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绿了DE樱桃大人点文《种菜》-4(完结)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聂卫]绿了DE樱桃大人点文《种菜》-4


卫庄开始着手进入编程,但是他毕竟只是大二,C语言只是基础入门,所以进度并不是很顺利,盖聂看着卫庄熬了几个通宵查阅各种资料也有点于心忍不住,一直说他不着急,但是卫庄这人就是一旦有了目标就必须去全力完成。

所以卫庄每晚都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一堆盖聂看不懂的代码,最后索性把盖聂的电脑也安装了一套AltiumDesigner,因为卫庄的笔记本长时间的开机会出现死机,这种长时间的工作果然还是台式机比较靠谱。等待不知道第几个周末,卫庄去了一趟电脑城,买回来一套二手的电脑用的水冷装置,开始盖聂以为这是用来给自己电脑进行降温的,可是看着卫庄在家拿着螺丝刀各种拆解拼装还加了一个很大的水瓶上去盖聂知道卫庄是在做进水系统。


“反正都做了,模式是固定的,只对光进行控制太单调,我可以把给水一起写进去。”当卫庄把自己改装的水冷循环器通过在电脑上点下的一个回车键启动的时候,盖聂看到水瓶里的水缓缓通过不粗的水管滴滴答答的流淌到脚下的脸盆里。


就这样两人忙忙碌碌的过了半年,暑假的时候盖聂担心那一盆盆劳动成果选择没有回家,顺便在W市的餐馆打工,这次是真的餐馆,不过是家川菜馆子。而卫庄也觉得自己答应盖聂的东西还没完成也就没有回家,继续忙着自己的程序开发,顺便也找了个打工的话,是去当地的一家KTV。不过两人的打工时间倒是差不多,盖聂打工的饭馆分早班跟晚班,盖聂考虑到卫庄打工的地方是KTV所以选了晚班,这样两人都是下午3点去上班,盖聂那边晚上12点结束下班,卫庄那边凌晨1点结束下班,左右差一个小时,盖聂正好可以用自己早下班的这一个小时回家做饭。


盖聂把菜省到盘子里,听见门锁开动的声音,然后看到一道黑影噗通一声倒在床上。这一幕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盖聂都习惯了,从冰箱拿出一瓶酸梅汤递给卫庄,这是他自己熬得,他从网上查了个方子,然后买的材料,这味道确实要比各种粉末添加剂兑出来的好,主要的是也健康,就是特麻烦,每次材料要先浸泡一小时然后小火煮上一个小时,等放凉了在一点点的倒在瓶子里,差不多一次下了要几个小时的功夫,一周要这么煮两次,正好是盖聂周一跟周四的两个休息日基本上就全耗在这活上了。


卫庄接过冰镇酸梅汤咕嘟咕嘟的先干掉了半瓶子,然后把瓶子递给盖聂就走去浴室冲凉,饭间卫庄说他的程序差不多了,今晚安装到盖聂的手机上看看远程这块行不行。


经过几番调试,在开学后没几天终于成功了,然后卫庄光明正大的接过了盖聂整个暑假的打工成果。


之前因为考虑实验结果不一定能成,买单片机上网模块摄像头等等这一堆材料的钱卫庄都是自己垫付的,没问盖聂要,现在成功了,盖聂自然要付钱给卫庄,一个暑假的打工盖聂赚了不到4000块,卫庄直接问了他要了个整数4000,说是剩下的几百当时他的劳务费了,盖聂追着要了几次购物发票要看,卫庄都说丢了,倒不是他觉得卫庄骗自己钱,他是觉得卫庄找自己少要了很多,这事盖聂倒是猜的也没错,直到很多年后两人买上自己的第一套房子收拾东西的时候盖聂翻出了卫庄一直偷偷藏着的笔记本,上面的发票总额加起来有7000多块,这个成果算是两个人一个暑假的打工所得。


不过那时候都是后话了,毕竟人都让自己“娶”回家了,也就不在乎这些小钱的事了。


卫庄觉得自己是帮了盖聂大忙,却不想换来个盖聂彻夜不归的毛病,自从卫庄给盖聂设计好了一整套的光照给水手机远程监控系统,还附送摄像头观察后他发现盖聂经常会泡在学院的实验室,有时候晚了就睡在学校宿舍,到了大四更是严重到在实验室打地铺,这点让卫庄颇为不爽,说好的给就管饭加打扫卫生呢?


