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 聂卫 子是天涯-11

因为上章被删过一次,所以补说一句

关于盖聂不小心看到的成人教学现场版小电影那些神马的《诗经·国风·郑风》中的《溱洧》描写的真相背后简直不忍直视,所以说我们古人的思想开放程度超出我们的想象。




第十一章


盖聂见章邯书房的油灯已熄,便一跃跳下进入主屋,他已经这样观察章邯府邸半月有余,基本上对于府内的时间与习惯安排都了如指掌。

推开房门,看见卫庄都在窗下棋盘前端坐,似乎早已预料自己今夜回来,而棋盘上棋子的摆放顺序与他离开前那日自己与他未曾下完的棋局一模一样。


盖聂走到卫庄对面的位置坐下,将佩剑放于身侧。

而卫庄也在盖聂坐定后拿起一枚黑子落下,并道“看来墨家与你关系当真匪浅,竟会帮你熔铸渊虹。”

盖聂带来的佩剑并非先前那把自己削成的木剑,即便未曾出鞘,只是看剑柄卫庄已经认出那是被自己折断的渊虹。

盖聂回以一枚白子回道“跟我走。”

卫庄对于盖聂会对自己说的话毫无意外,就像他早已预料今夜盖聂便会来一样。

“如果你只是来说这个那么你可以走了。”反手再落一子。

“嬴政拿了你什么把柄你要为他效力。”盖聂毫不退让在下一子对棋盘上的黑子围追堵截。

“若我想走凭他还不足以可以留我。”卫庄也毫不忍让,强势的想要突破盖聂白子的围攻。

“我会帮你对付阴阳家,你没有必要非要留在嬴政身边。”他再落一子,从盘面而看自己略占上风,但是他知道以卫庄的性格他是在等自己错其一步便可群起反攻。

但是到今时今日,自己不会再大意走错。

“我不想重复同样的话,你若再不离开就不要怪我。”说着一枚黑子横横的插在众多白子中间。

棋行险招,置之死地而后生。

“随我走。”盖聂抬起头对卫庄对视没有继续走子。

而卫庄见盖聂没有继续出手的意思则道“那就别怪我。”说着拔出身边的鲨齿对着盖聂刺去,盖聂拿起自己佩剑后跃几步,还是对卫庄说道“随我走。”而后渊虹出鞘开始格挡鲨齿的攻击。

两人未过几招房门便被推开,章邯已到。

“盖聂先生大驾光临怎么不通告在下一声,让人觉得在下失了礼数就不好了。”说着便拿出自己的佩剑对着盖聂刺去,而此时卫庄则收回自己的鲨齿坐回棋盘处。看戏一般的看着章邯与盖聂对打。

“章邯将军的佩剑虽也是名剑但是却远不如你手中渊虹排名第二,想来师哥取胜应该不是难事吧。”说着嘴角上扬。

章邯听闻此言眉头一皱,与盖聂交手自己毫无胜算。而卫庄似乎并不打算加入战局。

“卫庄大人,莫要忘记在下为何被陛下安排我与左右。”

卫庄听闻章邯此言,略有不悦,他最讨厌被人威胁,只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他诺真要杀你我便会杀了他。”

