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韩王]《弗知》-12

名字叫《弗知》,意思就是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叫啥好,毕竟起名困难户。

所以╮(╯▽╰)╭

比叫《喵喵屋》好吧。


王受王右、叶王、韩王架空古风

叶修X王杰希  

韩文清X王杰希

是不是3P鬼知道。

是的,大概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或者说这种可能性很大

所以敏感此类的请现在离开,晚了你会被五雷轰顶。

届时,一切责任本人不负责。


例行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弗知》

章十二


张佳乐走后王杰希在屋里坐到天亮,一宿未睡一早还是去了前堂像往日一般晌午坐堂看诊,下午在后院里看袁柏清调至药膏,一日过得倒是也快,用过晚饭这一日下来王杰希也倒是觉得累了,只是心理不放心就算身子累却依旧无睡意,索性拿了药典继续研读。直到真的困乏了便趴在桌上小睡一会。

接下来的几日王杰希几乎这样子的,白日里微草堂里忙活,夜里也没正经休息,等叶修再来看他的对时候,他发现王杰希的对脸色比起以往差了许多,整个人虽说苦撑着身子,但是明显能看出人是疲惫无力的。


叶修到了微草倒是一点也没把自己当外人,加上正巧被他赶在饭点上,王杰希也没说这人是留下一起用晚饭还是送客的就跟袁柏清去了小厨房看蒸制的烫伤膏,眼下高英杰跟叶秋在这内堂大眼瞪小眼,刘小别从厨房端了两碟菜上来,看着高英杰手里拿着刚用来擦大桌的抹布偷瞄着一边坐着喝茶的叶秋,刘小别心思着这人怎么老找他们微草的吃饭的功夫来,也真是烦人,便也不客气的直接对着叶秋道“我们微草不养闲人啊,叶大爷你好歹动手帮着去后堂搬搬凳子。”微草的人虽说没有王杰希那般了解叶家兄弟二人,但是也不至于傻得这么老半天认不出那哥俩谁是谁,王杰希一眼能认出来,刘小别跟他说几句话也约莫能猜出来,只是偶尔有几次也会错罢了。

叶修见状倒也不说自己不好意思,反道“王杰希都不教你们这些小辈的待客之道的?”这世道哪有客人干活的,客人不都该这会等饭功夫不禁不干活还要有个干果水果什么的吃着解燥的?

正当刘小别想着怎么反驳时王杰希跟袁柏清两人一个抱着米饭桶一个端着碗筷走了进来,王杰希倒是替刘小别回道“那也要客人懂得上门做客不能只带十根胡萝卜的道理。”

胡萝卜?高英杰有些没听明白自己师父话的意思,不过见王杰希手里端着那么多碗筷也赶忙快步走到王杰希身前准备接过来。

“英杰,你去厨房把汤端过来吧。”就这么两步路了,也不值当的再倒手换人。

高英杰闻此赶紧跟刘小别跑去厨房把剩下的几样小菜跟汤端过来,这边王杰希把碗筷放好,斜眼看了一眼叶修,倒也什么也不说他什么就去了后厅堂开始自己搬凳子,叶修见王杰希都如此了也是真的不好再继续什么都不做了,也跟着王杰希去搬凳子,待一切准备好,去洗过手也随着微草的众人落座开始吃饭。


席间微草众人察觉了这几日王杰希显得比往日要疲惫,加上霸图的事情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过刘小别那边准备饭菜的时候有比往日做的都清淡些。叶修见微草的人吃饭的时候都是低头不语的样子也是乏味,便放下手中碗筷,自己起身跑去了厨房,待他回来的时候众人才发现叶修去厨房拿了平日里烧菜用剩下的半壶酒跟一个茶碗过来。

“光吃多没劲的,来喝杯。”

“你喝?”王杰希看见叶修拿着酒壶在鼻尖嗅嗅然后便倒进了茶碗里,不过说叶修喝酒?他还记得之前叶修不过是喝了一口酒就直接趴桌上睡了一宿的,他那酒量真可谓对得起不胜杯杓这个话。

