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王]校园《旦夕祸福》-上

看文前请确认您能接受以下几点:

叶王only  大学校园风

人物疯狂OOC,O到C都离家出走了。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上述问题切抱着雷死也不会怪我的决心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声明写的很明确,被雷了不要怪我OTZ

纯属个人脑洞YY,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全职-叶王]校园《旦夕祸福》-上


一见见血?

对于你来说大学生涯代表什么?

人性的解放,自由的解脱?

不用在听老师无休止的教训,不用被父母的啰嗦充斥自己的大脑,不用担心谈个恋爱跟异性牵个小手就被校方发现来个严重警告。

大学,可以肆意的逃课,随意的恋爱。

在秋日的落叶中,冬日的白雪中,春季的繁花中,夏季的微雨中浪漫的与自己喜欢的人相遇,然后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最浪漫的莫过于一个美丽的清晨,与你的那个她或者他来一个浪漫的邂逅,然后一见倾心。


但是对于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涯一定会充满悲剧,他不信奉万事起头难,他信奉万事起头一定要顺,比如每天早上出门一定要顺利开心,这样人一天也会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目测,他的大学生涯会十分不顺。

理由,进校门,人还没到宿舍,就被车撞了,虽然是个电动车,但是看到右脚脚腕鼓起的一块,膝盖上擦伤鲜血还在流出,他觉得这简直就是点背到家了。


“哎呀,同学你没事吧……”叶修嘴上叼着的烟此刻掉在可地上,还在冒烟,电动车歪倒在地,他自己倒是啥事没有。他没受伤倒不是因为他有绝世武艺,身手敏捷,而是单纯的他只要两脚一放就能踩地,屁股一抬两手一撒电动车就会自己开出去,而他可以原地不动躲开冲撞,只是苦了这被害者。


叶修看看眼下的状况,把人扶起来,在把车扶起来,然后他果断的选择了……

肇事逃逸……


王杰希看着手里的钱包,边角都磨的起皮了,可能是整天塞在裤兜的关系,对折开的钱包开边一处的角都已经严重变形,王杰希傻傻的看着手里这个不属于自己的钱包,望着肇事者骑着电动车一溜烟的消失在远方。

他刚才说他叫什么来的?

叶修?



二见破财?

叶修把人撞了,然后一溜烟跑了,不过他并不是肇事逃逸,他赶着去跟大老板签合同,他把自己的钱包留给了对方,想着那伤口应该就是去学校医务室擦擦红药水紫药水弄点云南白药就能好,自己钱包的钱应该都有余额的,但是他没想到苦主还把脚扭了。

叶修读的是计算机编程,今年升入大四,他跟宿舍的哥们开发了一款手机小游戏,被国内一大型网络公司看上了,价钱都谈好了,那天就是最后临门一脚的签约。可是前一晚魏琛,也就是他的合伙人喊他提前庆祝,两人买了啤酒,结果魏琛刚打开瓶盖,递给叶修一瓶,准备来个特爷们的对嘴吹,一口干一瓶,可当他干掉一瓶的时候发现叶修喝了大半瓶就已经趴倒在桌前。

他知道叶修喝酒一杯倒,可是这都大三了,两年过去了,这哥们的酒量怎么就一点没见长呢?


所以第二日叶修起晚了,匆匆忙忙收拾一下后就赶紧骑着自己的座驾往外赶。这才会不小心没刹住车把人给撞了,好在自己的坐骑是电动车,这总归给人撞不出大问题的,而且自己给钱包的时候也给人说自己叫啥了,要真想找总归是可以找到自己的。

可是这都过去大半个月了,怎么没见仇家上门寻仇呢?


王杰希从医务室抵押借来的拐杖正立在自己的桌子旁,脚裹着固定带,坐在自己的宿舍内,看着笔记本上放着的美剧,喝着可乐吃着薯片吹着空调,生活好不惬意。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被车一撞,虽说不方便出行但是他躲过了大学入学军训。每晚看着自己的室友在床上叫苦连天他就内心觉得有些暗爽,只是每次爬上床也够他吃一顿的,不过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脚裸已经消肿,走路已经不是太大压力,只是用力太大还会微微作痛。


看完最新一集更新的美剧,王杰希也刚好干掉一袋薯片,拍拍手,把瓶子里最后剩下的一口可乐干掉,起身去浴室洗洗手,看看时间食堂已经要开始卖饭了。

王杰希是伤员,所以不用参加军训,刚开始那几天王杰希腿脚不便,都是他的新室友们为他打饭,这几天他腿不那么痛了就换他来帮室友买饭,他时间自由可以提前去食堂,避开饥饿大军。

看看时间四点十五分,先去医务室那边把拐杖还了然后过去食堂时间应该刚刚好。


王杰希到医务室的时候看见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笑脸。

是叫叶修来的吧?


“哎呀,大眼啊,哥在医务室蹲你好几天了。”


王杰希周围看看,医务室就三个人,校医,这人应该不会是叫校医。然后就剩下自己跟叶修,所以大眼是喊自己?


王杰希自己在外貌上有些异于常人,他没自卑过,反而觉得这样的自己独一无二,可是被人这么喊他还是对着对面投去了深深不满的目光。

但是对方似乎完全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叶修以为自己撞得人会来找自己,他跟人说过自己是国软的叶修,可是等了半个多月没等到人,他想了一下不知道对方叫什么,读什么专业,但是他想到了可以来医务室,毕竟那天人膝盖流血了,医务室会留档案吧?可是他真的找到医务室的时候人家校医压根不跟他说对方叫啥。人家校医理由也特充分,我又不知道你说的真假,万一是因为私人恩怨,回头你再把人给打了,这不就是他校医不尊重学生个人信息了么?但是也磨不过叶修,便跟叶修说了一个重要信息,那人那天腿也扭了,所以借了医务室的拐杖,约摸来说差不多最近几天就会来还了。

叶修说我总不能天天堵着你们医务室啥事不干守株待兔吧?

