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17

文前说明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君痴》  前尘往事

 第十七回


十日后,盖聂如约拿到了他所订制的大氅,店家虽说收他银子不少,倒也算是对得起这价格,做工细致,皮子之间的连缝几乎看不出来,而盖聂这十只墨狐又是狐皮最佳的月份猎的,所以毛色光亮,阳光之下看上去倒像是银子一样闪眼,只不过是黑色的不像金银那般夺目,但是荆轲也说“这大氅以后的主人穿上,虽不是穿金戴银,却一定会更加让人难以移目。”

盖聂跟荆轲说他要去北海,问荆轲接下来有何打算,荆轲直言道他却无什么计划便直接说跟盖聂一路好了,也算有个伴,盖聂倒也没有拒绝,只是从此处赶往北海路途遥远,他又想着如今天气已经越来越冷,要赶紧把大氅给卫庄送去。

盖聂对荆轲道他打算以内元之力去往,荆轲这些日子下来已经知道盖聂与他自行修炼内元的不同,内元之力浑厚是有高人指点的,只是他从未主动提前师从何处荆轲也便没有多嘴去问。不过盖聂为了这件单大氅风雪无惧,钱财不计也要赶制出来,眼下会着急给人送去也是常理之中,荆轲便一路内元之力随着盖聂去了北海之地。


到了北海,荆轲才知道原来盖聂的师父竟是鬼谷星君。


二人到达北海后盖聂到了一处立与海边的山壁之前轻轻推了一下,山壁便像一扇石门一般开启,进入后荆轲看见几个身穿盔甲之人,盖聂道出自己的目的与此行所找之人,一会后便有几个宫女将他们往山洞深处带去,荆轲听闻盖聂此来找的是卫庄,而他是卫庄的师哥。

荆轲出身极北之地,虽未见过北海之族,但是整个北境都是有北海之主管辖,他自然对于北海之主最宠爱的儿子卫庄是有所听闻的,自然也听说过卫庄拜于鬼谷星君门下之事,而盖聂说卫庄是他师弟?那么盖聂也就是鬼谷星君门下之徒。这下荆轲也算知道为何盖聂混元之力不但浑厚且使用自如了。

只可惜荆轲没见到盖聂口中那个师弟。

两人进入结界,转入北海深海,荆轲第一次入此境看的目不接暇之际北海之主亲自出来迎了盖聂。盖聂见到北海之主后才知道卫庄从鬼谷回来后在北海只待了不足半年,今年刚开春便去了南地游历。前些日子有送传音回来,说南地冬日温暖,等冬过后再与韩非回来。

虽说北海之主对盖聂客气说要留他们住些日子,要是盖聂愿意可以住到卫庄他们回来,可是盖聂却拒绝了,只是把那件大氅交给了北海之主说是他送卫庄的便告辞了。

他本就是想来见卫庄的,如今人在千里之外也只能作罢,也不好叨扰。一番寒暄后盖聂便跟荆轲离开了北海。

盖聂想着眼下不如他也像卫庄那般到处看看,毕竟四方之大他还有好多地方从未去过,也想过是否去南地找卫庄,但是南地之大怕也不是说他想找就可以找到的,而且南地气候对于卫庄或许是不错,可是对于他跟荆轲却并不友善了,于是二人商量一番后便出发往东方属地去了。

盖聂想,一年时间去东方看看,待明年这个时候再来看看卫庄回来没,他也想看看卫庄穿那件大氅的样子……总觉得他这师弟,穿黑色是最适合的。


卫庄当初离开鬼谷后便一路先至蓬莱之境,得知韩非已回北海数年便又连忙赶回去北海,兄弟二人或许也从未想过他们竟然可以分离三百年之久,而当再见之时,韩非发现虽是兄弟,卫庄却高了他些许,身子也壮硕与他一些,不过倒也没差太多。

卫庄回了北海只是见了父亲一面便与韩非回了他们原本的屋内,而比起那狭小的鬼谷茅庐如今自己自小所居的屋殿大的却让他有些不自在。他将自己的鲨齿放到桌上与原本桌上摆放的逆鳞靠在一起,然后屏退准备伺候他沐浴更衣的侍从们,拉过韩非紧紧抱在了怀中。而韩非也顺势抬起双臂轻轻拍打着卫庄的后背,如今卫庄的身高高他一些,他都很难再摸到卫庄那银白色发丝的起顶了。

“庄,鬼谷好么?”韩非慢慢从卫庄怀中挣开,然后帮着卫庄褪去衣衫,而卫庄也坦然的让韩非代替侍者伺候自己沐浴,待衣衫褪去,卫庄直接坐进沐浴的木桶之中,而韩非却从他开始给卫庄褪衣开始便一直盯着他喉间的那块红色月牙疤痕看着。

“嗯,还好。”卫庄坐在木桶内,韩非拿着布巾帮他擦洗后背,卫庄想着鬼谷的沐浴桶,自己每每沐浴都要坐在里面圈起腿,而北海这边的,却可以伸展开腿,想想这些年为何他都没有提过让盖聂做个大些的木桶?可又仔细想想,这么多年了,他们已经不再是初入鬼谷时那般的身形,不光是他,盖聂现在身形与他也无二至,那小小的竹榻当时初入鬼谷都会频频摔落在地,可拼到一起后即便如今两人身形成长不少却可不再摔落下去。想到这里卫庄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而在他身后的韩非,却看见卫庄嘴角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卫庄一路回来也却是困乏了,沐浴后吃了些东西便早早去床上躺下,韩非坐在自己的书桌前看着卫庄一个人躺在床上双手叠在脑后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对于韩非来说,料想到了卫庄人或许会不再似从前那般粘着他,但是真的发现卫庄不像以前那样会喊着自己一起入睡的时候心里还是稍稍的有些酸涩。

下人们敲敲殿门,韩非应声后便提着烧好的火笼子进来了。这时节为了可以让北海之主最疼爱的孩子好好入睡都会提前为他俩升起碳火已给殿内取暖之用,卫庄也因此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韩非走到火笼子前背对自己暖手,然后下人们闭门而去,卫庄看着韩非愣了一下似乎想到什么,便喊道。

“上来盖着被子不是暖和?”

韩非回头看看卫庄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也是知道卫庄察觉自己心里有些吃味了,不过也倒无所谓,既然卫庄喊他了他便也如往日一般的脱了鞋子褪去外衣钻进了被窝里。

兄弟二人三百年未见的情愫似乎此刻才算真正的释放出来,卫庄像往日那样把韩非紧紧搂在怀里,问着韩非这些年蓬莱所学,也讲起一些他初到鬼谷时的不适,只是韩非发现卫庄独独没有说盖聂。

韩非问卫庄,你那师哥如何?

卫庄口中突然一顿,思索良久后只回了一句“很强,但是我更强……”

韩非听着卫庄的话感觉到卫庄拦着自己肩膀的那只手默默加深了力道。


待续……


这周多更点,省的有人去残害植物跟僵尸啥的,毕竟植物跟僵尸是无辜的……

最后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