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黑钻》-6(下)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作者是个重度神经病,所以您看到的一切不合理之处请自动带入作者重度神经病这个设定。



下章



韩非没想到白凤的决定竟然是这样出乎他们的意料,或许说只是出乎了自己的意料,卫庄是早有料想的,所以才会在监护人一栏写下的是自己的名字,而非白凤。


韩非看着白凤傻傻的看着床上的人,外面的炎热因为病房中的开足马力工作的冷气完全阻隔在外。病房的位置很好,一侧全是落地窗,拉开后可以通向一楼的院子,院子出去便是海边,即便平日里不想出去,也可以直接看见远处的椰树大海。只是这般美景却无人一起欣赏,这也是白凤觉得最可笑的地方吧。


“这么多年等待终于要有结果了,现在放手?”


白凤像医院申请中断墨鸦的呼吸器却不像被院方明确拒绝,而理由是监护人一栏并不是白凤,所以他无权做出这个决定,当他要求院方出示监护人姓名的时候院方拒绝了他,只是告诉他会将他的要求转告与监护人,然后几日后韩非出现了。


“你觉得还有可能么?”白凤看着韩非的到来以为韩非会是那个有权决定墨鸦生死的人,可是韩非却告诉他卫庄写下的是自己的名字,所以除了卫庄没有人可以左右病床上这个人的结局。

“有些事情放弃了也就再也没有可能了。”韩非拉开病床前的另一张椅子坐下,从自己带来的水果篮中拿出一个苹果用自己随身带在身上的小刀削皮,一圈圈的果皮厚度均匀垂在下面,最后被韩非用纸巾包裹好递给白凤,而白凤接过苹果盯着白净净的果肉却没有下口,直到苹果肉身开始慢慢变黄才咬下第一口。韩非看白凤手中的苹果慢慢变小又道“虽然我告别专业多年,但是以我的知识来说,大脑对外界出现反应说明脑组织神经已经出现了康复,大脑是人类医学目前所知最少的器官,但是凡事这类苏醒的情况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大脑的反应指数,墨鸦目前的情况很乐观。”韩非心想或许自己这次转来泰国一趟还是有些作用的,毕竟在这方面说的话要比卫庄有用。


白凤把果核用纸巾包好丢进垃圾桶转头问韩非道“你什么时候回去,我随你一起。”

“庄就是不想继续牵扯到你才让你们过来这边的,你为何要违背他的意思呢?”当年姬无夜覆灭,墨鸦重伤陷入昏迷至今未醒,白凤会转而帮助韩非与卫庄是因为他也痛恨这种黑道之间的厮杀所带来的身不由己,卫庄想要毁灭这一切的根源,这个目的与白凤一致,而韩氏如今已经陷入困局,已经轰然倒塌,卫庄答应他的事情也算做到了,他们的交易已经完成。

那么接下来的战争只属于流沙也就不再需要他,所以卫庄才会为他铺好后路让他可以安心的等待墨鸦的醒来。


白凤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拉开窗子,外面的热风滚滚袭来,夹杂着一股海风独有的湿气。

“有一种关在笼子里的鸟,突然有一天拥有了自由,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展翅的能力……”

何曾想过一生追求不过是自己的一场梦,从来都没有与现实碰触过,所以抚摸到的一瞬间才知道,现实竟然冰冷的让人寒彻骨髓。


韩非看着白凤背对自己的身影,再看看床上躺着的人,从果篮中拿出一颗葡萄有些孩子气的对着白凤的脑袋丢过去,白凤回头有些不解的看看韩非,却见韩非笑着对自己道“你开始就不曾在笼子里,你只是一直在飞,不停的飞,遇到猎鹰你同伴帮你战胜了他,然后继续孤独的飞,从未停止过……现在是该收起你的羽翼让你的双脚沾上泥土的气息了……”



************我的分割线一直很扫兴************


盖聂看着卫庄接了一个电话脸上露出十分不爽的表情,跟着一个小时后盖聂找到根源。


韩非带着白凤出现在了卫家的大宅。


盖聂知道这段时间韩非跟白凤没有露面应该是卫庄早就安排好了二人的后路,但是现在他们再度出现只能说是违背了卫庄的初衷,从他们两个人入门开始卫庄摆出的臭脸足以说明一切。盖聂没有多嘴去说什么,只是去了厨房交代下人们多准备几个菜,看着他们三人进了办公室,而卫庄没有喊自己一起进去就知道他们要单独谈谈。


进屋后卫庄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白凤也不客气的跑过去坐下,韩非毫不在意卫庄对自己投来的怒火只是笑笑的走到卫庄的酒柜前找出一瓶自己满意的红酒打开,倒进杯子里,然后用酒盘托着三杯红酒与酒瓶走进二人,随后坐到卫庄旁边,拿起一杯顺便示意白凤也拿起一杯,虽说卫庄没有动的意思但是他还是做出举杯的动作对着卫庄道“不庆祝一下我们的再度见面?”

