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9

人物OOC,在下会尽力贴近原作人物性格,因理解问题存在ooc请多担待。

先跪为敬OTZ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且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君痴》  前尘往事

 第九回


盖聂第一次见卫庄的时候卫庄正身穿一袭黑衣,他那头银白色长发衬的格外耀眼,他在人群之中无视着这大厅之中众人对他的赞誉之词,只看着自己身边的韩非。

盖聂没有被卫庄吸引太久,只是片刻,身着华丽的龙宫侍女端上的美食便夺走了盖聂的目光,盖聂也不理会宴上他人是否已经开吃,便自顾自的开始想用桌上美食,而带他来到这北海龙宫的师父,鬼谷星君此刻正在这北海之主身边说着什么,对方一副又惊又喜的神色看向自己这边。


盖聂最近刚幻化人形,看上去不过是个七八岁的孩童之姿。在此之前他是独自生活在昆仑山的白虎,他只记得很小的时候他似乎也有兄弟,可是慢慢长大了他父母便离开了他,然后他兄弟也离开了他,又不知过了多久,那昆仑山上他再也没有见过其他同类,他本就是他出生的族群中唯一的那只白虎,他的父母与兄弟都是黄黑花纹,独独他自己每到河流便看着河中倒影都能觉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虎族不喜群居,分开似乎又是注定的。可是盖聂心思只要自己不离开这昆仑山,终有一日便可再遇的。


可却再也没有遇到过。


盖聂依稀记得有那么一日,他如往常一般在山间一块空地晒着太阳,可却被一队身穿盔甲的士兵攻击,盖聂从不与山下的人类打交道,可是这群人却擅自进入了他的领地并对他发起了攻击,即便是出于自保,并非是他主动发起攻击,他依旧杀了那一队人类,或许有活口,他没有确认,因为他没有食人的习惯。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山下为了建了一座庙宇,里面有一只白虎的泥塑,每隔一段日子便有那种身穿盔甲的人去那所庙宇之中供奉一些美食,只是盖聂自己没去品尝过。

就这样原本华丽的庙宇开始一日日的破旧起来,又会有人去把他修的华丽,然后再破旧起来,就这样不断的重复着。


昆仑山顶的雪终年不化,却不知道为何那年特别冷,盖聂口喊一只他刚猎杀的白兔走回自己的山洞却发现里面被人类入侵,盖聂丢下自己的食物,压低自己的头颅,怒视着侵占自己地盘的人,那人身着黑白相间的衣服,头发胡子都已经花白,背着一把长剑。

“我是来带你离开这里的,你不应该拘束于昆仑这一方小小天地。”

他不想理会这个陌生人,于是扑了上去,却被对方轻轻一拂袖便打去了洞壁上。他被激怒了,想要再次上前,呲牙展示自己的愤怒对方却也只是微微一笑,然后竟然只有一指便抵下了他的攻击,万兽之王的那额见王字被那人食指死死按住。


就在那天,盖聂第一次幻化人形,而那闯入他领地的老者便是鬼谷星君。鬼谷星君为他取名盖聂,告诉他,自他诞生那日算起来,已过五百年。


卫庄觉得这群人很吵,他想拉着韩非先走,可是韩非却被父亲叫去了一边跟一个老头谈话,于是他便在人群之中看见独自坐在角落吃着东西的盖聂。

当所有人对着卫庄都是说出那些俗套的赞美之词时独独只有盖聂对他毫无兴趣,这反倒让卫庄对他起了兴趣。


卫庄走到盖聂的桌前,盖聂只是抬起头看了一眼这次宴会的主人之一,然后自顾自的继续吃喝了起来,卫庄看着盖聂毫无形象的大吃大喝像是几天没吃过东西似得与这里那些道貌岸然之人完全不同,越看越是觉得有趣,索性双腿盘起坐在盖聂身边,托着腮看他。

“你很久没吃东西了?”卫庄对此很好奇,能被自己父亲请来这贺宴的都是六界之中有头有脸的人物,盖聂竟然可以来这里就不会是什么凡夫俗子,看他样子与自己也是一般大,怎么反倒像个乡村野夫一般。

盖聂双手捧着一根羊腿正在啃着,那虽然是小羊腿但是在这么一个稚童手中捧着也是显的略微夸张,盖聂用衣袖擦擦嘴,双手把羊腿放下,喝了一口桌上放着的果子酒回道“来之前刚吃过。”说完继续捧起那根羊腿撕扯着上面的肉筋。

卫庄听到盖聂的回答倒是略微一惊,刚吃过还这么能吃?

“你元魂是是什么?”今日贺宴是他父王用来炫耀他的两个儿子可以自行幻化人形。虽说龙生九子但是龙却并非只有九子,只是其中九子能力斐然才被世人提及,而卫庄跟韩非刚好是北海之主的最幼两子,而且自行幻化人形,这也便说明他北海之主的这两个幼子天生内元浑厚比起那些无法自行幻化的灵兽不同。

卫庄虽说内元浑厚可毕竟刚刚幻化人形,并未拜入任何师门学习如何控制内元之力,所以他看不透盖聂内元是何,可是见盖聂在宴席之上如此贪吃,他不自觉的在想盖聂莫不是韩非前几日说起的更北寒地的饕鬄?