这次换来章邯轻笑一声。心想,看来自己平日里是得罪卫庄不少,他现在是要借盖聂的手给自己一点苦头吃。


眼下不是分神的时候。

盖聂此行目的并不是为了跟章邯在此处缠斗,他趁章邯躲避自己剑招之际转向卫庄攻击,而卫庄只是起身拉开距离,不等自己碰触到卫庄,章邯的攻击又缠了上来。

他知道卫庄在等自己对章邯出杀招,届时卫庄便会出手……


“为何……”盖聂甩开章邯又一轮的进攻问道站在一旁观战的卫庄。

“我说过,让你回墨家,不要妨碍我。”卫庄略带不屑的口气回答盖聂的问题。

“我说过,我要帮你。”盖聂说完这话便收回了手中渊虹,章邯见状也停止了攻击,他心想如果盖聂执意要帮助卫庄或许可以利用。

“你的存在只会妨碍到我。”若是章邯真的想要拿下盖聂在盖聂收回渊虹之际便不会停止攻击,卫庄知道章邯在听到盖聂说要帮自己后动了利用自己收拢盖聂的心思。

卫庄拿出自己的鲨齿,他并未不想让章邯的心思得逞,而盖聂必须走,再也不要出现在自己眼前。


卫庄对着盖聂开始猛烈的攻势,盖聂一直只是防守避退开卫庄的攻击,一路退守慢慢退出了房中,院内早已布满了十几个影密卫,他们听到声响前来查看,但未得到出手的命令便一直在院中待命。见盖聂退出房来,便开始攻击盖聂。

“没我的命令都不准给我出手。”卫庄及时吓住了影密卫的攻击,十几个训练有素的影密卫迅速退回到先前的位置。

“之前没有分出胜负,今日便做个了解吧,师哥。”卫庄将剑横与身前,将内力缓缓注入。

盖聂见状知道卫庄是要使出全力与自己一战,可他此行的目的并非要与卫庄拼个输赢,他来是为了带走卫庄。

“小庄我不会伤你的。”

“那你只能把命留下了,留给你曾经效忠的帝国……”说着剑已像盖聂劈来。

盖聂只是不停的格挡攻击完全不出手,几番下来身上几处已经被卫庄的剑气所伤,而卫庄并没有减缓攻势的打算,反而更加猛烈的对盖聂发动进攻。


章邯看着两个人的打斗不免流下冷汗,这两个人的都太过强大,卫庄的攻势若是换做自己怕是早已输了,而盖聂在这种只守不攻的情况下还未倒地也可见一般,若是盖聂真的出手两个人只怕难分胜负反会两败俱伤……

这便是当时李斯找卫庄去追拿那孩子的原因么?

这世上能打败盖聂的人当真是也只有他的师弟一人……


正在两人剑气一守一攻之间,天上突然飞下一摸身影偷袭了盖聂,盖聂低头看着自己胸前插着一支白色羽毛。而此同时卫庄停止了对自己的进攻。


要害无碍,但是却阻断了自己运功之脉。而这胸前白羽他是认得的。

说着白凤落在盖聂身边,拉起盖聂手道“别多问,跟我走,快。”说着盖聂感觉白凤正运力使用轻功带自己离开。意外的是卫庄没有追来,他回头望去只见卫庄收了鲨齿入鞘。


这个结果却不是章邯想要看到的。


“卫庄大人不去追?那白凤是流沙的人吧?”

“那又如何?”

章邯对于卫庄的不答反问有些气愤又道“先生莫要忘记自己的身份,而盖聂是帝国的头号通缉犯。”

卫庄回头对章邯冷笑道“我只是答应保护嬴政的安危,其他事情与我何干?”盖聂此行是冲自己来的,并不是要伤及嬴政。

说完丢下章邯便想一人回了屋内,却不想章邯也立刻追上自己也进了屋。


章邯进屋后立刻关了门,在门关闭的瞬间便看到卫庄一口黑血吐了出来,半跪于地用鲨齿支撑身体。

章邯从胸前掏出一个锦盒迅速打开,拿出一颗黑色药丸塞入卫庄口中,片刻后卫庄恢复如常。

“大夫说过,你目前还在驭毒之时,若用力过猛一样难阻余毒入心。”

章邯寸步不离卫庄监视卫庄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卫庄的解药在章邯身上。足也可见嬴政对章邯的信任。

“我知道,不用你多说。”说着站起身,又道“我要休息了,大人也请回吧。”

章邯没有再自讨没趣回到自己的书房,这剩下的夜色也没不多了……



待续……


谢阅





MMP。打个匹配都可以被人连秒N把,还让不让人撸了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