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清风穿过竹林大人的点文《黑钻》-1

清风穿过竹林大人的点文。

长篇黑道系。


人物严重OOC哟哟哟~~~~如有不适者可提前绕道走。

讲真的,严重黑化的OOC,要是接受能力差的人我真的不介意看,不要自己踩了雷再来抱怨我啊,我真的已经提前做警告了啊,雷区勿进,后果自负啊。


那么正文开始




《黑钻》


一声枪响,盖聂来不及擦掉脸上沾满的他人鲜血便逃入了后巷,由于跑的太过匆忙他撞到了人都来不及道歉。

这不符合他的做人准则,往日的他彬彬有礼是领导眼中前途不可限量的人才,而今的自己不过是一个杀人逃逸者。


而被他撞到的人,纯白色的西装与这夜色并不相符,与这肮脏的街道更是不相匹配。白凤皱起眉头,对着身边的人道“怎么回事。”

他今日的目标竟然被人杀了?他皱眉并非因为有人破坏了自己的生意,这个人早晚都要死,他不高兴的是这人死在了别人手里,而且死在了不正确的时间里。



chapter 1  The Prey



盖聂被人用一个破旧的麻袋套起,在一顿拳打脚踢后他感觉到了自己被人扔进了后车厢,他用被捆起的双手紧紧护住自己的头部以防遭受重创,一路上车辆的颠簸不停的触碰到自己身上的淤青,肉体上疼痛不断。


早在举起枪的那一刻自己早就该料到会有几天,当时那么决断今日也没有必要后悔。


车停下,他听不清楚车外的人在说什么,只是后车厢打开的时候自己的麻袋中插入一把钢刀,只是划破了自己的手臂并未伤及自己的性命,随着套在自己山上的麻袋撕裂开一道口子,在这深夜,刺目的灯光照的他睁不开双眼。

一个身材异常魁梧的男人把自己扔出车厢,自己在地上滚了一圈后有被那人一脚踩住,然后拖着自己的脚走入一间破旧的仓库。

自己身材并不矮小,1米85的身高,常年的警校训练生活让他的身材已不输常人,但是眼前这个男人身高至少2米。


仓库内坐着一位老者,龙头木拐驻与身前,双手撑与龙头,右手手中还握着一串深黄色的蜜蜡佛珠。

这种人视人命如蝼蚁,竟也会尊佛,实在可笑。


老人身侧的板凳上还坐着一名男子,五官与老者竟有七分想象,不同的是多了几分邪气与对世人的不屑,一头的银色发丝与老者倒是一致,只是一眼便可以看出这男子不过30的岁数,与自己大约相差无几。男子身后站着另外一人却是他曾见过的,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只有擦肩而过。但是这张脸自己却记得很清楚。

这是那日自己从小巷逃走时不慎撞到的人。


“为了一个女人葬送自己的大好前途值得?”老者不怒自威的样子像是王者一般藐视这自己。

盖聂轻笑一番吐出一口血水回道“我知道道上规矩,我杀了你们的人你们不就是要我偿命么,废话少说动手吧。”


那身白衣男子利索的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手枪,打在了盖聂的腿上,子弹射入肌肉的灼烧感与大量液体瞬间的涌出让盖聂的额头布满了汗珠,老人挥手示意,那青年将手枪放回上衣内层口袋。


“哦?我们的人?那么你以为我们是什么人?”老者继续发问,似乎很确定刚才的那枚射入的子弹短期内不会要了盖聂的命,而他身侧与他同坐的男子颇有些不耐烦的点起一根烟。昏暗的仓库中只有自己的头上有一盏老旧的电灯,他们坐的地方离自己有6-7米的距离,点烟时打火机的光亮让他更加仔细的看清了那青年的脸。

先前的不确认却在刚才的烟火中让他确认了。


“呵呵,我以为是秦氏的人,那么你们抓我是为了把我交给秦氏来当礼物?”那人是卫庄,这里不是秦氏而是流沙。自己杀的人是秦氏的。

老者没有因为身份的暴露而生气,他若对盖聂存有杀心大可不必在这里浪费时间。

“很好,我没看错你。”不等老者说完,他身边的卫庄便率先起身步出仓库,而他身后的白衣男子也紧随其后,只是在卫庄走到盖聂身边的时候,盖聂看到卫庄那擦得光亮的皮鞋上映出主人看自己如看一条牲口一般不屑的眼神。然后他便因为腿上的枪伤失血过多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突袭感官的是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盖聂知道这里是在医院,腿上的枪伤已被认真处理过,右手还有冰凉的液体在缓缓注入体内。

