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10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君痴》  前尘往事

 第十回


卫庄这边知道自己就这么莫名其妙成了鬼谷门徒满心的不欢,即便他父王跟韩非说尽了好话卫庄还是不愿意拜师,但是北海之主又不想这么回绝鬼谷星君只能谎称幼子尚小,不舍这么早便离开自己身边,想着在身边再留些日子。

鬼谷星君那边倒也通情达理,没有强要着卫庄随他们一去回鬼谷,只说过些日子不迟。其实对于鬼谷星君而言,眼下盖聂刚入鬼谷,野性未收,若是再来个卫庄,两人的脾气怕是要给他鬼谷踏平,所以先带盖聂回去好好教养,待盖聂懂得分寸忍让后再让卫庄入谷也不迟。

第二日鬼谷星君便带着盖聂离了北海回了鬼谷。


卫庄在躺在自己的大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这北海之地已经无人是自己对手,好不容易来了个盖聂能与自己过招可偏是被韩非给打断了,看看罪魁祸首,现在还跟没事人似得坐在小桌上尽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非,过来。”

韩非放下手中竹简,抬头看着卫庄已经从床上坐了起来,有些无奈的一边往床榻走去一边道“我看你那么早就沐浴,当你今天困乏要早睡呢,怎么的这会还没睡?”韩非走到床榻前,坐在上面,把靴子脱下,穿着衣服就钻了被窝里。被窝因为卫庄在里面已经滚了个遍的关系现在倒是暖和和的。

“你整天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如陪我修修内元之术。”卫庄双手撑在脑后,看着韩非圈成一团,这刚躺上床没一会就要开始犯困的样子。“喂,脱了衣服睡。”

韩非回过身,一把抱住卫庄得腰,眼睛都懒得挣开,整个人爬到卫庄身上回道“你要真想修炼内元怎么不乖乖跟着去鬼谷?”

卫庄为何不跟着去鬼谷韩非比卫庄自己都清楚,只是他不想揭穿卫庄的小心思,他跟卫庄虽说双生,但是性子却差的远。卫庄自小就比他争强好胜,而韩非整日乐呵的过日子,没事的时候喜欢在海边沙滩上晒个太阳听老渔夫们讲讲故事,而这个时候卫庄一定是在海里潜着不知道跟谁家的门徒打闹切磋。

他们两个就像一个为日,耀眼却也炽热的能融化天地一切,一个为月,光色柔和却万物离不开他周围的星光。

“我去了以后你还不给那些小妖给欺负死?”北海之大一眼不见其尽头,海中幻化之灵之多也犹如繁星,韩非每每离开这龙宫都不喜欢带着太多护卫,美名曰有了卫庄这北海之地怕是没人能动他,可不是每个人都认得他这北海之主公子的身份。之前也不是没有遇到过不快,只是他身边有卫庄。

“你要是去了鬼谷我也不在这北海待着,这你可放心?”韩非用右手食指转起卫庄耳边一缕子头发在指间把玩,卫庄被他弄得颈子痒痒的,索性一掌打开韩非的手。

“你跟我一起去鬼谷?”要真能如此,卫庄倒也不介意现在就去鬼谷学艺。

韩非听了卫庄这话没好气的从卫庄身上下来,自己把衣服脱了,然后将被子往自己胸前使劲拉拉然后抱在怀中。卫庄见韩非不回自己,以为韩非是应下了,但是也觉得韩非的性子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便紧忙趴到韩非身上,使足了力气往韩非身上压,还不死心的道“那我明天跟父王说咱俩一起过去鬼谷。”

韩非被卫庄压的难受,一脸没好气的回道“这事是人家鬼谷说的算,你在这定什么主意?而且说了,我要是想去鬼谷早早就应下了。”毕竟父亲先前是想让自己拜师鬼谷,除去鬼谷星君看上的是卫庄外,他韩非也没想过去鬼谷,他早就给自己相中了一位师父。

“切,不就是个鬼谷,当我稀罕么?”

“是,可我也不稀罕,我想去蓬莱。”

卫庄听到这腾的一下变从韩非身上坐了起来,用力扯开韩非抱着的被子,脸瞬间也黑了下来,怒问道“你去蓬莱干什么?”