当今天下课卫庄再度接到盖聂电话,说是等什么实验结果今晚就先去宿舍凑合一晚。卫庄升起一股无名火,下了课骑着他的电动车就杀去了宿舍,这个时间盖聂还在学院,压根不知道卫庄也回了宿舍。


大学里不管你是不是出去租房子住,反正别出乱子,宿舍费都跟着学费每年照交的,宿舍也就给你一直留着,卫庄几乎没回来住过,他那床上床单都没有,所以等着等着无聊就爬上盖聂的床睡着了,等宿舍快要熄灯的时候,盖聂才拖着熬了几天的身子回道宿舍,宿舍灯都没开的就往自己床上爬。


“小庄!你怎么在这?”刚爬上床发现床上有人,因为太过熟悉就算人背对着自己他也知道是谁。

卫庄本来已经等着睡着了,被盖聂这么一喊就醒了,哼哼冷笑一声回道“师哥,你不能生了孩子休老婆啊。”

盖聂被卫庄的话气的发笑,倒是看卫庄自觉的往里诺诺后继续爬上床躺了下来。

“你这还没给我生孩子呢我怎么休你?”其实盖聂也知道卫庄说的是什么,对于卫庄来说,那套系统就是他的孩子。

“切,你现在都几乎不回去,说好的我出饭钱你做饭呢?”卫庄说的这事确实盖聂理亏,但是自己用了这么长时间改良的黄瓜种子马上就要出成果了,他为了不出意外便天天盯着。

盖聂在床上躺好,卫庄也翻过身,两个人面对面这么看着,卫庄是打算今天来好好谈判的。

“小庄,你毕业了打算干嘛?”快毕业了,他俩年前都没有考研,但是也没提过毕业后的打算。

“打算做应用开发。师哥呢?”

“我爷爷当年进城前有老宅子,村里还有块地,不能买卖但是可以回去自己用。”

卫庄听到盖聂的话眉头一皱,这不是真的打算回去面朝黄土背朝天吧?

“那你爷爷的棺材板怕是按不住了。”卫庄的话让盖聂有些不解,卫庄便接着道“你爷爷打拼半辈子好不容易给你一家老小弄进城,你爹奋斗一辈子在Q市扎住根,到了孙子说回去就回去了?”

盖聂知道卫庄误解他的意思了,索性今晚谈到这事了不如就说出来看看卫庄的意思。

“小庄,我想回去盖几个大棚专门做育种,就做这种家庭阳台种植的植物,现在很多城市的人想要自己在家做阳台种植,但是种子却不适合,我这两年都在做这个种子的改良,现在有点成果了……”

卫庄琢磨着盖聂的话,知道盖聂这个目的性大学是从开始就有的了,他开始就想好了自己以后要干吗。比起自己来说他的目标更为明确。

盖聂看卫庄没有话说,或许是这几日确实太累了,大脑也没了早日的冷静,想着也许今晚是个把自己想法全说出来的机会。

“小庄,你愿意来帮我么?”想也许让卫庄帮自己有点过分,毕竟卫庄的成绩很好,最近学校已经有不少招聘会,也有不少企业对卫庄有兴趣。比起来帮自己卫庄进大公司会更好。

“我?你让我吃菜还行,种菜我可不行。”

盖聂想了想到底自己怎么说卫庄会比较好接受,他觉得卫庄会答应自己的,但是总要有个好点的说法。

“嗯你帮我做温控,大棚的设计我想要把湿度控制跟温度控制也计算进去,这样才可以快速的育种……”

“我薪水要求很高的……”

“我种一辈子菜,你免费吃一辈子。”

盖聂开始邀请卫庄的原因也不是全是因为卫庄的专业,他就是怕大学毕业了两人就要分开,毕竟人最怕的就是习惯这东西,两人一张床睡了这么多年,盖聂发现自己离不开卫庄,就算卫庄睡姿不好喜欢踢被子还没事晚上做梦给自己两脚,但是每次寒假要回家自己睡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那床空的让他失眠。


卫庄其实也怕两人分开,很多不错的企业他之所以一直没有答应就是想着自己的专业比起盖聂的好找工作,到时候他师哥去哪个城市他跟着就找哪个城市的工作,但是想到盖聂直接对自己发出了邀请。

于是……

很多年后,卫庄把黄瓜苗用麻绳捆在头顶的铁架上,觉得自己当年怎么那么傻就为了几颗菜卖身了呢……



大人的点文要求我仔细看了一下是聂卫现代文 学生时代 默契十足梗 宠溺成性~~

嗯,我想了一下,有默契有宠溺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是我一直特想尝试的白水文,绝对天然那种OTZ


我觉得我虽然写文不咋地,但是为人真的是太无耻了.


我看了一下这个文按照大人的要求算是学院风对吧,以后也可以写同居的。

之前咻大人的那个也可以写两个人小时候的番外(明天有个番外会更新。)

加上《子是天涯》是走原著风格的………

嗯于是我以后可以不用动脑子,想到什么梗就以这三个番外的方式发就行了,我真的是偷懒天下无敌啊哈哈哈哈哈………


虽然话是这么说,我真的很感激各位。毕竟对于一个写文娱乐的人来说,真的有人愿意留言给我说感受,愿意给我的更新点个赞是我到现在努力更文的动力。



我明天补一个小短篇的《家有小弟》的番外,然后我就要进入一周的失踪期啦。

PS:这个《种菜》只是他俩大学发展的一个概述,我后面会有一个他们30岁的人生梗,但是时间太赶来不及了,我还没收拾行李= =///飞机上没事的话我会写出来的。




那么最后

跪谢阅


评论(1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