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校园《旦夕祸福》-中

看文前请确认您能接受以下几点:

叶王only  大学校园风

人物疯狂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切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上篇


校园《旦夕祸福》-中


三见可能托终生?


结束忙碌的考试季,外地的学生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叶修家是本地的,当时因为大学专业问题跟家里闹得不太愉快,所以叶修虽然是本地的但是永远是最后一个回家的,抽着小烟在学校对门的小店吃了一碗拉面,这店他经常光顾,跟老板都混熟了,老板给他找零的时候告诉叶修明天他就休息了,买了车票准备回家过年。

叶修走出小店,看着天上飘起的小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自己的钱包。

这都半年了,自己也请客了,王杰希还没还他钱包呢。


叶修把外套后面的帽子扣在头上,慢悠悠的往中文系的宿舍溜达,走到宿舍楼下看见只有零星几个宿舍亮着灯,才想起王杰希也是本地生,这一放假肯定先回家了吧,而且自己也不知道王杰希住哪个屋,虽然当时两人交换了手机号,但是他手机今天压根没带出来。


抬头发了半天呆,准备抬腿回去就看见宿舍门口走出两个人,其中一个竟然刚巧是小王同学。


王杰希手里拎着一个书包一个笔电包,旁边跟他一起的人拉着一个行李箱。王杰希看到叶修后先是一愣,然后准备选择无视。


“哟,大眼,真巧。”巧不巧这事现在就叶修知道。

王杰希见人没打算无视自己只好礼貌得回一句“嗯,学长好。”


许斌见这人似乎是找王杰希来的,便从王杰希手里把自己的包接过来,说道“这就成了,后面都是平路,打个车直接过去南站也快,说不定你一部片没看看完我就到家了。”

王杰希点点头,然后说了几句年后见的客套话就准备上楼回宿舍。


许斌是他室友,但是开学脚扭了是人家先开始帮自己打饭的,军训本来就累人家主动帮忙来回跑,到了后面又主动负责打扫宿舍卫生,也没跟自己计较过,他们宿舍在四楼,没电梯的,王杰希看着许斌东西也不少的,就想着送人下楼,结果刚到门口就看到了叶修。


许斌从叶修身边走过,叶修也礼貌性的送出一路顺风的祝福,然后跟在王杰希屁股后面往人宿舍走,回到屋里,王杰希把围巾挂好,他本来打算把许斌送到校门口的,所以是全副武装的,谁知道会刚出门就遇到叶修。


叶修拉了一张椅子出来,正把烟放嘴上准备点一根就被王杰希抽走扔进了垃圾桶。

“我们屋禁烟”

叶修抬头看看王杰希的大小眼正盯着自己,觉得这双眼越看越有味。叶修把烟盒收好,看着自己坐的这张桌子前正好摆着一个相框,上面是四个小年轻的合影。其中一个还就是王杰希。

屋里有四张床,照片上的四个人一个是王杰希一个看上去是刚才走的,那估计剩下的两个应该是王杰希其他的两个室友了。

“你们宿舍关系不错啊,还有个合影。”

“嗯,不都这样么?睡在上下铺的兄弟什么的,话说,你找我有事?”

王杰希心思叶修肯定不会是来请自己吃饭的了。毕竟上次他是吃的欢,但是叶修结账时候那手拿账单颤抖的样他还记的真真的呢。

“这不是老话说的,过年不欠钱,什么东西都要年前了,我才记起我的钱包还在你这呢,要是年前拿不回来,这是不是说哥明年赚得钱都算进了你的口袋啊。”

叶修这么一说王杰希才想起钱包这事,那破烂玩意好像很久没见到过了……最后一次见好像也是被撞的当天,他回头放哪里去来的?

