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绿了DE樱桃大人点文《种菜》-1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因为之前点文的时候自己写的要求有点模糊,造成了一点误会。

嗯我第一次开点文,所以没写明白要求,造成了绿了DE樱桃大人以为只要写个点文就算名额有了,而我只看到了大人写了点文两个字没有具体要求就以为大人是自动放弃了名额OTZ

所以友好协商下,我单独后补一篇短篇。


因为最近的《黑钻》剧情很奇怪,越往后剧情越奇怪(?)

我之前的更新也说过以我现在个人状态不太适合写《黑钻》,所以就先发这个来调剂一下心情吧。


《种菜》-1



盖聂下课后回道宿舍,推开门便感觉到了门下有什么东西稍微产生了一些阻力,低头一看是一双鞋子正堵在门下,而地上还散落着一堆衣物,屋内也是一股酒气。


抬头看看睡在铺上的人,只能摇头轻叹。开始认命的弯腰把衣服一件件的捡起来,鞋子放好到床下。


盖聂住的是三人宿舍,下面是每个人的书桌,上方就是各自的床铺,虽然楼体有些破旧堪称危楼水准但是唯一庆幸的是每个宿舍都有自己一间很小的独立卫生间,并且安装了热水器,至少可以做到让大家不用去公共卫生间跟浴室排队。


床上的人翻个身,被子被踢开,只穿了内裤的人露出肚脐,还习惯性的抓抓痒继续睡觉,盖聂无奈的爬到架子上给人把被子盖好,顺便把屋里的空调温度调高。


这是危楼的第二个人性之处,从他们这届开始安装了空调,这点比起前几任的主人来说实在幸福太多了。虽然线路老化严重夜里经常出现集体跳闸断电。


盖聂看看时间,这个时间食堂应该已经人满为患,下午自己没课,索性去校外的粥店买点粥回来吧。想着重新关上宿舍门,一边往外走着一边拨通了自己另外一个室友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有些亢奋,盖聂还没来得及说自己找他何事便听到那边大声的喊着“我有TP,我有TP,你们下路直接打。”

盖聂轻叹一声认命的把电话挂上了,看来荆轲又逃课去网吧了。


他们的宿舍靠近学校后门,出去后过一条不宽的马路便是一个很大的湖,这湖没怎么开发旅游,所以旅游的人并不多,大多数的旅游者反而是冲着他们大学校园每年春季盛开的植物花朵来的。往前走几百米有几家小店,其中一家粥店算是不错,各种口味的粥都是用高压锅炖的,所以很黏很稠。


盖聂点了两个青菜跟两份皮蛋瘦肉粥打包,又要了两笼包子刚给老板付好钱便听到自己的手机响起,是荆轲,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回过来,看来刚才那盘游戏是结束了。


盖聂听到荆轲的声音很开心,知道他刚才一定是赢了。

“哎,兄弟,找我干嘛?”

“没什么,我要出来买饭想问你需要带什么,但是看样你可以在网吧自己解决了。”

电话那头荆轲不好意思的嘿嘿笑笑,道谢后便挂断电话开始了下一局的厮杀。


盖聂回到宿舍,看见床上没人,卫生间有哗哗的流水声,知道人醒了。


“哟,师哥,我正想打电话让你给我带点吃的呢,没想到你就给我买回来了。”卫庄洗完澡,赤裸着上身,下身只穿了一个沙滩裤,头上挂着毛巾就走了出来,盖聂见状赶紧把空调关上,宿舍太小,怎么躲冷风都会对着人吹,刚洗完澡头发还是湿的,盖聂怕这么直着吹卫庄会留下头疼的后遗症。


卫庄一屁股坐在盖聂的凳子上,不客气的拿起桌子上的小笼包丢了一个进嘴里,盖聂倒也没说什么,拿起卫庄挂在脖子上的毛巾帮他才干头发,又从自己的桌子柜里拿出一个小号的吹风机插上电开始给卫庄吹头发,卫庄倒也享受别人伺候自己,一边喝着粥一边往嘴里塞吃的。还不是埋怨伺候自己的人“师哥,太热了,空调打开。”


W市的夏天对于来自北方的他们来说完全是地狱……


不过盖聂没有听他的,直到头发彻底吹干,摸摸卫庄的头皮已经没有吹风机留下的热量后才把空调再度打开,而温度也又调高了一些。


盖聂的板凳被卫庄占了,所以他只能搬过卫庄的凳子来坐。


“你们聚餐一定要喝酒?”每到周五,卫庄跟班上几个关系好的便出去聚餐,倒也不去什么贵的地方,就是学校大门对面小巷子里的冷锅鱼,点只鸡就可以鱼免费不限量的吃。

卫庄又喝了一口粥,他知道盖聂对于自己喝酒这事一直不太爽,也知道昨晚自己喝大了这事有点理亏,只是回道“也不是,昨晚韩非带了个新朋友去,所以才喝多的。”



盖聂跟卫庄来自同一个城市,读大学之前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见过面了。他俩读小学那会家里都给报名参加了少年宫的游泳队,到了初中后两人身体发育不错,属于个头比同龄孩子高很多的,游泳比赛中占有了先天优势也代表市里参加比赛拿过不少奖,不过当时盖聂比卫庄早一年入得少年宫,又在一个教练名下练习,所以算起来盖聂就成了卫庄的师哥。但是到了初三那年,双方家长都考虑到孩子学业压力开始加大都不约而同的给孩子退出了游泳队,时间久了卫庄家里搬家跟盖聂家一个城南一个城东相隔甚远,也就没有在见面联系,却不想大学后竟然这么巧两人都进了同一所大学,只是专业不同。