卫庄不去鬼谷就是为的不想跟韩非分开,他俩自降世起便不离左右,鬼谷所传他有耳闻,内心也感兴趣,只是想到他去鬼谷便要跟韩非分开便不乐意去了,可没曾想即便自己不去鬼谷韩非竟然想着要去蓬莱。

“我本就对凡尘之事感兴趣,听闻蓬莱有一凡人修内元得了长生,想去拜他为师。”六界之中鬼谷星君天地之灵幻化为一种,卫庄韩非这种有魂体本元的是一种,还有便是凡尘俗人修灵,只是凡人修灵比起他们要难得多,自然数量来说可谓寥寥无几,加上卫庄他们这种兽灵要比凡人自比高尚,他也就自然看不上凡人修灵的。可是韩非竟然要拜其门下?这简直是荒唐。

“我不准!”

韩非就是知道卫庄的性子一定不会乐意才一直没有提起。眼下卫庄早晚要去鬼谷的倒不如索性把事情说开了。

“小庄,我不喜欢打打杀杀的你也知道,所以没事看看书听听故事的挺好。”

“你我可是北海之地的未来之主,一点内元修炼之术都没有怎么行。”往日卫庄觉得自己只要不离韩非左右也就自然不会让韩非遇到什么不测,但是眼下韩非要去蓬莱,两人分开他又要怎么保护韩非?

“我去蓬莱闲暇无事了也可以修习内元之力的,也不是说完全放任不理,你放心便是,待你从鬼谷出师,以后会变的更强,到时候再保护我也不晚。”韩非看着卫庄,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让卫庄重新躺下。卫庄琢磨了半天韩非的话又好好的打量了一番自己这个兄弟,自己是内元强大缺乏控制之力,而韩非与他一样内元都不俗,可是偏偏韩非全无想要控制内元的想法,这让卫庄看来就是一种浪费天资。可是韩非却不这么想,他觉得内元之力可以自保便好,过于强大如果控制不好反而容易引发生杀,他只求生,但不求别的死。

卫庄了解韩非的心思,不过他把这一切都怪罪于韩非无事之事看的那些凡人所著书典。

但是韩非决定了,即便他不准又不能真的改变什么。赌气之下躺回床上,往床榻另一端挪挪,刻意的跟韩非拉开距离,然后背对韩非拉好被子。

韩非见卫庄如此闹脾气只得摇摇头轻叹一声,自己主动往卫庄那边靠,然后从背后拦上卫庄的腰。

“小庄,就分开几百年去看看北海之外的山水,到时候你会变得更强,再带我到处游历不是更好?”

卫庄依旧背对着韩非没有理会他,韩非只当卫庄没有消气,却不想卫庄竟然心里早就打好了另一副算盘。


鬼谷星君这边先带了盖聂回鬼谷,两人离开鬼谷有些日子,茅庐之中难免有些浮尘,鬼谷星君便让盖聂先打扫屋子。盖聂一边收拾一边想想那日北海的卫庄,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他实在不喜欢卫庄那骨子目中无人的性子,想着多亏这会子卫庄没有跟着他们回鬼谷,也想着这次没跟着他们回来说不定过阵子师傅后悔了就不收他为徒了。

这么想想心里倒是舒服了。


鬼谷星君看着自己这个徒弟脸上的表情从惆帐慢慢转为舒畅,也猜到了盖聂在盘算什么,却没有说破他的心思,只是让盖聂去后山挖些野菜来准备晚上的吃食,盖聂听到这话脸上又瞬间变了色。

又是野菜?

他虽然感激师父助他幻化人形,也感谢师父带他来鬼谷为徒,结束了一个人在昆仑的寂寞,可是这吃食上实在还不如他在昆仑时过得好,顿顿这么清粥野菜的他实在是吃够了,要不是因为好久吃不爽荤腥他也不至于在北海的宴席上那么没吃相的,想想北海之时的羊腿,那肉质鲜嫩真是让人回味,哎,说到底都是卫庄害得,那根小羊腿他还没啃完呢……

鬼谷星君看着眼前的小人儿低头发呆,嘴角似乎流出一些液体,也是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盖聂听到自己师父的笑声抬起头,待他回了神发现自己嘴角竟然留下了口水赶忙抬起衣袖擦擦,却在此时听见鬼谷星君补道“聂儿,快去挖野菜吧,莫要想着去捕杀生灵。”

盖聂听此只能有气无力的应着自己师父的话,然后默默往后山走去。




待续……



下章开始我们的小庄开启自残模式……

另外说,深夜失眠,好寂寞啊……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19)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