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韩王]《弗知》-6

名字叫《弗知》,意思就是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叫啥好,毕竟起名困难户。

所以╮(╯▽╰)╭

比叫《喵喵屋》好吧。


王受王右、叶王、韩王架空古风

叶修X王杰希  

韩文清X王杰希

是不是3P鬼知道。

是的,大概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或者说这种可能性很大

所以敏感此类的请现在离开,晚了你会被五雷轰顶。

届时,一切责任本人不负责。


例行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弗知》

章六


王杰希把药匣子放到屋内的小桌上,左手捂着口鼻,右手直接把衣服掀开看了看伤口,然后回头看了一眼叶秋竟然没忍住笑了出来。虽然嘴被捂住了,但是叶秋还是清楚的把王杰希眼神中的嬉笑之意收了进去。

叶修伸长胳膊,把烟锅子里的烟叶“咚咚”两声扣在地上,然后道“老弟啊,这大夫肯定觉得咱俩屁股长得也一样。”

王杰希捂住口鼻的原因叶修很清楚,他也不想找人嫌,索性把烟锅子清了就是。王杰希见叶修也是懂事的,便放下了左手,倒是叶秋听到自己大哥的话想想刚才王杰希看自己的样子不免双耳一红,摇头轻叹。


“伤口不要盖住,这样反而不易愈合。”王杰希把刚才盖住叶修下体的衣服简单的叠起来放到桌上,然后把药匣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个瓷瓶跟一块布巾,叶秋搬着凳子放在床中间位置,王杰希坐下刚好是叶修臀部的地方。

“伤口是由于肿胀然后淤血挤出,先把里面淤血都挤出来,有劳叶公子去打盆水进来吧。”说着王杰希打开瓷瓶把里面的泛黄液体倒在了叶修受伤的位置上,前一刻叶修还一脸轻松的打量着王杰希,这一刻就痛的他倒抽一口凉气,“嗷”的一声就吼了出来。

“忍着点。”说着王杰希转身从匣子里拿出一根一指宽的木板按在密密麻麻的伤口上,跟着伤口上冒出了鲜血。

“哥倒是想忍,但是,哎哟哎哟,轻点。”叶修也不想叫的这么失礼,刚才挨揍的时候他都觉得没这会子痛。这王杰希也不知道给他屁股上倒了些什么,现在屁股觉得就像是坐在被火烧红的铁针板子上,这刺痛简直无法忍受。

“你这是叶老爷打的?”王杰希把血水用布巾沾走,然后再倒上小瓷瓶里的液体用木板挤压出血水,就这么三四次,伤口处开始不流血了他才停手,刚好叶秋端着一盆水进来,王杰希走过去把手洗净,从药匣子里拿出一个方盒,再换了一根新的木签子出来。把药膏用木签子挖出一大勺放在自己掌心,然后把小方盒递给一边的叶秋。眼下高英杰不在,叶秋又不想下人看到自己哥哥出糗,所以也只能他来打下手了。

王杰希用木签一点点把掌心的药膏涂到叶修的伤口上,等掌心的药膏涂完,叶修的整个屁股也不觉得那么火烧的痛了,倒是有一股子清凉。


而一边的叶秋赶紧递上擦手的帕子,王杰希眼神瞄了一眼刚才他洗手的水盆,叶秋便懂了他意思王杰希拿起水盆便出去了。


叶修趴在床上,单手撑着脑袋,看着王杰希正用刚才叶秋递给他的干净擦手巾仔仔细细的擦着掌心,叶修注意到王杰希的手指很长,整个手都很白净,沿着手往上看上去,一袭白色长衫,包边用的青色,五官倒是清秀,目若郎星,就是眉眼里太过冷峻,再仔细看看,叶修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得脸上露出满足的笑意。


“没想到京城里传成半仙可在阎罗王手下抢人性命的王杰希竟然是如此年少俊才。”

王杰希听到叶修的话侧过头,正巧与叶修眼透调戏之情的样子对上,王杰希把擦手巾对叠故意的往叶修屁股上看了一眼,然后眯起眼单边嘴角微微上扬回道“坊间缪传罢了,在下医术也不至于让屁股受伤的人要被阎罗王盯上。”


叶修没想到王杰希竟然是个嘴上不饶人的性子,这一下子倒是觉得有趣了。叶秋端着新换的一盆水进来,王杰希又洗了一次手,然后从药匣子里拿出一块干净的方巾擦干净手,把药膏收进去,对叶秋道“这些用过的一会让人烧掉。明日我会过来看看换药。”

