棋局还在继续。

但是卫庄知道,这项羽拿不到天下。

卫庄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自己当年竟会输给这么个愚人,莫不是说自己比他更蠢。

老者见卫庄的反应甚至不解。只见卫庄回道“你……再也不会等到那个为你一统天下的人。”

“什么意思?”按照他的推断,不出十年项羽便可伐秦成功,届时只是嬴政换成项羽,这天下依旧最终还是他的。

“楚项代秦本质可有不同?届时会不会出来一个秦国余孽、齐国余党、赵国残军来想着复国?这楚项就真的不会成为第二个嬴政?”

卫庄说完明显感觉到对面老者的杀气已聚,自己的话打破了一个昏睡数十年的美梦。

睡梦被人无端吵醒了才会如此的气愤。


面前老者再无刚才哪般的仁慈,聚气成剑,瞬间数剑起发对着这般飞来,章邯还在震惊于刚才卫庄的话一个躲避不及左臂已经被划破,而卫庄举起鲨齿避过老者的攻击展开了自己的招式,这种招式自己先前与星魂对战时已经清楚,只是老者的使用比星魂来的更加凌厉熟练。


卫庄将自己的鲨齿横着挡在自己的身前挡住了迎面而来的四冲剑气,反手以内力注入鲨齿以内力来遏止老者进攻,而章邯也没有浪费这进攻的最佳时机拿出自己的腰后佩剑对着老者的后颈刺去,可这老者竟像是背后长眼收回部分用来进攻卫庄的剑气,瞬间一脉剑气对着章邯不守反攻而去,章邯没有想到这老头子竟有如此深厚内力,只得放弃进攻转而防守。

而老者刚收回剑气的之时,卫庄便开始了他的进攻,在他看来这老者无谓的垂死挣扎只是在浪费他的时间,却不料老者竟收回自己的全部内力拿出自己先前放在竹桌上的拐棍,拐棍被内力震碎木身,露出的竟是一把长剑,而卫庄对于老者拐棍中藏有剑并未赶到任何的惊讶,他似乎早有猜测。


老者之剑比起正常的剑更加细些,看上去似乎是为了隐与杖内,但是卫庄知道这剑之所以会如此纤细是因为攻击只为一招刺中血脉流经之处,物体本身越小你便越是难以捉摸他的进攻之点,也便更加难以防守。


只是防守从开始便不是他的横剑之术,这场比试本就是为了屠杀对方,所以只要彼此互相的进攻,直到对方先行倒下。


“你不用出手。”卫庄双眼与老者对视,却对章邯下达他的命令,从开始这便是自己要解决的对手,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卫庄大人你确定?”章邯有些犹豫,刚才的简单之招他便知道这老者的功力以自己与带来的手下来说不足以对付,而卫庄到底有多少实力他至今也不完全知道,先前噬牙狱交手卫庄不曾对自己下杀手,农家之乱时虽有合作却始终未曾见过卫庄十足功力,那么卫庄真的有自信单人便可解决?

不等章邯得到回答便见老者已经对卫庄展开攻势,而卫庄面对对方的攻击毫无格挡之意,竟然强行出剑,两剑尖相抵,剑气之大竟瞬间让竹桌变成两半。

章邯见此便知自己若强行加入战局恐怕也会跟着竹桌一样的下场便指挥手下退与一侧观战。


风胡子剑谱评鉴“十大名剑”未让鲨齿上榜说是因为太过凶戾,但是其实是因为风胡子本是爱剑之人,如果一把剑的存在是为了可以斩断其他的名剑那么即便他厉害也喜欢不起来,毕竟对于一个爱剑之人来说最不希望看到的便是剑的断裂,而鲨齿就是这么一把可以让剑断裂的剑。

所以渊虹会断。

而任何一把剑都会存在一种克制他的剑。

像水寒剑是为了克制渊虹而生。

这老者的剑怕也是这么一把,本身过于纤细,即便被鲨齿咬住也会从缝隙溜走。

卫庄的攻击再度被老者躲开,而眼见老者的佩剑从自己的齿牙缝隙中钻出正往自己的左眼袭来,卫庄稍微往右倾斜,虽左眼并未受到伤害,但是自己的左侧脸颊却已被锋利的剑刃划破。

