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12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君痴》  前尘往事

 第十二回


卫庄醒来已经是三日后,这三日卫庄占了盖聂的床,盖聂只能在地上铺上被褥将就着睡,可是卫庄并不知道,所以他半夜醒来只觉得很渴想要找点水喝却不想两脚一着地正好踩到了盖聂,也就这样盖聂的清梦被卫庄扰了。

“你醒了。”盖聂似乎很懂卫庄的心思,对于卫庄给自己身上踩的那脚并未生气,反倒主动起来走起茶桌给他到了一杯水过来,师父说过,雨变小了,卫庄随时会醒,所以对于卫庄这点会醒过来他倒是没有感到意外。

卫庄接过盖聂递过来的水一饮而尽,喉咙的干涩终于得到缓解,看看盖聂接过空杯子替自己放回桌上,却不想肚子偏偏又很着急的发出了抗议声。盖聂看看卫庄,见卫庄不说话的看着自己,只道“师父出去了,我去给你热点饭菜吧,只是谷内讲究清修,吃的不如你北海那般丰盛。”说着便转身离了屋子,卫庄见盖聂走远后才开始打量这间自己睡了三天的地方。

房间不大,布置也是极为简单,只有一张茶桌跟一个四层的柜子,想来是放盖聂衣物的,再有就是自己现在睡着的这张简单的竹子所制的床榻。


盖聂手脚倒是快,不一会的功夫便热好了饭菜端了过来,卫庄光着脚丫子踩在地板上,看着这一桌的清汤寡水的实在提不起胃口,可是肚子又确实饿的上,盖聂似乎也懂他的心思,从怀里掏出两只鸡蛋。

平日里能吃的就是这些,我怕你今天会醒就留了两个,不过就是凉的。


卫庄眼下哪会在意,拿过一个鸡蛋就剥了起来,而另一个鸡蛋握在盖聂手中,比起卫庄鸡蛋剥的像个土豆那般表面坑坑洼洼的,盖聂则剥的仔细多了,先在桌上耐心的滚两圈,然后扒开一道小口子,找到那层薄膜,一点点连着外面的硬皮剥离开,等卫庄吃完自己手里那个,接过盖聂递过来的鸡蛋才发现盖聂剥出来的鸡蛋像是他们北海的珍珠一样光滑。


“唔,的,逆鳞呢?”卫庄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询问盖聂自己那枚重要的逆鳞在哪。他就是为了那个糟的罪,盖聂不会以为自己只是让他砍下来,回头就给扔山里没捡吧?

“师父拿去了,他说他知道你要用逆鳞作甚,所以带着逆鳞去找故友了。”

“哦……”

“师父这几日不在,他说等他回来让我随你去北海。”

鬼谷星君给卫庄包扎好伤口见无大碍后便拿着逆鳞出去了,他知道卫庄所求为何,与其在这里等着卫庄醒过来不如去替他这个徒弟跑趟腿,去找人把逆鳞打造为剑。

只是卫庄听到盖聂说要随他回北海后虽没有表现出不欢迎但是这顿嘲笑还是让盖聂听的不舒服。

“哈哈哈,你们鬼谷是不是没有肉吃了,老头子让你跟我回去吃肉去。”别的倒也罢了,盖聂随着鬼谷星君已有百余年,他自是内心敬重自己师父的,不像卫庄这种喊自己师父是老头子,这也太不尊师重道了。

“他是我们的师父。”盖聂可以在我们二字上加重了语气,提醒卫庄虽然还未入谷修行,但是早晚他也是要拜入“老头子”门下的。

“切,你这人真是越发无趣了。”卫庄见盖聂这么较真觉得盖聂开不起玩笑,很无聊,只能端起自己面前的碗,一股脑的把碗中的白粥喝完,然后放下木属,光着脚丫子继续回床上躺好。而盖聂则把碗筷收拾出去,也躺回了地上。

卫庄知道盖聂肯定这几日睡得不好,自己又占了他的床,可是让他去睡地板他又不乐意,分一半床出去?想想也不好,这床比起他在北海的已经小多了,再分一半给盖聂他岂不是要掉地上去?最后忍了忍便没吭气。盖聂与卫庄不同,卫庄好歹也算是睡足了三日,他可没有,被卫庄这么一折腾睡觉的时间更少了,躺在地上后立马就进了梦乡,就留了卫庄一个人思索到底要不要让出半张床给盖聂,却也忘记了说到底也应该是盖聂让他半张床才对。