环顾四周,这间单人病房并不算大,一张单人病床,一个床头柜,一张椅子,以及自己病房正对面放着的一台电视机。


病房门被推开,卫庄全然不顾病患的情况,抽着一根烟走了进来,身后是那日将自己拖下车厢的魁梧男人。

“盖聂,32岁,警校毕业,入职区警局,不过一直在扫黄科,有一个法医的女友几个月因为被毒驾的玄翦撞伤目前还在医院昏迷。”

盖聂从来不认为自己的资料会躲得过流沙的调查,不过概括的很精确,除了这些之外的一些信息对方肯定也知道。

“你忘记说我的出生家庭情况了。”

卫庄知道盖聂不是什么善类,但是能面对自己如此轻松应对毫无刚脱险境的紧张倒是让自己对他另眼相看了。

“呵呵,你不会以为我跟老头子一样好骗吧。”卫庄把烟丢在地上用脚踩灭,左腿搭在右腿上,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大腿上,身体后依椅背,挑眉斜视看像病床上躺着的盖聂。

“哦?似乎我还没说过什么你们就应该调查的很清楚了,我倒是不明白了。”到目前为止自己杀了秦氏手下贩毒的一个地区总头,然后本以为秦氏不会放过自己却不想竟然被流沙给抓来的。整个过程自己都是被动的一方,那么他又做了什么会让卫庄认为自己在欺骗呢?

“我倒是对于你好好的正义使者不做反而使用私刑有些兴趣了。”在卫庄的认知世界里,感情永远是最没有必要存在的东西,他不觉得会有人傻到为了一个女人去毁掉自己的人生前途,最少在他看来,盖聂因为一个女人的动机不能说服他。

盖聂也并不想跟卫庄有什么太多的情感交流,他很清楚卫庄不会理解自己的所想,只是简单的回道“我也并不认为像你这种冷血动物会有兴趣知道背后的原因。”

卫庄没有因为盖聂的出言不逊而生气,反而很欣赏盖聂对自己的这种称呼,冷血动物,很符合他的做人信条,在黑夜中行走的人无法穿过肮脏的街道,只有摒弃一切感情的动物才可以在黑暗中畅行无阻。

卫庄起身从自己的裤兜中掏出一个黑色钱夹丢到盖聂床上,这个东西他再熟悉不过,是他在警校毕业那年端木送给自己的礼物,里面放着两人的合影,那时候的自己一身警服拦着端木的肩膀,背后远处的操场上升起的国旗与警旗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今日的自己看上去异常的耀眼,像是要刺瞎自己双目一般。



卫庄那天离开医院后便再也没来过,偶尔卫庄身边那壮硕保镖会过来看自己一眼伤势如何,直到自己出院搬入流沙大宅居住一个月他都没有再见过卫庄。

下人们只说“少爷的行踪他们也并不清楚。”


即便自己曾是警察,即便自己知法犯法,但是警局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玄翦的死是自己所为,所以即便自己辞职警方也无法真的定下他的罪,就如自己一直坚信的正义无法为端木找回公平一样,如今警察无法让自己去补偿杀人的罪过。而秦氏一方想要用私刑处决自己却也碍于自己目前住在流沙分不清自己与流沙的情况而迟迟未动手。

不过盖聂很清楚这都是表面上的假象,越是平静的海边,海底的波澜越是汹涌。


老者是流沙现任的当家,不过很多事情的实际控制权都已经开始慢慢往独子身上转移。


盖聂进来给老者送茶的时候老者正对着自己桌上的一张照片发呆。照片看上去颇有些岁月了,黑白的相片边角已经有些泛黄。老者见盖聂进来将照片放回抽屉中。

“你的伤已经好了,若想在流沙活下来便要拿出你的诚意。”说着老者将一个信封递给盖聂,里面是一张DVD碟片,盖聂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对老者点头便准备回去自己的房间仔细研究老者交给自己的东西。


盖聂盯着电脑看了一个下午,最后电脑屏幕黑掉的一瞬间他觉得眼睛有些无从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黑暗,外面天已经黑了,白凤不曾敲门便推开了盖聂的房门,径自走向盖聂所在的书桌,将一把手枪丢在了他的桌上。