卫庄不怒反笑对老者道“有趣,你这把剑似乎是专门为我准备的。”

老者见卫庄的样子也不打算隐晦直言道“这么多年来阁下如此执着六魂恐咒的秘密,老朽又怎能不防备着。”

卫庄只相信自己手中的剑,他从不认为自己的鲨齿会输,不是因为鲨齿的有多么强大的力量,而是他相信自己的强大可以摧毁任何的人,任何的剑。

老者见卫庄再度聚气的方式与先前略有不同,他曾听说卫庄在墨家机关城与盖聂一战之时曾使用纵剑术,如今看来他是要用纵剑术与自己一决高下。想来也是,自己的佩剑克制的是是鲨齿,却也只是使用横剑术的鲨齿。横剑术以攻为守,而为了使得攻击能取到最大的伤害杀招都是将剑身横与攻击,使得剑刃一侧可以完全切割敌人,鲨齿的特性又是一面为剑一面为齿,这才给了自己佩剑可乘之机,如若换成纵剑术,则是剑首为攻,追求的则是一点入死穴,攻击所求效果截然不同。

这么快可以想到应对方式,这卫庄果然不可小觑。想想他们姬周数代布下的局到了自己这里眼看就要成功,却也是被这人破了棋局,老者内心的仇恨便更不想放过卫庄。


老者在卫庄聚气未成之时率先发动攻击,这佩剑比正常的剑纤细也确实可以减轻老者的攻击时体力的消耗,速度之快如孔雀开屏瞬间有万剑展开刺向卫庄,而卫庄并似未想要躲开对方的攻击,而是在老者剑尖马上要刺入自己体内时才往后跃开,一边观战的章邯都被这一刻惊到,他以为卫庄是要败在这里。

卫庄后跃后未做调整,直接使出百步飞剑,在章邯与老者看来卫庄的这百步飞剑与传闻中盖聂的百步飞剑全然不是一个档次,出剑速度莫要说别人,就算章邯也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躲开。老者看着对自己命门飞来的鲨齿竟也不躲,他倒要看看一个尚未横剑术的百步飞剑有何可怕之处。

却不料此时卫庄突然脚下一跃,自己跃到了鲨齿之前,老者被眼前的状况打的措手不及,只见鲨齿穿过卫庄左肩直直插入了自己的胸前。而卫庄在剑过自己肩头只是也忍着剧痛,在剑插入老者胸口时又拿起剑柄狠狠的刺了下去,这老者就被卫庄这么生生的插入了后面的书架之上。

老者低头看向自己胸口的鲨齿还是对于眼前的一切不可置信。

“怎么?难道你真的以为我的百步飞剑是火候不到?”卫庄将自己的鲨齿轻轻的挪动一丝,即便这一丝的挪动完全让人难以察觉但是对于被剑贯穿的老者来说确是难耐的疼痛,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

“你故意的……”

“我比你清楚百步飞剑有多强,若我不能一击即中你,便没有任何意义。”卫庄这么多年一直在研究百步飞剑,根据师父留下的剑谱学习是一方面,更多的时候他在研究的是破解之法。百步飞剑是纵剑术的至高境界却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因为这招威力太大所以对于内力的消耗也是异常,卫庄不清楚盖聂到底到了何种境界,但是以他来说,短时间内百步飞剑只可使用一次。而横贯八方在被对方有所克制的情况下自己只能变强,一个会使用纵横剑法的人才是最强的,所以他选择了使用盖聂的百步飞剑,但却只有这么一次机会,他不想失败,那么最好的方法便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对方观察剑路的眼睛然后一击即中。


老者此刻已深知自己过不了这最后一劫。只是对于眼前的卫庄坏他好事破他美梦他却死也不能放过。

“鬼谷派秘传的吐纳法门,可在一段时间内不受毒气侵蚀。但是星魂临死前给你的大礼却不是鬼谷吐纳术可以抵挡的,你现在丹田之气尚在受阻。”