“哪能啊,自然是我伺候着您喝。”说着叶修便把茶碗推到了王杰希面前,满满一碗子的。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筷子,看着面前的这碗略带黄色的酒水,又看了一眼叶修手中把玩着的酒壶。眯起眼睛似乎在想什么,最后起身走去后厅里拿了几个小酒盅出来,也就拇指高的那种,然后给桌上的几个微草众人一人分了一个,再从叶修手中把酒壶拿了过来,走到微草的大家面前,一人倒上一盅的酒,最后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这么长时间谢谢大家的照顾。”王杰希说完,端起酒碗竟然一饮而尽,这举动着实看傻了微草的大家。眼下不是年节,也不是谁的生辰,更不谈不上有什么喜事,这好端端的怎么就敬上大家酒了?反倒是开始去拿酒过来的人到现在是一滴未沾的,脸前酒盅子都没有。不过既然他们微草堂的师父都喝了,大家也没有不喝的道理,赶忙端着各自手中的小酒盅仰头喝下,这酒放在厨房有些日子了,一般都是做鱼的时候倒那么几滴子进去,酒味其实也挥发了大半去,何况大家都是这么一小盅子,喝下去也没啥别的感觉,大家喝完后连忙道要谢的是师父收留。


微草堂跟别家医馆不同,别的医馆收的学徒都是自家个的坐堂大夫的孩子或者亲戚,是不收外面来学徒的,但是微草从林杰那会起只要想来学医便会收下尽心教,只是有些确实学医无天分的也会最后给点银两再让他们离开微草去寻其他生活的门路。现在微草门下,刘小别正骨,专治些摔打的病人,袁柏清对药草研究最佳,随着王杰希研制一些膏药,药丸的,柳非是女的,也是全京城唯一的女大夫,开始大家对她医术并不信任,外界里对她也没什么好话的,毕竟女人家抛头露面给人看诊也是不妥,但是日子久了大家才发现一个女大夫是何等重要,至少女人家生孩子的时候有时光是靠稳婆也是不够的,而高英杰是王杰希自己带着出诊最多的,看诊把脉也算是承袭王杰希最多的,像是袁柏清大多对于药理的东西还是王杰希的师兄教的,刘小别是家里祖辈就是正骨师父,来微草前便已稍有所得,但是高英杰却是王杰希一手自己带出来的。

可是这好好的为何要说这些的?虽说这句话以往王杰希也说过,但多是节庆微草热闹着的时候,这节骨眼说这话听起来总觉得是另一番的意思了。


王杰希这边喝完酒,也不再多说什么,低头把自己碗里的饭吃完便起身先回房去了。留下微草的大家面面相赫的“招待客人”。

王杰希回屋后给泡了两杯花茶,一杯留在茶桌上,一杯端着坐到了书桌前看这几日微草堂的账目,以往账目都是许斌来处理的,这几日许斌不在,这种事情也只能王杰希自己来做,真的自己开始处理了才发现如今微草的药草出入量比当初加大了不少,账目每日的类别也多了很多,不得不说许斌这人做事还是仔细的,这账簿比他当年处理的时候要细致得多了。


待他看完药草那本,发现有几味药需要准备联系进货了才拿起茶杯喝了一口,也正好这会叶修吃完饭就走了进来,烟杆子已经点起。

进了屋叶修倒是没打算先息掉烟火,深嘬一口吐出厚厚的烟雾,把茶桌上的花茶喝了半碗,这会花茶温度喝起来刚刚好,花香味也泡了下来。叶修见王杰希桌上那杯喝完水后王杰希继续低下头打起了桌上的小算盘,便拎着桌上热水的小铜壶过去给王杰希那杯添上水,然后再回到茶桌前给自己添好水,老实的坐到了桌边啄着烟袋子看王杰希坐在自己不远处忙活。


约摸过了半个时辰,王杰希那边才合上账簿,把算盘压在账簿上,然后在纸上写上了几个方子,起身走到门口,打开门刚巧看见袁柏清抱着个空篓子准备收起来,王杰希把袁柏清喊住,把他刚写出来的方子给了袁柏清,单独嘱咐了几句,袁柏清似乎是说着药房里有几味名贵的药材问王杰希那边是要用哪些,王杰希只道“拣柜上最好的便是。”待一切忙好,王杰希回屋前抬头看了一眼,这会月已初上,夜色渐起。


王杰希进了屋,房门却没着急关上,转头对叶修道“你还不走?”


待续……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8)
热度(48)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