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19

文前说明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君痴》  前尘往事

 第十九回


韩非很快就跟墨鸦跟白凤混熟了,每日卫庄练剑他便跟着他们二人去林子里采些果子,韩非一直没在提过村民们祭祀之事。韩非虽说不像卫庄那般看不起凡人但也不觉得墨鸦他们的做法有何不妥,何况他们也并非是滥杀无辜,说到底这只是一种与村民们的交易手段,村民守着他们所谓的故土,猎杀着山林中的飞禽,那么百鸟的守护者要他们献上交易品也就不算过分。

韩非从他们口中得知墨鸦跟白凤有所不同,白凤自出生之日便在这片山林之中,从未离开过,这山林中的鸟儿白凤一直视为兄弟姐妹,对于他们的保护有时更似父亲对于幼子一般,而墨鸦来自北地,所以他在听到韩非自报家门后便知道了他们二人的身份。

墨鸦初来南地发现这片山林后便觉得此处风景宜人想着要留下来,为此还给白凤打过一架,最后虽然是白凤赢了,但是墨鸦说那是他让着白凤的。然后韩非便看到白凤对着墨鸦脚下射出白色翎羽,而墨鸦也只是身子往后轻轻一跃便躲开了。

就这么日子过起来更快了,很快冬去春来,韩非与卫庄要启程准备回去了,临走前韩非又拿出一对珍珠送给白凤与墨鸦,只是这对珍珠不像他先前送出去的那些,一颗周身黑色,一颗白的通体如雪,把两颗珍珠放在一个锦盒中,算作鉴别之礼,并邀二人若是有空可去北海找他们,只要海边拿出这两颗珍珠便自有人来接他们。


离别南地,两人本想直接回北海,可韩非还有重任在身,他想起曾经说要帮父亲去南海找那红珊瑚,于是两人又闲步去了南海,卫庄说这事是韩非应下的就自当要韩非自己去找,他便一个人在海边找了一块较为平滑的大礁石,躺在上面晒着太阳,看着韩非独自一人一头扎进海里去寻那红珊瑚了。

过了几个时辰,远处在看不见的海岸尽头都已经被落日染上红光之时,韩非才从海里驮着一株大珊瑚出来,上岸后把红珊瑚直接丢到卫庄怀中,自己赶忙把湿掉的衣服脱去,卫庄这边抱着那株通体似染血一般的红珊瑚,一边帮着韩非从包袱里拿出干净的衣服换上。

“这株珊瑚父王绝对喜欢。”韩非的头发还在不停地滴水下来,衣服他倒是换的快,可这头发估计要先散开一会了。

卫庄抱着珊瑚,韩非抱着俩人的佩剑与包袱走到岸边沙滩,卫庄眼下看着这珊瑚有些犯了难,这珊瑚品相确实比之前他们父亲那株更大,色泽也更是艳红,可是这未免也太大了,这一路抗回北海?

韩非一边擦拭自己的头发,一边拿出他包袱里的酒葫芦,临走前他可是特意灌满了村民们自家酿好的酒才走的,这会天已经暗了下来,即便是南地初春,他这一身湿漉漉的吹着海风也是觉得有些凉意。

“我内元之力不如你用的得心应手,我内元之术可不俗与你。“韩非喝了一口酒入肚,觉得暖和了不少,便抬指在那株珊瑚上画了一个圈,一阵浓雾后那珊瑚竟缩的与他酒葫芦差不多大,韩非把缩小后的珊瑚放进包袱里包好,然后酒壶便就这么拎在手上,又对卫庄道“走吧,天黑前去附近渔村看看找户人家借住一晚也好。”


两人回去北海的时候已经夏末,北海之主对于韩非为他寻回的那株红珊瑚很是满意,再见两个儿子都好好的回来也知道自己先前是多虑了,欢喜是欢喜北海之主倒也没有忘记告诉卫庄,盖聂来过。

“那盖聂送来的东西我放你们屋了,哦对了,他说今年等你们回来会来找你的。”

卫庄听了父亲的话倒也没表现出什么欣喜之情,倒是韩非对盖聂送来的东西新生了好奇,吵吵着要赶紧回房去看看,卫庄也不拦着他,两人回去自己的屋殿后便见柜子上放着一个包袱,韩非把包袱递给卫庄,卫庄掂量了一下知道是件衣服,只是有些厚重,他想或许是件披风。

卫庄放到桌上小心的打开包袱,纯黑色的皮毛扎入眼帘,这狐皮大氅确实得他心意。

“这便是你说的鬼谷大衣?看这毛料可像是新制的。”韩非看着毛料不敢轻易下手去摸,这毛料在他北海之地可是难见,他们的父亲曾为二人弄得两件白狐披风,那已经是以一箱上等珍珠换的了,而盖聂送卫庄的这大氅是更为珍贵的墨狐皮毛,这可说是有钱都未必能弄得的。

“嗯,或许是吧……”卫庄把大氅拿起看看,又赶忙叠好放进自己的柜中,韩非见卫庄转身收衣服的时候脸上多了一点欣喜之容,只是这微微的笑意是对着那大氅露出来的还是那送大氅的人他就说不准了。