卫庄早就知道嬴政根本无心为自己解毒,每次服用的药丸不过是阻挡毒血的入侵,却不是真正的化解了自己体内的毒,而鬼谷的吐纳法门不过是抵挡毒气通过呼吸的入侵,当日星魂将最后的聚气为力打入自己的心脉,就是为了让毒气可以顺血而入。

“哦?那又如何?你觉得我会怕死?”卫庄冷笑看着眼前老人对自己的劝解,他并不打算领取这份好心。

“呵呵,那老朽临死还有人黄泉路上相伴,这也是不寂寞了。”说着老人将全部的内力发散出去,屋内万物此刻介是他的武器,所有物体都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浮于空中,这景色竟像是星魂的傀儡之术,不过这傀儡不是人罢了,而此刻这屋中的水都可以入刀刃一般将人皮囊划破。


章邯只觉自己此刻呼吸都被遏止,眼前一阵发黑如万针刺穿一般让他疼痛难支,便昏死了过去。







章邯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的将军府,让他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死……

躺在数月不曾属于自己的主屋床榻上,只觉喉咙发干声音都几乎发不出来。身边伺候的人见章邯醒来赶忙送来温水润喉,章邯勉强的抬抬手,伺候的人便立刻上前扶章邯起身,身后为他垫上锦枕。

“人呢?”

手下知道将军问什么,据实回道“我们赶到的时候只有将军尚有气息,叛逆者已无任何生还可能,将军可以放心。”

他知道那老者最后是用的散力为攻,一旦力散发出去也只是最后一次的攻击,不管自己死不死这散力者必是经脉尽段万骨具碎毫无生还可能的。

“我问的是卫庄……卫大人……”他忆起最后卫庄与老者的那席话,卫庄如此对陛下不敬……此刻自己是否又该当他是同僚。

章邯想想自己也是可笑,那人从头便不是为了保护帝国,又哪里算的上是同僚。

“现场未发现卫庄的踪迹。将军,您昏厥数日,陛下已下令重金悬赏卫庄。”



********胡说八道分割线********


卫庄回道鬼谷时他只想去当年自己与盖聂嬉笑钓鱼的那河边坐坐。将鲨齿、一卷横贯八方剑谱以及自己师父留下的戒指放在连廊上,走到当年两人为徒时的房间,脱下身上这满是血污的衣服换了一套干净的衣物便向河边走去。这衣物是盖聂提前准备好的,是自己喜欢的黑色却不如自己以往穿着的来的华丽,不过这料子穿着倒也请便舒服。


眼下谷里已经飘起了雪花,他倒也不怕冷着,直接在河边躺下,双手垫于脑头,看着这雪片子一片片的打在自己脸上。


师哥是上山捡柴火去了吧……


想着想着竟睡了过去……

这天其实不冷,地没有想得那么冰……


盖聂背着一捆柴火刚入院子便看到了连廊上放着的鲨齿,他顾不得身后的柴火直接摔在地上,靴子都未脱下便跑进了屋内,看见卫庄换下的衣服便急着跑去了河边。

院落不大,卫庄若在自己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可是这里没有,那一定是去河边了。

他那夜后再没见过卫庄,他也想过是否不理会卫庄对自己的要求单方面的追查东皇太一来帮助自己这个倔强的师弟。

最后他终于想通,以卫庄的个性,如果自己强行出手相助是会毁掉卫庄最后的尊严,而对于卫庄来说,尊严是最后的武器。

他回到鬼谷好久,只是每日看着谷内的日出日落回想着过去,想着若是他的小庄回来了他要如何的照顾好两人的余生,想着等生活稳定了便去接天明来鬼谷……

而今,小庄终于回来了……


眼下河水都已经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冰,远远地盖聂看见那一袭黑衣上落下的雪花,他轻轻走近怕是会吵醒正在小酣的人。

盖聂坐到卫庄身边,把卫庄轻轻抱在自己怀中,只附耳轻道一声“小庄,师哥输了……”












