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绿了DE樱桃大人点文《种菜》-3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聂卫]绿了DE樱桃大人点文《种菜》-3


寒假里盖聂躺在自己家的床上,这床舒服多了,是个双人床,可以随意的翻身,可是他发现他失眠了,身上少了些重量让他觉得太轻松了,肩头也没湿哒哒的东西了让他觉得太干燥了。

在自家床上翻了几个圈,拿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这对睡觉时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的盖聂来说是从前从未发生的,他打开自己的微信,抱着试试的心态给卫庄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睡了?”

他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这个时间卫庄肯定睡了。却不想信息得到了秒回。

“没呢,穿的太少了睡不着。”盖聂看着卫庄的回复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什么叫穿的太少了睡不着,这也能是失眠的理由?

盖聂简单的回复了一个“?”算是询问卫庄原因,卫庄倒也回的快。

“家里有暖气暖和,我就把保暖脱了,裸着睡爽。”

那你还睡不着?盖聂看着卫庄的回复有些没好气。

“那你穿上不就得了。”

“我以前都是裸睡的,要不是照顾你的视觉感受我在学校也裸着。”盖聂看着卫庄的回复竟然不知觉在手机上打出了“原来你对自己的身材这么没有自信。”

这话其实是逗卫庄的,盖聂自然知道卫庄的身材一直保持的不错,以前游泳时候留下的底子一直没有消失,只是他想着比起卫庄穿着保暖内衣他更想卫庄什么不穿跟自己睡在一起。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危险,盖聂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

手机在手中嗡嗡的响了一声,盖聂没敢看卫庄的回复,就这么手机又连续嗡嗡了几下盖聂都没敢看手机,这么坐在床上坐到了天亮才算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寒假里两人基本上都是微信联系,见面也少,盖聂说自己找了一个商场的烤鱼店打工,卫庄去给盖聂捧过场,嗯就是点一份烤鱼吃了几个小时直到店里关门才付钱走人。

就这样到了寒假结束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后卫庄发现盖聂在电脑上不断地找学校附近的房屋信息。

在盖聂在跟58同城上找到的一个房东通过电话后卫庄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要搬出去住?”

“嗯,大二了,我在实验室培育的种子想要实际种植一下看效果,我们宿舍的环境不行。”卫庄看看荆轲桌子上的泡沫箱,这个问题直接盖聂说过,因为宿舍没有阳台,光照不足,如果用采光灯就只能白天用,夜里断电没法用,无法保证光照时间,试验用的种子需要快速的看到结果,但是宿舍的条件让他无法完成这些实验。

不过卫庄想到这个宿舍以后自己要变成真正的占山大王并没有觉得高兴。

“我刚看了一个不错,一室一厅的,35平,整个房子是朝南的,而且有个很大的阳台,32层高层的顶楼所以单独带了一个阁楼。”就是价格有点高……超过盖聂的负担范围。

“你这是要在家里种稻子?这么大?”卫庄听着盖聂说的这个完美房子也觉得一个人住有点离谱了。

“嗯……”盖聂陷入沉思,看来还要继续找。

“我跟你合租吧,正好我也受够了夜里断电冬天冻死夏天热死的宿舍。”


于是周末两个人骑着卫庄的那台电动车,以惨无人道的缓慢速度骑行半个多小时看了房跟房东谈了价,月租2400,水电物业费都要他们自己负责,这些都没问题,就是在最后一条付三押一上盖聂有些头疼,不过房东知道他们是W大的学生再加上盖聂异常认真的描述了他们的宿舍情况后房东小姐表示出了同情之心,就答应了付一押一,当然要求是要把两人的详细学校信息给她,万一真要是跑了人可以去学校抓人。


一切谈好,两人跟房东签好合同,房东陪着两人道附近的银行取了票子交了钥匙就开心的走了,两人回道宿舍开始准备收拾东西。

房子是之前房东住的,后来房东怀孕家里合计这房子有点小,孩子总归会慢慢长大的就换了大房子,这房子因为靠近大学,觉得肯定会有大学的小情侣来租的也就没卖。家具基本都是现成的,可以算是拎包入住的,只是以前是夫妻二人住,房东琢磨的也是大学小情侣租,所以床是双人床……


盖聂跟卫庄的行礼都不多,而且他俩也是要回学校的,就琢磨着先收拾必需品,东西后面可以一点一点的往那边搬,所以打了一辆车把荆轲喊来帮忙东西也就一趟差不多搞完了。


就是免不了要请荆轲吃顿饭,外加听荆轲一顿感慨。

“你说你们两个大男人租这么好的一居婚房简直浪费,再看看我,带着妹子反而租的两居爷爷房。”荆轲为了偷懒就租的学校附近的老房子,两居室那种,房东是个老伴去世搬去老人院的老爷爷,房子租出去再加上退休金可以住个好点的养老院。


