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仙魔-《君痴》-1

[聂卫]仙魔-《君痴》-1


100粉回馈的点文,来自 @恣睢  大人,点的神魔梗

感谢大人的点文,大概是个长篇……

然后……嗯开始前……


例行公告: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君痴》  莫追忆 


-第一回-


盖聂背着包袱,手持渊虹,按照师父所交代的正在一座山中努力寻找着什么。周围不是传来丛林中小动物逃避自己发出的草木之声。

他已经在这山上寻了三日,却还没有寻得。

盖聂在一处岔路再度停下脚步,这地方他觉得几个时辰前刚来过。看来自己是在这山中迷路了,拿出水囊,里面的水只够润润嘴唇的,虽说师父禁止自己出谷后显露元魂,但是继续这么在山里转悠下去恐怕也要耽误事,正直他犹豫不决之时一只赤色毒蛇不知何时爬到他的脚下,好在他反应快,用渊虹的剑鞘把蛇挑飞,躲过一劫。

师父似乎说渊虹带路,可是他的渊虹是仙剑并非灵剑,要如何带路?

盖聂思索再三决定用最靠谱的方法。

把剑利于地上,剑往哪里倒就往哪里去……

然后盖聂往着自己来的路走去……

月色溅起,整个林子都安静了下来,盖聂听到远处传来水拍穿石之声,赶忙寻着声音跑去终是被他寻得一处水源。水流从数米之上的山层跌落,在眼前密林中形成一个小湖。

盖聂赶忙跑去湖边一处外流水,捧起手喝了几口,然后把自己的水囊灌满,从包袱里拿出一块圆饼啃了起来,这饼都好几日了,如今吃起来咯的牙痛。盖聂随意吃了几口,升起篝火,席地盘坐,渊虹放于腿上,包裹置于一侧听着虫鸣之乐便闭目休息了。

第二日一早,天刚蒙蒙亮盖聂便醒了,盖聂看着柴火早已熄灭,只留下一些灰色的柴灰,身上有些冷,盖聂提起渊虹来到湖边准备洗把脸练剑也算暖暖身子,此刻湖面升起一层薄雾,湖水也冰的很,盖聂刚把手伸进水中边打了一个冷颤。他因元魂的关系并不畏寒,但是此刻人身之姿并没有厚厚的皮毛包裹,此刻毕竟刚刚开春,这经过一夜的湖水还是太冰了。

先练剑吧,盖聂想着。


一个时辰后太阳已经升的,湖面的雾气也已消散而去,盖聂用袖子擦擦额头汗珠,渊虹背在身后,重回湖边,把渊虹插入一侧的土中弯腰用手瓢起湖水,此刻倒也不觉湖水冷了,反倒凉爽。盖聂看着湖水清澈见底,湖底游鱼嬉戏,渊虹在阳光下折射出的剑光在湖面倒映出一到七色彩虹,盖聂发现这虹光被拉的很长……超过渊虹本身太多,盖聂擦擦脸,想起师傅的话,似乎自己在山中几日都没有发现湖水,昨日渊虹指路也算是原路走,反倒见到这湖水。

盖聂将渊虹以剑尖往下,以灵力为劲渊虹往湖中央上空驱去,渊虹滞与空中,投下宏光,盖聂见虹光直往瀑布后延伸。收回渊虹,拎起包袱,盖聂使用避水术,轻身踏足湖面,向着瀑布走去。


幕帘之后别有洞天。


原来这才是师父让他寻得那洞穴。


瀑布之后黑黝黝的洞穴之内只有隔着水帘投进的微弱光线,洞穴中一条黑色巨蟒盘卧,听见人生睁开双目,那双银灰色的瞳孔怒盯不速之客,吐出蛇信子,似乎想要吞噬来者。

“我师父得天君之令,命我带你去往鬼谷修术。”盖聂亮出掌心,掌心中付出天君所赐印记,黑蟒似乎对这天君印记毫不忌讳,一口对着盖聂咬来,盖聂没想到自己出示天君印记后这黑蟒竟然还会袭击自己一个躲闪不及,衣角被撤去一大块。盖聂低头看看自己破碎的衣角有些心疼他这衣服,这件衣服刚做了没一个月呢。

反观那黑蟒,把他的衣角吐掉,眯起那双银灰色瞳子,开始回缩蛇身,慢慢的盖聂见那黑蟒幻化人形,一头黑色长发齐腰赤裸站在自己面前。

那黑蟒幻化人性后略带挑衅的看着自己,看他被自己咬破的衣服似乎甚是得意。

“这是你擅自入我休酣之所的小惩。”

盖聂点点头,表示自己懂他意思,便将包裹递了过去,里面是师父备下的一套衣服,他原本以为是师父给他准备的替换之物,人到路上的时候才发现是一袭黑色缎装,这显然不是给他的。


那黑蟒拿过包袱到也不急穿上,反到让盖聂把剑给他。盖聂将自己的渊虹递过去,对方将剑出鞘,握在手中愣了一会,盖聂发现渊虹在对方手中竟通体发红,似是血染一般。


“我怎么觉得我见过这剑。”黑蟒对着渊虹自言自语,却被盖聂听的真真的。

“你存世比我长,渊虹在我之前见过也是正常。”盖聂猜不出对方到底有多少年的道行,只是见他蟒身竟有一人身粗想来也有几千年了吧?跟自己这种只有千年的还是不同。


黑蟒将渊虹丢回去给盖聂,打开盖聂刚才给他的包袱,拿出那身黑衣穿上便走了出去,盖聂没有见他使用避水咒,可是他穿过瀑布身上却没有一滴水落身。


“我叫盖聂,你呢?”

“卫庄。”


待续……


先起个头,后面我慢慢编,虽然有了大纲,但是这个仙魔的瞎编系数对我来说有点高OTZ

哦单独说下,这部分的形象大概是天行九歌里面的小庄样,不过具体喜欢啥样的各位看官自己脑补好啦

谢阅


过去全部聂卫文整理汇总


评论(38)
热度(2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