同人与我的概念就是哈姆雷特,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所以我写的是我喜欢的聂卫,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在第一章写说这个就是为了我自己爽,何况文笔这类的东西我压根没存在过,当我看到真的有人在我写的每章更新都点赞,会留言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不得不说,这个是我这文没成坑的主要原因吧,我去年写过一个剑三的同人文,开始也是单纯的自己爽,后面因为确实感觉没什么人看,正好遇到老公年假,因为他们年假都是要至少一个月做申请,申请下来到放假这段时间往往是最忙的,要把手头工作照常做还要做交接后续工作神马的,我们又不喜欢跟团都要自由行,所以要做签证做计划什么的,订民宿哪些联系房东什么的都是我在做,一忙之下……那个文到现在就成坑了……

但是今年我想我努力把这个先写完吧,毕竟年假申请是7月的,目的地目前被我越搞越多,加上我选择困难症,现在基本上我俩已经逼到准备选择黄道吉日跟去年一样抽签的囧境了。咳,扯远了,大概就是我想说如果拖延到我旅游回来再写大概很对不起这些愿意看我这个自嗨文的人,而且很有可能会跟去年一样,中间玩回来太亢奋了,然后就懒得写了……

于是这几天我努力把他完成了,但是说实话结尾处我觉得有些问题,如果后续有时间不排除会做调整的可能性。(我就这么说说,你们千万别当真)



谈谈我对这个结局的想法,我从盖聂与卫庄在救盗跖时候的对话开始就觉得鬼谷子其实是想要卫庄继承自己的。

因为动画说,鬼谷子走的时候留下了代表鬼谷继承者身份的戒指跟一招百步飞剑的剑谱。百步飞剑是纵剑术的最高境界,盖聂是会的,而两人在墨家决斗的时候卫庄使用百步飞剑却震惊了盖聂,也就是说鬼谷子当时没有教卫庄百步飞剑,其实这个是废话,百步飞剑是纵剑术,鬼谷子怎么会教给卫庄呢?

盖聂与卫庄从小一个学习横剑术一个学习纵剑术,两个人学习的东西不同,如果鬼谷子想要盖聂继承鬼谷那么应该是把卫庄的横贯八方留下,因为鬼谷子必须同时会横剑术与纵剑术。但是为什么留下的是盖聂所会的百步飞剑?因为卫庄不会,所以只有卫庄也学习会纵剑术才可以教习下一任的徒弟们……而可以学习纵剑术的横剑术弟子就是真正的纵横家,可以继承自己的鬼谷子之名。(我脑洞的,盖聂粉别打死我。)


纵横的理念并不是中庸之道,而是说世间的事物只有胜与败,只有生与死,只有黑与白,而盖聂显然是对自己师门的理念产生了动摇,在他看来有时候事情的结果不重要,过程更为重要,而卫庄认为如果结局不是自己所要的胜利那么过程就是毫无意义的。卫庄的性格更适合纵横。而且以当时的世局来说,仁慈并不能用来统治权利。

或许说,如果时间往后,是刘邦已经取得了天下,那么鬼谷子可能会选择盖聂。

开国需要武将,不需要文臣,因为打仗夺取城池要的是武将出生入死,必要时候为了激励战士屠城略货都是正常的

守城需要文臣,不需要武将的凶残,因为只有文臣得势百姓习文弃武才可以不会有人有能力来推翻自己的统治。毕竟唾沫不能真的淹死人,但是刀剑却可以轻松取人性命。

而当时的情况显然一个有仁义之心的人并不能取得乱世的成功,乱世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一统天下的人,一个可以为了这个目标牺牲一切的人,例如嬴政。

就像长城的建立是嬴政使用暴政强行征集民夫修建,死伤无数,但是比起当时的死伤若是没有长城的存在,后世我们要被外族侵略多少次,我们死的人会比当时修建长城死的人少么?

