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21

文前说明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君痴》  前尘往事

 第二十一回


天近晌午,韩非才睡醒起身,发现这一夜卫庄竟然没有回来过。摸摸床身边的位置确实齐整,着实不像睡过人的样子。

所以卫庄这一宿的到底去哪里了?卫庄夜里饮酒也不少,说是这么晕乎乎的他能去哪?韩非赶紧洗漱后穿好衣服,正巧遇到荆轲也起了正在院里,说是刚才去盖聂房里找人,但是扑了空。与韩非对视一眼两人似乎想到了什么便一起去了昨夜的偏殿,轻轻推开门,从门缝里看进去,果然看见了他们正在找的人。

只是盖聂现在用人来说并不恰当。

二人只见卫庄以白虎腰腹为枕,那墨狐大氅为被,而身后的白虎圈起身子,中间腹部给卫庄垫着头颈,四肢则环在卫庄两侧为他垫着胳膊,而那白虎尾巴压着卫庄的小腹,盖在那墨狐大氅上面,似乎是怕卫庄夜里把这“被子”不小心掀开,所以便给他压在上面,免得他着凉。


两人看到这一幕倒也不舍得吵醒他们了,韩非喊来侍女让他备好一套盖聂的衣服便喊着荆轲先去用饭了,两人这边饭还没吃好盖聂与卫庄便走了进来,卫庄似乎昨夜的酒劲还没过去,拉着脸,深皱着眉头走进来的,倒是盖聂看上去精神不错。

两人坐定后侍女端上碗筷,盖聂本就不习惯有人伺候,眼下不光他不适应这日子,连伺候卫庄的活也一并拦了过去,拿起卫庄的碗,卫庄眼睛往粥那边一瞟他便赶紧给卫庄乘上一碗粥,然后又端起小碟,夹些各色的小菜拼放在卫庄脸前。

等盖聂这边都弄齐整了,卫庄才开始动筷。

“哎,盖先生多留些日子吧,这可比那些侍婢仔细多了。”韩非放下自己的粥碗,看着卫庄这边,又再看看盖聂,盖聂倒是没觉得韩非说了什么大不了的事,倒是卫庄先道“他哪里行?”

卫庄嘴上说着看不上盖聂,但是脸上那股子劲可不是这样的,那意思分明是我师哥可比那些下人强多了。不过韩非也懒得揭穿他只道“我准备去一趟南境,你师哥难得来,你便多在北海陪陪他吧。”


卫庄突然听到韩非这话原本深皱的眉头锁的更紧了些。

“你觉得我会让你自己去?”卫庄放下手中的碗筷,看着韩非。而韩非这边倒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还不忘喝上一口粥,吃上一口腌制好的鱼籽。

“也不是我一人,荆兄正巧没去过南地,便说一起过去。”

荆轲这边不知道为何怎么自己就突然变成了这饭桌上的主角,被三人这么看着,更让他难受的是卫庄那直盯盯瞪着的感觉……像是要把自己此刻就变成这桌上的一道菜似得。不过他似乎只说自己没去过南境对那边也是有些兴趣,可是到底何时答应下来说自己愿意同往的?

“就凭他这么个狼崽子?”比起那眼神,卫庄的话更是让荆轲难堪。

“喂,你也太看不起人了吧!”荆轲心思着他也没说要去啊,怎么这会还要被卫庄白白这么瞧不起?

这边盖聂听到卫庄的话也停下了碗筷,压低声音在卫庄耳边道“小庄,不要这么说荆轲,他毕竟与你不同。”卫庄听到盖聂的话有些赌气,心思着盖聂竟然为了荆轲在饭桌上说自己,干脆站起身准备拉着荆轲出去比试一下,若是荆轲能过自己这关他也就不管韩非了,若是荆轲差太多也不冤自己刚才看不起他,只是他这边还没站起来就被盖聂一把拉住按在了位子上,然后盖聂看向韩非问道“你与南境守护的白凤相熟?”荆轲看自己这个好不容易认得兄弟见了卫庄就真的是给自己两类插满刀,也是气的不行,卫庄还这生气,这盖聂哪里是帮自己,这不是变着法贬自己的呢?现在还把话题扯开了,一气之下荆轲直接把那蒸煲里的鱼片粥都端起来到自己面前,也顾不得什么形象的往自己嘴里塞。