“白虎”

“哦?”卫庄只见过普通的老虎,白虎却没见过,不过他听父亲提起过,西北之地封白虎为战神,那么盖聂岂不是很强?这个倒是对他胃口了。“那么你很强?”

说着卫庄直接一拳冲着盖聂侧脸打来,盖聂没有防备,但是本能的反应倒是不俗,直接把手里的羊腿挡在了侧脸,卫庄这一拳直接打在了羊腿上,生生把羊腿打成了两节,盖聂拜入鬼谷星君门下还未满一年,兽性未除,见卫庄一言不合就对自己打来竟被激怒,立刻红了双目开始反手进攻,那断开的羊腿跟一桌的美食就这么被两个小童打翻在地,宴席之上众人也被眼前这场景看傻了,两人打的不开开交,一个出拳一个出掌,一个反掌打去另一个便一脚抬起,这整个宴席就这么被两人彻底搅乱了。打的不过瘾,两人竟然都露了元神出来,卫庄黑蛟之身虽然年岁不长,只有数百年之龄,但是却也有一个成年人之粗,而盖聂化回白虎,一掌之厚之大也是世人前所未见,而且通体白色皮毛只有额头有一黑色王字更显王霸之气。

北海之主见到此状实在觉得脸上无光,怒吼卫庄可是不想卫庄此刻跟盖聂正打的兴起,完全不理会自己的父亲对自己的怒吼,而鬼谷星君则抚须看着卫庄的黑蛟之身缠上白虎的身子,张开蛇口往盖聂左前足咬去,而白虎不甘就这么被束缚住,直接对着厅内的堂柱子就撞了上去,他身上被黑蛟缠着,这一撞最痛的自然不会是自己。

韩非一边跟侍女不知道嘱咐了什么,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继续看着大厅上的热闹,一边的父亲满头大汗,再看看鬼谷星君也没有着急想要拉架,反而抚须颇为赞赏眼前这一幕。

“星君,这,这个……”北海之主自然知道自己的这个儿子是什么脾性,自己管不住他,但也不好就这么让他继续这么闹,只得求助鬼谷星君,毕竟这架是两个人才能打起来的。

“令郎内元之力却是难得一见,若是好好修炼必在六界之间纵横无阻。”

北海之主听到鬼谷星君此言却是在高兴不起来,此刻他可不想听这些奉承话,他本打算让鬼谷星君收韩非为徒好好栽培,比起卫庄这无法无天的性子,他却是更喜欢韩非这稳重的性子,可是鬼谷星君却说韩非拜与他门下可惜了,这话的意思他也懂,无非是拒绝。

“星君觉得小庄可否拜与星君门下?”鬼谷星君低下头,看着只到自己腰间的韩非正抬起头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比起北海之主此刻的方寸大乱这孩子倒是镇定的很。

“非公子觉得我能否教化好你这双生兄弟?”北海之主这两个儿子同时降世,难分长幼。

“天地开元多是我们这种元神幻化之灵,像是星君这种至灵都教化不了怕我这兄弟在这天地之间也无人能教化的了。”鬼谷星君乃是至灵,没有元魂之姿,自然不被元魂所控。他们这种可以驱元魂化人形的便已是少见,但与鬼谷星君还是不可同比的。

鬼谷星君抚须,颔首看着韩非,不得不说这北海之主这两子却是是值得炫耀,皆是不俗之才。

“那你可能让你这兄弟停下?”

“若停了星君便收小庄为徒?”

鬼谷星君轻轻点头,一边的北海之主听到两人对话竟有些傻眼,怎么几句话间鬼谷星君便要收卫庄为徒弟了?不过不得不承认,比起自己这个父亲,卫庄更听韩非这个兄弟的话。


白虎用力往柱子上撞了几次,黑蛟吃痛之下只得先放开白虎,两只猛兽之间稍稍拉开一些距离对视,准备着随时发起下一轮的进攻,而韩非就在此时慢悠悠的走到中间,背对白虎,面看黑蛟,不慌不忙道“你这么打,饭菜都没得吃了,我可饿的很。”

这是这么一句话,黑蛟竟然慢慢盘下身子,随着一阵雾气升起,韩非从侍女手中拿过一件大氅慢慢走过去,在卫庄幻化回人形的一瞬间便披在了卫庄身上。这大氅是刚刚他便让侍女准备过来的。

而这边盖聂见卫庄已经放弃了继续打斗,也乖乖渡步走回自己师父身边,另一位侍女手上同样捧着一件大氅,她不敢靠近盖聂,只得把大氅递给鬼谷星君,而盖聂也乖乖收回内元之力变回人形。

这边韩非一手拉着卫庄一边对盖聂道“随我们一起去换套衣物吧。”

而鬼谷星君见自己这徒儿不吭气也对盖聂道“去吧。”

于是在众人的注视之中,这宴席原本的两位主角跟一位突然杀入的主角就这么先行退了场,侍女们开始收拾满地的碎物吃食,而鬼谷星君也为北海之主解围道“是在下疏忽了,让他们师兄弟在这大宴之上切磋。”众人听此先是一阵窃窃私语,后又开始对鬼谷星君与北海之主道贺,鬼谷星君二徒天资不凡必成大器,北海之主幼儿拜入鬼谷星君门下必可学其大成,不日便可六界之内成就大业。


待续……

谢阅


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2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