卫庄就这么跟盖聂相处了十几日,每日都是无聊的看着盖聂打坐、练剑然后做些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东西给卫庄吃,而卫庄整日便是发呆,他想找盖聂切磋一下却总被盖聂以师父不许挡了回去。

于是卫庄在心中想着,自己以后绝不能像盖聂这般事事都听鬼谷星君的,不然他迟早也要变成盖聂这般的呆子。


鬼谷星君回来的时候盖聂正在院里练习着自己临走前教他的内元驱剑之术,而卫庄在斜卧在连廊上单手撑着脑袋看上去似乎是在看盖聂练剑其实脑袋已经一点一点的往下垂下,他其实是在打着瞌睡。

盖聂察觉到了师父气息,回身一看果然是师父回来了。

只见鬼谷星君怀中抱着一个长长的木盒正看着连廊上已经昏昏欲睡的卫庄抚须摇头。

盖聂识趣的喊起卫庄,卫庄揉揉自己的双眼,打个哈气,看盖聂一脸严肃的给自己使眼色,卫庄往盖聂使眼色的方向看去,发现他等的鬼谷星君可算回来了。

“哎老头子,你可算回来了,我在这鬼谷都要闷死了。”说着卫庄站起身,一跃从连廊上至鬼谷星君身前,鬼谷星君看卫庄这样也知道伤势是无碍了,领口处隐约可以看见一红色伤疤已经渐渐愈合结痂。

“小庄,虽说你尚未正式入谷修行,但是也要尊我师父,管聂儿叫一声师哥。”鬼谷星君觉得这卫庄以往无礼也倒罢了,今日竟然都直接喊自己老头子也便是过分了些,再不纠正他怕是过些日子要更甚。

卫庄看看自己眼前的鬼谷星君,再看看一旁提剑而立的盖聂道“这个,徒儿知道了,是我刚才无礼了。”卫庄虽说性子自在惯了到也不是全无礼数的,再怎么说鬼谷星君也是长者,自己这么说确实不妥,既然是自己切实做错了那么改了便是,只是让他喊盖聂师哥?

倒也不是不乐意,就是觉得有些不服气。

鬼谷星君看出了卫庄的心思,虽说他也很想让两人比试一下看看这些日子卫庄长进多少,可是以他对盖聂的了解,怕是会忌讳卫庄身上的伤不肯使出全力,所以也作罢只对卫庄道“小庄,你的逆鳞为师已托人重铸为剑,你也着急回去北海,这就跟聂儿收拾一下回去吧,至多给你一月时间便要回来。”

卫庄听此确认了师父抱着的盒子里便是逆鳞心里很是欢喜,连忙接过师父的剑盒打开来看,盖聂也有了兴趣凑过来低下头,而鬼谷星君看看他的两个小徒笑着抚须便回了自己屋子,最后补了句“为师也累了,你们收拾好直接走便是,不要吵我了。”


韩非看着卫庄抱回来的剑,一把扯开卫庄的衣服领子,看着伤口,一向好脾气的韩非竟也被卫庄气的浑身发抖紧咬着嘴唇发不出声来,盖聂站在卫庄身后,看着这对兄弟相顾无言觉得自己实在有些多余,正要准备先离开这的时候只听到“咚”的一声,韩非把抱在手里的剑盒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剑也从盒里摔了出来。

“要知道你会这么作贱自己我就不说去蓬莱了!”