但是长城一旦修建完毕,使用长城的人便可以减少对于百姓的征集,与外族的仗少了人也就死的少了,需要的是一个人来指定农业发展的方向,如果让百姓安居乐业。

盖聂是那个胸怀天下,想要百姓安居乐业的人,但是如果连一个稳定的大环境都没有,何谈安居乐业?所以卫庄便是那个可以不择手段去建立这个环境的人。


关于卫庄为何执着不让盖聂帮他。

其实我觉得卫庄噬牙狱的时候会让盖聂帮他内心OS大概是“反正老子去救得是你要保护的墨家人,说到底你来帮忙也是应该的。”

但是韩非的时候对于卫庄来说不一样,当年韩非死是他计划失误,说到底盖聂没有错。所以这是他自己的事情,卫庄想证明的是我的失误我自己可以去补偿,我可以利用任何人,因为卫庄要的是利益的最大化,但是这个利益链条中唯一不想用的就是盖聂,因为用了盖聂就好像证明自己能力却是不如盖聂似得。


关于卫庄与韩非是伙伴,是知己。

如果有一个人认可你的能力,然后你又赞同他的想法,然后你们在最热血的时候携手一起去为了那个梦想共同努力,那么这个人的存在是谁都不可替代的。

天行九歌里面的卫庄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大学毕业的创业青年,那个时候满心自信热忱满满觉得自己可以把毕生所学去发展自己的事业,更何况有韩非这种志同道合的盆友,所以真的是最美好的年龄最美好的伙伴。那种信任如果是你有一定的社会经验后是很难托付出去的,毕竟入社会几年,你会发现社会的黑暗面,那个时候你就算找到人合作做生意你可能心中也会对对方带有防备之心了。

但是真正可以大学毕业第一次创业就成功的人可能很少,大多数的人大概都跟盖聂一样,找个大企业进去工作学习一下社会经验,做到高管名利双收。


然后说为何卫庄会选择在最后的时候回道鬼谷。

他留下横贯八方的想法与我设定的鬼谷子留下百步飞剑的想法一样,让盖聂精通纵横两种剑术。(所以看到这里的亲大概知道结局到底是啥了,但是考虑到我内心其实是个好人……我就不直白了,多少留点空间吧,或许其实大概也许盖聂创造奇迹啥了呢)

而鬼谷对于他,是一个给予了他机会去享受了自己人生的地方,若是没有鬼谷他不会是真正的卫庄也不会认识盖聂也更不会有跟韩非一起创造出的韩国F4(天行九歌片头曲那个四人合影怎么都有流星雨的既视感)。直到最后卫庄懂得了盖聂所追求的是什么但是他却给不了他。

盖聂追的是过程,卫庄追求的是结果,可是到了最后这一刻却发现他的人生就是结果注定给不了盖聂爱情却享受了自己这一生。而卫庄也很清楚,盖聂一直在追寻的是过去在鬼谷中的那个自己,那时候的自己没有经历挚友的死亡,没有尝到韩国的失败,那时候的自己还可以真心的唤盖聂一声师哥。而现在过去那么多年经过那么多的事情,初心早就找不回来。

就像我们经常会说我今天玩得很开心,像是回到了童年,但是也只是今天一天而已,明天睁开眼睛永远不会真的得道孩子时候那份快乐。

卫庄给不了盖聂想要的那个自己。

而盖聂却在卫庄的问题上偏执了,就像卫庄偏执的一定要为韩非报仇,不肯让盖聂去帮自己一样,偏执的不肯听盖聂当年为何会将自己关押进噬牙狱,他真的会不懂盖聂当时的用意么?只是他不想自己去相信而已,因为那会让他觉得自己抛弃了朋友,卫庄说过他们是一样的人。至少在盖聂对于执着的认为自己可以找回过去的卫庄这点上来说,他偏执的性格与卫庄是一样的。


我真的一直在强调一个问题,这个文是单纯从我的理解出发写的一个我理解的卫庄与盖聂,所以能认同我想法的亲,十分感谢。


最后挖心感谢。

给两个名额点文。这篇下面留言只接两个。(因为我怕万一放的名额多了压根没人理我就尴尬了哈哈哈)

记得留言写明点文,我会按照留言顺序写的。

生子,女体的就不要难为我了,(づ ̄ 3 ̄)づ)

外加说,肉我大概写不出来,功力不够,搞不好我会走火入魔的= =////)


跪谢阅


评论(51)
热度(3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