说完王杰希便准备走人,叶秋一边道谢一边说着随着王杰希过去微草堂拿药,两人刚到门口叶修这就又添上一锅子新烟叶抽了起来。

王杰希回身看了一眼,正是小童给房间门上重新上锁,王杰希看看叶秋,叶秋也只能尴尬一笑。


叶秋可是名震京城,他这个哥哥的名气也可谓毫不输给他这个弟弟,只是在官场上来说算不得什么好名声。


叶家也不是反对叶修喜武不喜文,毕竟真要是不喜欢当文官,当个武将也不算丢叶家的脸,可是叶修偏偏要去走江湖,当个上不了台面的镖师,这才给叶老爷子气的够呛,事后还直接玩起来个离家出走,干脆去了江南远离京城之地。

叶修已经多年未回京了,这怎么就好好的逍遥日子不过非要来个“自投罗网”了,说起来也是来自叶秋的“孝心”。

叶修这几年带着嘉世多接的是官场上的暗镖,倒也没少偷摸着回京城,这事别人不知道叶修的亲兄弟还是知道些的,这次叶秋不知道又从谁那边得了消息说是叶修进京城了,眼下正住在城南的客栈里,叶秋就琢磨过几日是母亲寿辰,叶修在外多年,父亲虽说生气但是母亲却是真心担忧牵挂的很,就想让叶修偷着回去看看母亲,老话说的儿行千里母担忧,而且母亲寿辰,叶修回去看看也是应该的。但是叶秋饱读诗书偏偏就是忘了那么一句也是老话的至理名言。

“无仇不成父子。”

兄弟俩合计的是父亲出府了叶秋就出来,然后让叶修打扮成自己的样子偷摸着回去,见见母亲,母亲知道叶修回来被老爷子逮着自然不会有好果子吃也自然不会告诉老爷子的,至于下人那边,叶修真要装成了叶秋下人们又哪里真分得清这哥俩谁是谁的。

但是这世上偏偏那么多的无巧不成书,叶老爷子提前回来了,正巧看到了叶母抱着“叶秋”开心的抹眼泪。这别人瞒得过去,亲爹可不是傻子,叶老爷一眼就认不出不孝子,拿起家法那柄子祖传的戒尺就往叶修身上抽,叶修凭他全身本领功夫对付十个毛贼都不吃亏的主偏偏对着自己老爹只有满屋跑躲的份,老爷子追的累了干脆叫了护院来给他绑到长凳上,拿起棍子就打,老爷子说了“趁早打死省的惹了祸端。”

这也多亏了是找护院打,这护院知道自己打的是叶家少爷自然不敢真的那么用力,只是这力道再小屁股也少受不得委屈。只是比起叶修的屁股,心疼的总归是叶母,这不叶母哭着拦,没成想就晕过去了,叶秋在府外面听见里面吵吵知道事情败露,跑进来的时候便看见老母亲的贴身丫鬟正着急哭,他的老哥被几个下人往后厢房抬,叶秋一看这样只得让自己的小童赶紧去微草堂请王杰希过来。


叶秋跟王杰希坐在马车的后舆里把这来龙去脉跟王杰希解释了一番,最后还忍不住道“父亲也是,其实大哥这几年在江湖上也是闯出些字号的,又何苦一定要在这朝堂之中拘泥呢。”

王杰希知道叶秋其实是打心底羡慕叶修的这种日子,也却是因为叶修选了这种自在日子叶秋才变得无从选择了。不知怎的王杰希觉得眼前的叶秋竟全无了往日那种叶家公子的意气风发,只有了一种常人难懂的无可奈何。


“其实你父亲的担忧也是对的。”王杰希虽说只是个大夫但是他当大夫不是因为他没有能力去那庙堂,而是他不屑于去哪里尔虞我诈,所以里面的人情世故王杰希也不是全然无法理解,加上他们微草与霸图常年的合作关系,或多或少的王杰希也从霸图那边几个去看诊的小辈口中知道了一些关于嘉世的消息。

说到底叶老爷子不是因为叶修是个镖师丢人而动怒,而是因为叶修跟嘉世走的是跟权钱有关的暗镖,这里面的文章可不只是个暗镖这么简单。


两人说话间马车已经到了微草堂大门前,王杰希跟前堂嘱咐了一下方子的用药,又对叶秋道“明日我会再过去看看的,叶少爷放心便是了。”

说完便回了后堂去看袁柏清那边正在熬制的新药膏。


待续……


这两章过度剧情,有点点无聊,请见谅。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2)
热度(59)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