或许卫庄不在乎逆鳞,可是韩非却为他惋惜,卫庄元神蛟蛇,又得天生不俗内元之力,本有机会渡千年之劫幻化成龙身,可他竟然自毁逆鳞,生生断了这飞升的机会,这让韩非怎能接受?何况还是因为他,这内心愧疚之情更是无法说清。

韩非对卫庄生气无非是他不懂疼惜自己,但是说到底更是气自己,若不是自己平日里只爱读书的不好好修炼内元之力,每每遇事都依仗卫庄帮他,卫庄也就不会不放心他,要以自己逆鳞锻剑来护自己。这剑因为是卫庄逆鳞所铸所以有他内元之力,若是韩非遇到不测自然会拿此剑护身,届时本元的卫庄便会有所感应,卫庄自伤不过是终究对他放心不下。


盖聂见他们兄弟二人此刻气氛紧张,韩非全身颤抖,而扔剑后卫庄也紧握起双拳,两人怒视对方像是要把对方活吞了一般,盖聂走上前去,倒也识趣不多话,只是把韩非丢在地上的剑装好回盒子,抱起还给韩非,然后便退出了屋子准备自己转转这北海的龙宫,上次来的时候也不懂得赏这海底景色,如今再来一次也有时间来好好看看了。


这边盖聂刚步走屋殿外,便看见北海之主在门外窗前驻足发呆,想来是在偷听兄弟二人说话的,只是那兄弟二人几乎都没正经说两句,北海之主见盖聂走了出来作势准备假装路过,盖聂倒也不打算拆穿这事,只是有礼的对北海之主作揖后便准备转转,却不像被这北海之主喊住。

“盖聂,可否与老夫聊聊?”

这里毕竟是北海之地,对方又是北海之主,于情于理都没有拒绝的可能,盖聂点点头便应了下来随着北海之主往外面的庭院走去,来的时候盖聂便心思要来这院里看看。卫庄跟韩非所居之院是进了这龙宫之后往东的位置,中间正要穿过这片院子才能到,而这龙宫之景却也比他处要精致不同的多,往常所见不过各类树植鲜花的,俗雅不过是看栽种的位置,而这龙宫之中红的是珊瑚绿的是海草,虽说龙宫有结界与深海之水阻隔,但是这海草像是海中一般随着水波不停飘舞,听闻过竹随风动却不曾见过这海草随水起舞的,盖聂看的倒也稀罕。两人步至一凉亭之中,北海之主坐在礁石所制是石凳子上示意盖聂也不用客气,可以一起坐下。盖聂这边刚坐下便听到这主人开口道“逆鳞是你帮他砍下的?”

毕竟自己所出,当日卫庄逆鳞落地那刻他便感知到了卫庄本元受损,喊了韩非来问话知道他是去了鬼谷也连忙去了一趟鬼谷,只是为时已晚,卫庄当时已经晕了过去,盖聂在里屋照顾卫庄,所以才会没有见到他,但是他去找过鬼谷星君。

与他而言,卫庄跟韩非是他最宠爱的孩子,而卫庄又是蛟蛇之身,他原想着等卫庄鬼谷学艺归来顺利渡过千年之劫飞升为龙,这北海之主的位置以后便是卫庄的,可哪里曾想……哎……

“是。”盖聂从北海之主脸上看出了无限的惋惜心疼之色,他虽不能感同身受却也知道这种父子之情,而且盖聂觉得自己或许有些任由卫庄乱来,可以说成了他胡来的帮凶。但是事到如今他也无需隐瞒什么。

北海之主仔细打量了一番盖聂,初见盖聂之时他跟卫庄一样不过是个稚子之姿,如今百年而已,已经是少年之貌,不同于卫庄被自己娇惯的跋扈性格,这盖聂看上去倒是识礼稳重。

“我与你们师父谈过,他说这是命数,哎……”只是他也不懂这所谓的命数为何是要毁了自己的爱子。

“其实卫庄很强,是否为龙都很强……”北海之主看着眼前少年无比认真的样子,似乎不是在安慰自己,而是从内心深处相信着卫庄的对实力,想想自己这个儿子也是奇怪,跟盖聂第一次见面便是大大出手,这次的事情竟会去找盖聂出手帮忙,这倒是让他意外。

两人话都说了一半便见卫庄跟韩非往这边走来,卫庄拦着韩非的肩膀,韩非怀中抱着逆鳞,看样兄弟俩的事情已经解决了。


盖聂远远看着卫庄跟韩非,觉得或许自己真的多余,如果没有他的存在那么鬼谷星君可以收卫庄与韩非两人为徒,兄弟二人不用分开卫庄也就不用自伤魂体了……


待续……


这次长度感觉又刷新纪录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废话。

瘫倒,果然尸体状态最适合我。

最后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4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