回来后韩非开始帮着北海之主处理一些北地琐事,而卫庄偶尔也会帮帮韩非,时间过起来到也快,转眼间夏去秋来。

这日卫庄起了一个大早,跟韩非用过早饭后便对韩非道今日有人会来。韩非不知道他所指何人,何况卫庄这几日也没见出去,更没收到什么信件怎么知道今日会来人的?卫庄倒没仔细的跟韩非说缘故,只是让侍女准备下好的酒肉便穿上那件墨狐大氅拿着鲨齿剑出去了。

如今虽然刚入秋,但是气温忽高忽低的让卫庄也是不适,索性卫庄便翻出了大氅提前穿着。


盖聂与荆轲来到北海后便像去年一样直接来找卫庄,只是这次有些不同,初来之时荆轲记得盖聂刚入山壁后看到的不过是些普通的护卫罢了,这山壁本就设有结界,只有来过北海之人方可开启,而门口的侍卫也是一层守护与通传来者之意,可是今日,两人刚刚入内便见一道黑影手持长剑对着盖聂袭来,盖聂似乎也早料到会有这番不同寻常的“欢迎仪式”直接渊虹出鞘相迎,只是比起对方剑法中的咄咄逼人,盖聂多以守式应对,荆轲本想也拔剑相助,可他定睛一看,那袭击盖聂之人身上穿着的正是去年盖聂送来的墨狐大氅,这么说来此人应当就是盖聂口中所言的师弟卫庄了。


可是这见面就开打难道是鬼谷的什么见面礼节?说起来盖聂为了给卫庄做那大氅可没少吃苦头,而卫庄肯穿着也说明是受了盖聂心意的,说两人关系不好也不应该啊,正当荆轲这边纳闷之际卫庄一剑便向盖聂左肩砍来,盖聂也快速侧过身躲避,顺便将自己手中的渊虹对着卫庄身上刺去,只是眼看要碰到卫庄的时候盖聂往回收了力,而卫庄这剑也在即将碰到盖聂肩膀时收了剑。

“师哥,许久不见,你变弱了。”两人未分胜负可是这在卫庄看来,盖聂没有胜他便是变弱了,毕竟盖聂是他想要超越的,若是太早就越过去岂不无趣?

“嗯,是你变强了小庄。”盖聂这话倒不是假意恭维,而是真心实语,只是这般也讨不得卫庄的好就是了。

两人将剑收回剑鞘之中,卫庄似乎还有些不悦,盖聂自然是知道他这师弟脾气的,只道“等回鬼谷我们二人再好好比试。”

这话是当初卫庄离谷时盖聂应下的,没成想如今又拿来搪塞他,卫庄心中不满更是加深几分,谁料盖聂又道“有了大氅可暖和些?”

卫庄听到盖聂这话,竟直接转身先走了,理都不理会盖聂,荆轲见盖聂面露无奈之笑,只想卫庄这性子可真对不起他兄弟这番情义,只是荆轲不知道,盖聂在卫庄转身之际瞅见了卫庄嘴角露出的那得意的上扬。

卫庄领着盖聂跟荆轲进入海底深宫,上次荆轲只是陪着盖聂来送东西,也没能好好仔细的看看,如今有机会再来自然一路上要仔细打量,一路上卫庄带着他们路过庭院进入他与韩非所居的宫殿,顺便让下人在偏殿收拾出两间屋子。而韩非此刻正在后殿嘱咐厨子们,今日卫庄有客到,要多备下些吃食。

盖聂心思一来也不拜见北海之主有些失礼便询问卫庄,卫庄只道父亲去东海了,说是有要事商议,盖聂与荆轲互望一眼而后介入沉思,为自己见此反问道“怎么?你与那东海之主相熟?”

盖聂倒也不做隐瞒直言回道“相熟或许算不上,只是相谈过数次。”

“哦?”卫庄不知道他与盖聂只是分开短短两年,他这个师哥竟然都跟东海那边攀上关系了,想想心里多了几分不爽,还想要继续问什么便见韩非走了进来。

“我就想什么贵客会让庄亲自相迎,还要我去备下好酒好菜的,原来是盖先生,那真是在下失礼了。”韩非那边嘱咐好厨房,推门回屋一看竟是盖聂,虽说也是几百年未再谋面,不过韩非还是一眼便认出了他,再看看盖聂身边坐着的人,这人倒是第一次见。“这位是?”

荆轲见韩非后只道“在下荆轲,来自极北之地,敢问阁下?”

“叫我韩非便是了。”

极北之地虽说是北境,也归北海管辖,但是说到底他们从未涉足过,北海之主这么多年来不过也是安守这一片北海闲的确幸,所以按理来说韩非与卫庄算是荆轲的管主,可是极北之地的荆轲早就习惯了故土的自由,而韩非他们也从未觉得自己是极北之地的主子就是了。

韩非坐到卫庄身边,卫庄也习惯性的拉起韩非的手放在自己掌心搓搓。

荆轲倒是眼尖,觉得卫庄对韩非的态度可比对盖聂好多了,再转头看看盖聂,盖聂正盯着卫庄的双手不放。


待续……


看我多诚实,说道做到,他俩必须见面就是干(滚)

那么,最后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2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