所以说人的缘分有时候巧起来就像是老天爷跟你开的一个玩笑。


卫庄,新进的国际软件学院学生,伴随着国内互联网近年来的飞跃发展,大量的新生选择了这个学院来完成自己大学四年的课程,所以国软的宿舍满了。

当卫庄在入学第一天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发誓他很努力的在克制自己想把行李箱直接扔到分管老师脸上的冲动。

所以他被分配到了相对人少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男生宿舍。

毕竟这个年代大家都想要怎么赚钱,没多少人愿意去跟土地里长出来的万一在大热天里打交道。


卫庄拖着行李走了小半个小时,中间要穿过几栋住宅楼,武汉的湿热让他觉得自己浑身现在出的不是汗而是油,黏乎乎的,衣服贴在身上简直让他不能呼吸。

但是更加沉重的打击还在后面,当他来到宿舍楼面前卫庄震惊了。

这个是宿舍?确定不是危楼?如果现在楼体上写个大大的拆字再画个圈框起来绝对毫无违和感。


但是命运不是你说想改变就可以改变的,适当的时候认命才是聪明人该做的,他唯一庆幸的大概就是还好他是二楼。


宿舍号201,紧靠楼道算是今天不幸中的万幸。


推开门,看见自己另外的两个室友已经到了。


“小庄……”

“师哥……”


所以多年没见的人就这么巧的跟自己住在了一个宿舍,而另外一个室友就是荆轲,跟盖聂同一个学院但是不同的专业。



盖聂学的是遗传育种与种子工程,荆轲学的是植物保护。

卫庄一直不理解盖聂为什么学这个专业,不过转而想想也许盖聂是要改造世界呢?

盖聂的专业是可以改造世界,毕竟稻米的种子改良某种程度可以解决粮食产量,解决人民群众的基础温饱问题,确实也是改变世界的事情。

荆轲的选择则好理解多了,荆轲家里是林业局的,学这个专业轻松再考个公务员轻松进入林业局。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卫庄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从开始每天被迫要早起半小时从宿舍赶去自己的国软学院上课到进入暑假前W市的夏季来临时他买了一辆电动车来代步,因为真的太热了……


“你们下午不是有考试?”

“是有考试,不过高数昨天就考完了,剩下的都是专业课的了。”


虽然盖聂跟卫庄不是同一个专业但是毕竟同一屋檐下,高数这科的重要性他还是略有耳闻,不过盖聂知道,小庄人很聪明,以前参加过市里的数学奥林匹克比赛的,高数对他不是什么难的。盖聂看卫庄信心满满的样子也没再说什么,自己下午也有一门考试,赶紧吃完饭收拾出桌子便爬上床打算小小睡会,他一直有午睡的好习惯,对此卫庄跟荆轲虽然都不认同但是也是尊重的,都会在中午盖聂午睡的时候自觉降低自己发出的声贝量,而自从荆轲被他同学拉入游戏坑后更是经常上午上完课就跑去网吧开黑,有事还会在外面网吧通宵包夜。刚大一,他第一年来都没有带电脑,不过荆轲也准备大二开了就大家一起去电脑城组装台性能好的。


卫庄见盖聂睡了,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玩了会小游戏便出去了,卫庄是他们三个人里面唯一一个有电脑的,毕竟学的这个专业,电脑是最基础的配套硬件。这么热的天考试前在赶去国软学院会热的他没心情考试的,所以他准备早点过去,去教室坐着休息会也好。


考完试,卫庄接到盖聂的电话,问他订了回去的火车票没。

“没呢,正打算去呢。”

“嗯那正好,我在院里等你,一会一块去订票。”

两个人家是一个地方的,寒假的时候就是一起过去盖聂他们学院后面的订票点买的车票,现在主要的几门课程也都考了,剩下的也没几天就结束了,盖聂就琢磨着早点把火车票订了,现在票多说不定可以买到下铺。


盖聂说是在院里等着他,但是等卫庄来的时候都在外面站着喂了一会蚊子了,大学里虽然有几家代售点,但是距离他最近的就是自己学院后面医院旁边的那家,大学地方够大,绿化确实也好,但是同样带来的就是各种蚊虫,大概是因为跟宿舍的那些比起来这里的蚊子杀伤力实在不够,盖聂站在这里倒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他们宿舍后面是一大片野林子,要是纱窗关不好还会跑进来壁虎,住一层的燕学长宿舍还进过一条小蛇。也就是因为此卫庄还自掏腰包给宿舍的纱窗换了金刚网的。


卫庄来的时候看见盖聂往自己这边招手,卫庄对着后座指指“上来吧。还好我昨天出去前刚打过气。”

就这样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生坐着一辆小电动车晃晃荡荡的往售票点开去,卫庄当时买的时候也没考虑过车子要带人,所以没买多大的,后座的垫子更是小的可怜,盖聂坐在后面两条腿完全放不开,就算曲着也能顶着前面卫庄的屁股。加上两个人的体重,这小车子一路上开的特慢,被隔壁一个骑自行车的同学直线超车了。


盖聂的想法很对,两人如愿以偿订到了两张下铺的票,刚好还是一个间里的,这样两人路上也好有个照应,虽然卫庄觉得没啥好需要照应的,毕竟只有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睡一觉就过去了。


回程的时候盖聂看着卫庄的电动车有点心里发虚,回宿舍的路上要先上一段坡,两个人的体重能行?


“上来吧。”说着卫庄已经跨上自己的座驾。

“要不我走回去吧……”

“没事,哪就这么容易坏。”


嗯事实告诉我们卫庄说的也没错,车肯定是不会坏的,只是在上坡那段路的时候一个学校里锻炼身体跑步的同学再度轻松的超越了二人,看着人家矫健的背影,两人不约而同的满脸尴尬陷入沉默……


待续……


全文大概4-5章。

谢阅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