王杰希就守着叶修开始翻箱倒柜,原本好好的宿舍被他翻了个天也没找出来,叶修看这样也不好王杰希继续当着自己的面折腾宿舍,只好大发恩言“算了算了,找不到就算了。”

其实叶修不在乎他那钱包,本身就是十块钱的地摊货,他今天就是因为无聊才借钱包这事溜达过来的,开始也没想到能进了王杰希的宿舍。

“你不是本地生么,怎么还没回家?”叶修又拿了一根烟出来,担心又被王杰希扔了,这次就没掏出打火机,只是把烟在指间把玩着。

王杰希刚才翻腾的自己有些气喘,学校的暖气还没停,烧的挺旺,这一折腾额头蒙上薄薄的汗珠,王杰希走到窗前把窗户打开透透气。没想叶修突然站到自己身边,一把挡住自己的额头。

“大眼,刚出了汗吹冷风,小心老了头疼。”

王杰希觉得自己额头上的掌心挺热的,挺暖的。王杰希回过头,说了声谢谢,从自己桌上抽了一张纸巾擦额头上的薄汗,又递给叶修一张让他擦手。自己刚才额头的汗珠子都应该粘叶修手上了吧。

“要过年了,家里人多有点吵,不如在宿舍多待两天。”王杰希从自己桌子下面拿出一瓶矿泉水,打开后倒了半瓶进杯子里,然后把瓶子跟杯子一起递给叶修。“我开了窗子,你抽吧,烟灰小心点弹瓶子里。杯子是我的,洗干净的,我没病。”

叶修本来不渴,但是一听杯子是王杰希的倒是觉得有点口渴了,拿起来咕嘟咕嘟喝了大半杯,把瓶子里的水又倒了一些进杯子,瓶子里大概还有四分之一瓶。

点上小烟,看着王杰希继续忙碌的背影,刚才弄乱的衣服什么的王杰希正一件件的再收拾回去。

“我说大眼,哥来半天了你就不能别忙了跟哥聊聊天?”

“马上就好了,你要是无聊就开我电脑玩会。”

人都说了,叶修也不用不好意思了,打开王杰希的电脑,系统启动的功夫他看了看王杰希的书桌,摆的挺凌乱的……

几张a4纸上写着一些年份人名,各类的线连接,看上去像是小说的故事人物关系图,一本笔记本写了有大半本,里面还夹着几张宣纸画的水墨画,像是风景图,但是图上的画倒不是符合风格的中国古建筑,而是看上去比较西式的古堡什么的。

王杰希可算完工,他本来就烦这些整理的活,平时宿舍整理打扫卫生都是许斌跟高英杰做,自己是一副大爷样,现在找东西翻腾在收回去已经超出他一年的运动量了。

王杰希拎起自己的领口忽闪两下,条件反射拿起桌上自己的杯子就喝了一大口,看着叶修盯着自己的看的目光后知后觉……

“难道你有病?”王杰希觉得就算自己不小心拿了“叶修”的杯子喝水也不至于这么盯着自己看吧?莫非是叶修有病?怕传染自己?

叶修摇摇头,王杰希似乎放下心了,把杯子的水都一口干了。

都是大老爷们,有啥好害羞的,还真是小言情在乎个什么间接接吻啊?

叶修摸摸脑袋,心思间接接吻有什么意思?

来个直接的?


晚上叶修一个人躺在宿舍的床上,琢磨着自己怎么会对王杰希有那么“龌龊”的想法,想了一宿想明白了,他觉得大概自己不是gay,但是却是挺喜欢王杰希那大小眼的,其他的嘛等告白成功了交往看看,什么人是心灵美互相吸引的叶修向来不信,他觉得喜欢的人要是你第一眼看着就烦压根不会有相互了解深入的可能,至少现在看来王杰希让他有想要深入了解的想法。

叶修算是想明白了,也决定明天继续厚脸皮找王杰希去。他本来就是做编程软件设计的,他知道在这个社会如果有了想法不马上执行很可能明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所以既然决定了就要赶紧行动才行。


于是一大早,叶修去校门口买好了豆腐脑油条,拎着早饭两人份走向了王杰希宿舍,他去的时候王杰希还没醒,揉着眼睛来给自己的开的门。有暖气的好处就是睡觉穿的少,叶修见王杰希只穿了一条小裤衩,两条大长腿踩着铁架往上铺爬,这角度他微微一抬头还能看见王杰希裤头下方鼓起来的两个小包子。


叶修看自己被无视,把外套往椅子上一搭,鞋子一脱跟着王杰希爬上了床,王杰希只觉自己睡得床摇了几下然后一个人的重量就压到了自己身上。

“叶修!”