“三天时间。”白凤给出时间的指示,这并不是他的要求,而是卫庄的命令,盖聂在流沙一个月早已知道卫庄在这这个家族中的地位。

“今晚便可以,无需那么久。”白凤挑眉对于盖聂给出的答案有些意外。

即便当家的认为盖聂是被逼无路可走,所以流沙只要给他一条生路便会奉献忠诚,但是卫庄却不这么认为,在卫庄看来盖聂是一个局,一个想要套死流沙的局。

他并不相信盖聂。

这是卫庄给他的投名状。


DVD上的资料是一个警方在流沙内部的卧底,而这个人也是自己多年前的警校学长,虽好多年未见,却不想今日的难得再见便是要自己送他上路。


燕丹,今晚的飞机回国。之前一直没有见到是因为有一批货需要他送给乌克兰的交易方。

流沙,从事的生命交易,却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生命,流沙每次的出手是一个地区生命的集体消亡,是一场战争引发的颠覆性毁灭。

一个从冷战时期便可以在东西方阵营中充当“和平使者”的存在。

几乎每一场地区冲突的背后都有他们的影子,上世纪八十年代突然崛起的军火商。


盖聂拿起白凤给他的枪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便离开了。盖聂走后白凤来到卫庄的房间汇报了刚才盖聂的话,卫庄听后掀起自己所处的二楼窗帘,透过那一道窄窄的缝隙看到盖聂正开准备借自己手下的车去往机场。

“如果他给燕丹报信了呢?”

“那只会把一个死人变成两个而已。”他在盖聂身上闻到了与自己相同的气息,一种野兽对于鲜血的执着,所以他觉得盖聂并非什么会为情所动的人类,他与自己一样都是在肮脏的世界才能找到归属感的人。而懂得适当的时候舍弃掉无用的棋子才是好的对手。

那么盖聂,现在是你证明你有资格成为我对手的时候了。



************我的分割线一直很扫兴************


经过近二十个小时的旅途折腾,燕丹的疲惫已经不言而喻,拿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机场大厅远远的便看到来接自己的人,无双魁梧的身材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而当他坐上车后座,看见后座上多出一个等待自己的人时他并没有盖聂预想中会对自己露出的惊讶表情,反而是一种解脱的样子。


无双驾驶着车开向机场高速,而后座的两个人像是关系亲密的挚友久别重复聊起了天。

“现在飞乌克兰很麻烦吧。”盖聂看到燕丹掏出一根香烟便主动地掏出自己上衣口袋中的打火机为他点上,燕丹也从这个举动中看到了盖聂怀中露出的一角黑色金属。

“现在没有直飞,要先过去伊斯坦布尔转机。”说着深深地唑了一口烟,飞机上不能吸烟,这一路可是把他憋得够呛,把烟盒递给盖聂,盖聂也没有拒绝这份好意拿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

“听说那边姑娘都长得不错。”

燕丹没想到平日一本正经的盖聂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以前在警校的时候迎新活动上他们会让新来的学弟们脱得只剩内裤跑到女生宿舍楼下高喊嫁给我,而当时唯一一个执着的没有听从学长指示的便是盖聂。当他去准备教训这个有些不知好歹的小学弟的时候得到的答案却是“嫁给我一声只会说一次,而且那个人是自己决定要携手一生的人才可以,不是随便谁都可以的。”他还记得当时小学弟脸上认真执着的样子让他竟然无法反驳。

面对一个对待感情异常认真的人,谁都开不起玩笑也说不出残忍的话。

“可惜,我去的地方美女早就跑了,只剩下一群大妈。”燕丹的口气略带一些无奈,似乎在因为自己错过美丽的艳遇而感到无限的惋惜,盖聂也只好笑笑作罢。

车到了一处码头,现在已是深夜,周围除了海风声什么也没有,无双关闭车的大灯,转而开了雾灯,灯光很暗,在海边的夜空中在几米处便被吞噬。


燕丹率先打开车门走下去,走到海边停下脚步,再度点上一根烟,他没有回头看盖聂,只是最后问了一句“找到那个让你心甘情愿说出那句话的人了么。”即便之前他一直在乌克兰,但是他也收到了盖聂女友昏迷不醒盖聂辞职的消息,当他知道玄翦死了的时候他便猜到了盖聂,所以今日看到他来接自己他没有惊讶太久,只是也无法高兴。这么多年早就活的不知道哪个才是自己了,若是真的暴露了身份,如今能有熟人送自己上路对他来说或许更多的是一种解脱。


几声枪响便随着燕丹应声倒地,口中的香烟掉落,盖聂将落在地上的香烟捡起抽了几口,然后将尸体与烟蒂一起推入海边。


上车前,对着漆黑的大海说了句“没有。”

似乎是在回答刚才燕丹对自己提出的问题。



The Prey

Wrong chance.Who is the prey?



chapter 1 终

待续……



我觉得我会把我自己写死的,吐血。



谢阅


评论(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