他叶修现在可是大忙人。


校医说等回头人来了叶修不在的话他就问问对方能不能把他信息告诉叶修。

叶修心想,这年头都不是受害者追着要索赔么?怎么就自己这犯贱呢?


王杰希本来对于叶修的评价算是中立的,毕竟他帮自己躲过一劫,比起参加军训这点小伤简直微不足道,但是他竟然擅自给自己起外号就瞬间减分了。

叶修看着对方完全不搭理自己,校医接过拐杖从抽屉里拿出100块给他,心想这应该是拐杖的租借押金,都是自校学生,就是登记记录一下,押金也就是象征性的收一点。随后校医在电脑上打开一个excel文档,拉到器材一栏里改了已归两字。

叶修眼尖的看到租接人一栏登记的名字叫王杰希,中国语言文学系,大一


王杰希办理完归还手续,就准备走人,他跟叶修又没交情也懒得跟他废话,可没成想叶修没羞没臊的骑着伤了自己的凶器晃悠悠的一路跟着自己。王杰希脚没好利索,本就走得慢,叶修就把电动车开到最慢,一路画着8字走着s型跟在王杰希后面。最后王杰希有些烦了,才回头道“你还有事?”

叶修见人停下跟自己问话呢,也赶忙让自己的座驾停下,他点上一根烟,双手撑在前车把上回道“作为赔礼道歉,哥今晚请你吃顿好的去啊。”



两个人从开始就没有一见倾心,自然也不会有二见的钟情。


叶修天真的觉得王杰希这小身板,让他敞开吃也就是三盘涮肉两盘菜就够了,当他看到王杰希把第六盘牛肉丢进锅里的时候他在想现在溜走来不来得及。


下午他说请王杰希吃饭赔礼道歉,王杰希问他去哪吃,于是俩人就来了这家火锅店,夏天吹着空调吃火锅的感觉比大冬天围炉子爽多了。

于是王杰希先等着食堂开始卖饭,给室友打好饭,送上去才跟叶修来到火锅店。


王杰希吃火锅的姿势那是纯爷们,开场点了四盘牛肉一盘蘑菇一份木耳一壶普洱茶,然后菜单给叶修一递,表示自己先这些,一会再点,让叶修点他自己的,叶修听这么一说一口老烟差点没抢死。

这么多是他一人的?这意思是这还不是全部?

“哦,这家好像没小锅的,你别点羊肉,我不吃羊肉。”

叶修感觉自己拿着菜单的手在发抖,刚才俩人来的路上多少聊了两句,他知道王杰希跟自己一样都是b市本地人,只是家里距学校有点远,懒得来回折腾所以才脚伤了也没回家。

不过说b市不吃羊肉的还挺少见的。

毕竟中国火锅两大流派,川渝一派辣的你爽,京津一派铜锅那就是吃羊肉的。

然后王杰希不吃羊肉,难怪他要来这家四川火锅店。


服务员很快上来一个鸳鸯锅地,叶修是吃辣的,但是王杰希要的鸳鸯锅底他便以为是王杰希不吃辣。

等点的东西上齐,锅也开了,叶修看着清汤一半的锅底咕嘟咕嘟的开始冒泡,但是王杰希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继续玩手机,辣汤一侧开锅慢,叶修以为王杰希是等着自己这边辣锅开了一起吃,但是他又一次看走眼了。

辣锅一开,王杰希把手机塞进裤兜,拿起整盘牛肉一股脑倒进去,再端起第二盘,一股脑倒进去,然后用公筷把牛肉挑开。让锅里那一坨牛肉可以受热均匀。

叶修震惊了,他思维中的火锅不是应该夹着一块块的肉一边涮一边吃么?这是什么吃法?

然后等锅开了,肉熟了,王杰希用公筷夹起一大坨肉跑去清汤锅里刷刷辣油最后放到自己的蘸酱了开吃了。

比起这种辣转清汤的吃法,叶修更震惊的是……


握草,这孩子是多久没见荤腥了?


这一顿饭给叶修吃的那叫一个心惊胆战,全程叶修就没吃几口,等他去结账看着账单上写的,牛肉16盘的时候他感觉他的世界都被王杰希的胃给吞噬了。


之后的日子两人倒也在没什么交集,叶修忙着继续搞他的新一款app开发,他跟魏琛打算毕业了自己开个软件开发公司,直到有一天,他跟魏琛加上几个给他俩打下手帮忙的学弟在宿舍里点了麻辣小龙虾外卖,又要了几个小菜准备几个大老爷们单身狗热烈庆祝一下他们又在一起过了一个寂寞的圣诞节,而包荣兴不知道从哪里的角落找出一张一个月前的校报来准备包小龙虾皮,叶修看见那灰白的报纸上印着一个似曾相熟的大小眼。

于是叶修在自己小弟的抗议声中抢过了报纸。

原来王杰希会画水墨画啊?还的了奖。他不是中文系的么?


待续……

谢阅

写个正常点的清水文试试……

万一写不下去就是我良心发现继续回归自我,解放天性去了OTZ


全职文汇总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