卫庄没有接话的意思,依旧怒视着韩非,再看看白凤,白凤转动着手中的酒杯,然后对着自己也做出请的动作,这让他火大的神经再也无法崩住。

轻叹一声“你们在玩火。”

韩非笑笑没有说什么,只是道“快举杯。”

卫庄无奈也只能拿起桌上的酒杯,但是他没有碰杯的意思,不过韩非跟白凤像是事先排练好的似得举着杯子贴近自己的酒杯硬生生的让三个酒杯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然后将自己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跟着看向自己等着自己也做出同样的动作。


“说吧,你们要干什么。”卫庄无奈的抿一口杯中的酒,看像白凤,也许韩非会回来他可以预料得到,但是白凤确实出乎他的意料,在他看来他跟白凤应该只是单纯的互相利用。

“秦氏那边是不是有几个账户张良到现在追查不到?我要是说我有办法呢?”韩非为自己再添上一杯酒,整个身子像沙发一旁的扶手靠去。

卫庄听韩非这么说倒是不意外,毕竟韩非的心思可不比他少,他没有质疑韩非所说的,只是转而看向白凤继续问道“那么你呢?”

白凤没有着急回答,从自己的袖口中滑出一枚短刀对着卫庄丢了过去,擦着卫庄的脸颊滑过顶在了后方的墙上。

“你要是死了,监护人那一栏就空了。”所以你还不能死,即便白凤没有把最后一句告诉卫庄,但是卫庄也明白了白凤的真实想法,虽然目前自己手下却是缺人,白凤回来却是也是好事,但是总归不能让他再入陷阱,毕竟之前是交易,但是现在交易已经结束。


卫庄默不作声,韩非跟白凤也安静的各自品着酒,直到响起敲门声,是盖聂告诉他们晚饭已经准备好了。


韩非率先起身,走到门口路过盖聂,意味深长的看看盖聂,然后伸出右手拍拍他的肩膀没有说什么就下楼去了,而另一方面,白凤还坐在沙发上,他似乎知道卫庄接下来会单独交待自己什么事情。


“嗯,你先下去吧,我单独跟白凤说些事情。”盖聂把门重新关好,随着韩非走下楼。


书房内只剩下卫庄跟白凤,白凤看着卫庄起身走到窗前,站在窗帘处把窗帘拉上。

“现在嬴政死了,秦氏那边是赵高接手,赵高李斯都不是问题,章邯那边我也让麟儿过去了,但是有个人你必须给我做掉。”这段时间白凤虽然人在泰国,但是道上的消息并不是一点也不知道,更何况是秦氏变天这样的大事。

“蒙恬?”嬴政时期赵高负责资金、李斯处理毒品加工、章邯是卫庄的贴身护卫,而这个蒙恬则负责除掉对于秦氏不利的人,虽说他不相信外界所说的嬴政死于突发疾病但是目前赵高接手秦氏,李斯还在其左右,章邯下落不明,唯一没有具体信息的便是蒙恬,而蒙恬既然是负责给嬴政除掉不利者的那就要防备着他来除掉流沙。与其防备着不如早早出手做掉他。

卫庄想着白凤不愧跟了自己这么多年,不用多说就已经猜到是谁。“赵高那边也想除掉蒙恬,所以你杀蒙恬应该不会遇到太大阻碍。”在嬴政时期蒙恬与赵高算是平起平坐的地位,如今自己的老板死了,与自己一级的人竟然变身成了新老板,蒙恬自然不会甘心如此结局,更何况他是陪着嬴政一路闯过来的人,对嬴政的忠诚也会让他去想办法查明真相,这点来说是赵高的大威胁,流沙出手除掉蒙恬赵高自然是乐意的,不要说是阻止,协助都是说不定的。

“有什么情报?”

“他应该就在香港,跟着蝉自然可以找到螳螂。”届时白凤便可以是黄雀。

白凤点点头,他自然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了。




Beginning

Everything had to be begun over again.


chapter 6  -终-

待续

到7完结,人生圆满了。

谢阅


评论(23)
热度(30)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