韩非这边看着荆轲的样子也觉得好笑,但是却也真的没想到盖聂会问及白凤,只道“看来盖先生在东方知道的事情远超我想。”

韩非盯着盖聂,脸上还是那种满不在乎的笑意,却让盖聂察觉到与先前的不同。韩非比卫庄让人难以捉摸。越是看上去人畜无害越是可能让人失了防他之心。

“我知道的不多,只是觉得这是北海莫要插手的好。”

“此刻我就算去也无力回天了吧?更别说插手了。”

卫庄听着韩非与盖聂一来一回的话发现荆轲也知道这两人在说些什么的样子,似乎就自己不明白这里面的意思,卫庄刚想追问韩非,只听韩非又道“你眼下得了鬼谷大衣是不怕冷了,我可想着去南境暖和暖和,你也不用担心,我就是去看看旧友罢了。”说着倒也不理会卫庄的那张臭脸,直接起身先回自己的寝殿准备收拾收拾行礼,而荆轲这边看看卫庄,看看盖聂再瞅瞅韩非走时没有合上的门,荆轲最后还是觉得跟着韩非离开这地吧,免得一会盖聂拦不住卫庄自己跟着遭殃白白挨顿打。


韩非与荆轲走后这屋里只剩下了卫庄与盖聂,卫庄眼下也没了胃口吃东西,盖聂虽然劝了几句让他好歹把碗里的吃完,不过都只是被卫庄略带杀意的眼神怒瞪也就不再多说,等自己吃完卫庄唤来了侍女收拾了桌子,端上了饭后清口的山茶与水果,卫庄才道“师哥,自出鬼谷,你似乎结交颇广啊!”

“只有荆轲一人罢了。”盖聂想想,从出鬼谷也便只有初回西地昆仑时认识的荆轲算是谈的来的,而且大多数时候也都是荆轲在说,他在听,直到两人一起去了东方巧遇了那东方之主,机缘得了这渊虹。

“师哥,韩非于我为何你很清楚吧?”卫庄见盖聂似乎不想跟自己多解释也便不再追问,他卫庄从不会强人所难,若是真不乐意跟他说他也懒得多去管,只是这事不能是打他北海的主意,不能是对韩非不利。

卫庄觉得自己的意思盖聂已经很清楚了,也就不打算多留,起身准备回寝殿找韩非去,可是却被盖聂一把抓住。

“小庄,我于你又为何?”

卫庄看着盖聂抓着自己的手,他攥的自己的手腕很紧,卫庄觉得只是这短短时间手指已经开始有些充血的胀痛,但是他又不忍此刻甩开盖聂的手。

目光从自己手腕一点点的对上移,到了盖聂的喉间他看见盖聂因为紧张吞咽口水微微起伏的喉结,再往上移,看见盖聂的眼神没了往日的那股子淡定的坦然自若,满满的都是焦虑。

自己的答案对于盖聂当真这么重要?

他这个师哥还跟初遇时一样,在他卫庄眼里依旧是个傻子,即便被世人封为战神又如何?即便西地昆仑以他为尊又如何?还不是到了自己个身上就什么都看不透了。

卫庄甩开盖聂的手,嘴角上扬,跟着头也仰了上去,双瞳向下略带藐视的看着盖聂,回了一句“你想为何便可为何,师哥……”

说完也懒得看盖聂反应转了身打开门径直走了出去。


于你为何?若想与韩非一般,那便会是他卫庄的师哥。


若想不同韩非一般,是敌,他卫庄的鲨齿也不在乎多咬死个谁。

是友,他卫庄便会尽力保护。


若此间皆不是他盖聂所想,那么他想是何,他卫庄奉陪便是了。


待续……

荆轲现在可能大家觉得有点戏多,人有点二,但是后面的后面的后面会有他的一个比较特殊的安排,他也算是尽力想要保护过聂卫两个人的感情,所以相信我,荆轲其实伟大(滚)

那么,最后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2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