“哟,今天怎么不叫前辈了。”

往里把人挤挤,王杰希只能往墙边靠,掀开被子钻进去,王杰希觉得自己刚才还暖烘烘的被窝被叶修这么一进来带进来一股子妖风。


“冷死了,你去隔壁床。”

“哥这不就是看你冷来给你暖床嘛。”

王杰希哼哼两声,把被子往自己这边使劲拽拽。

“是我给你暖床呢吧。”自己睡了一晚,暖和和的被子被他这么一搅和现在也变成风凉了。

“你都这么说了,哥就却之不恭了。”

昨晚叶修想了一晚,一早又跑去买了早餐就过来了,现在头一靠枕头就开始犯困了。王杰希见身后的人不在出声,呼吸渐稳,知道叶修睡着了。

叶修睡起来的时候都已经夕阳西下,他转个身,把头探下去,一半身子挂在床上一半垂在空中。他看见王杰希正待着耳机,电脑屏幕上闪着一部电视剧的画面,而王杰希的视线并没有在屏幕上,而是正在低着头在他的笔记本上奋笔疾书。

他想起开昨晚他问过王杰希,这是不是他自己写的小说。

叶修伸出手指卷卷王杰希头顶上一缕翘起来的头发。

看不出来,王杰希的头发还挺硬的,不是他想象中那么柔软。

王杰希被叶修的举动吓了一跳,抬头看着叶修正对着自己弯起眼角笑。

“写你的小说?”叶修坐直身子,伸个懒腰,然后爬下床。

“嗯,你昨天不是看到了么?”他想起昨天叶修问过自己。

“大眼,出去吃饭去吧,哥饿了。”

叶修看看一边挂在椅子上的豆腐脑跟油条,一天了,早凉透了。

“不去,我正写到关键地方呢。”

叶修自己不写小说,但是他做编程的也知道有时候灵感出来的一瞬间是不能中断的。

“那你想吃啥,哥去给你买回来。”

“现在校门口的店都关的差不多了吧?吃泡面好了,我柜里有,你自己泡吧。”

说完王杰希继续埋下头开始创作,叶修自己蹲下打开王杰希的柜子,发现里面塞的都是零食泡面,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整个柜子被他塞的一打开就会滚出两包薯片。

叶修随意抓了一盒红烧牛肉味的桶面,去洗手间接上一壶水烧上,然后等水开。往里面一倒没几分钟那香味就出来了。

王杰希本来不饿,可是这人架不住诱惑。

吸吸鼻子,回过头看看叶修捧在手里的泡面。

叶修看王杰希那眼一直盯着自己手上的东西自然明白咋回事,把叉子伸开,往里面一搅和,那香味更甚。

叶修拉拉凳子往王杰希面前靠靠,把泡面碗伸向王杰希脸前,然后用叉子挑了一块往王杰希嘴边送去。

“尝尝哥的手艺,绝对一流。”

王杰希心想这泡面本就是自己花钱买的,也不用跟叶修客气,一口咬上去,面条在嘴里塞的满满的,一边嚼着一边回道“不就是泡面,还手艺。”

可能他也是饿了,觉得却是挺好吃的。

两人一人一口的这么吃了一桶泡面,吃完面后两人都没饱,叶修瞅了一眼挂在凳子上的油条,抽了一根出来沾着热乎乎的泡面汤吃了起来,王杰希见叶修吃的爽也跟着学他用泡面汤沾油条吃,早上回来就被两人抛弃的油条现在成了抢手货。

吃的过程叶修听着王杰希跟他讲他那本小说的故事,王杰希讲的很来劲,手舞足蹈的,叶修觉得王杰希这人跟外表给人留下的印象差挺多的,他第二次见王杰希的时候觉得王杰希这人应该不好处,现在看看王杰希其实挺孩子气的,他的那本小说应该很适合高中生看,神魔大陆的白日梦。


“大眼,我是不是第一个听你说书的人。”叶修没有用疑问的口气,他似乎笃定王杰希没别人说过这个故事。

王杰希手里拎着最后剩下的半根油条,愣了一下,点点头。

叶修拿起王杰希的手,让他手里拎着油条的半根油条塞进自己嘴里,咽进肚里。


他很严肃、认真的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从第一次见到叶修就没见过这样的叶修,仔细想想自己似乎也没见过叶修几次。算下来这是第四次。

“大眼,给哥三年时间,我送一个属于你的魔幻大陆。”


待续……

谢阅

全职文汇总(各种王受)

评论(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