今晚两人先回宿舍睡得,东西虽然搬过去不少但是盖聂发现床品两人没有,就想着明天下午没课去趟宜家,卫庄说他也可以去,反正下午的课可以逃掉……


于是周一下午两人便去了趟宜家买了两套新的床上用品,例如床单被套跟被子,房东毕竟只提供了床跟必要的家具,别的还是要他们自己买的。当走到厨房用品区的时候卫庄是选择了直接无视走了过去,可是走出去后发现盖聂没跟上。


“师哥你这不是要打算自己开火吧?”卫庄看着盖聂正拿着一个平底锅跟另外一个平底锅做对比。

“嗯,我一个月生活费1800,加上寒假打工的钱算了一下租房子没问题,但是吃上就要节约些了,所以自己做饭比较好。”

“你会做饭?”

“我寒假在餐馆打工的。”

卫庄心想你那也能叫餐馆,不就是个烤鱼店么?


卫庄真的信了盖聂,然后卫庄说那也成,我出饭钱你负责做饭。卫庄倒不是要帮助盖聂解决资金问题,而是卫庄觉得房租2400一个月,应该是一人1200,但是盖聂说这事是他提出来的,而且后期阳台他要用,阁楼空间他也要用,所以让卫庄出1000,他出1400,卫庄觉得既然说是合租了应该就是两个人平分才公道。


盖聂也没拒绝,先说让他吃一个月试试看能不能行,当然最后卫庄补上了一句“不光做饭,洗碗跟打扫卫生也是你的啊。”


所以卫庄等于出了个饭钱就把钟点工一起雇了,这买卖太划算了。


不过一周后卫庄就有点后悔了,他发现盖聂是真的只会做鱼……

“师哥,你贪污公款了吧,W市的鱼便宜也不带你这么玩的。”卫庄看着又一个口味的烤鱼,他都已经没有夹起来吃的动力了。

“明天我试试别的菜……”盖聂确实有些不好意思,他当时也是看到房东这边有个烤箱就想说可以做烤鱼,但是真的做了这么多天不要说是卫庄,盖聂自己都要吃吐了。


这饭的问题盖聂倒是也说到做到了,第二天吃的是西红柿炒鸡蛋,总算换花样了,至于盖聂浪费的材料跟花时间网上查菜谱的事情就不说了,总归来说盖聂开始尝试其他菜品了。


同居生活算是基本上走上正轨,盖聂便开始了他的人生计划。

先是跑去学校的食堂找后厨要来了一大堆白色的冷冻食品泡沫箱然后从网上买了几个架子在阳台组好,卫庄知道盖聂是打算在家里种东西,还特意半夜两人跑去附近的建筑工地偷挖了几袋子土回来,等一切准备完毕,家里的阁楼成了育苗区,阳台是生长区,家里嫣然成了植物培育基地。


正好开春,盖聂撒下了第一批育苗种。


盖聂每天回家都会跑去他的大小盒子里看情况,并且耐心的做好编号做好笔记,卫庄是不懂盖聂的行为,直到有天晚上两人躺在唯一的那张双人床上卫庄玩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盖聂拿着手机还不忘查资料。


“小庄,单片机是什么?”

卫庄回头看看盖聂,琢磨他一个在家种菜的问自己这类的专业知识是要干嘛。

“你问这个干嘛?发现种菜不能发家致富准备投奔我们国软了?”

“不是,我发现湿度控制有些问题,网上说单片机可以做到远程控制。”

卫庄看着盖聂,在想到底要怎么给一个外行解释一个专业的知识点。“不是单片机可以控制,你可以理解为他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你可以通过自己输入程序进项固定的时间操作,如果你想要远程控制的话就要单独安装一个上网模块。”

“那大概要多少钱?”目前这个对于盖聂来说是个设想,当然主要是因为他这几个月钱出的太快,也确实没钱了。

“光是专业人员一套程序的开发费用就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了呢,硬件不会太贵重点是你这套系统的开发费用。”

盖聂听这么一说,这价格他目前可负担不起。

“哦……”卫庄见盖聂的样子,知道他租房子的目的就是为了种菜,虽然不知道种菜到底要干嘛,但是如果他目前出现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搬出来的初衷也就等于白费了。

“硬件大概几千,编程的部分我试试吧。正好我们最近课程是C语言,我全当实习了。”

盖聂轻轻道谢,他知道卫庄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做到,两个人之间不需要太多感激的话语,明天多做几个菜就好了。


待续……

我一直特想让师哥不会做饭坑小庄一次试试O(∩_∩)O

谢阅


评论(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