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现代-咻~点文(3)家有小弟已成人(上)

我是真的有毒




家有小弟已成人(上)


盖聂高考结束的那年夏天两人第一次打架了,盖聂被卫庄打断了一根肋骨,好在没有肺继发性损害,但是就这样他也在医院住了半个月。

那一年卫庄只有初二,但是个头远比初二的孩子要高大。


荆轲不知道为什么盖聂完全不还手,这场兄弟二人的打架看上去像是卫庄对盖聂发起的单方面进攻,王诩在一边着急的用拐棍株地让卫庄住手却也没用,最后是荆轲带着隔壁的兄弟强行把卫庄从盖聂身上拉开的。

而卫庄毫无悔意的甩头走了,直到夏天结束,盖聂坐上去大学的火车都再也没见过卫庄。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盖聂回家过年,卫庄一声师哥没有喊过自己,甚至倔强的在自己回来的那晚开始抱着被子去客厅睡沙发了,盖聂知道卫庄还在生气,第二天开始他便在卫庄之前抱着被子把沙发占了,这样卫庄就可以睡床了。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盖聂原本想留在大学的城市打工赚些钱,他很感恩师父对于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他想尽自己所能的来减轻师父的负担,但却在电话那头听到自己的师父说小庄的家人找来了福利院,准备认回卫庄。


盖聂没有说什么,他似乎早就知道这一切会发生,自己的父母或许是真的放弃了自己,但是他隐约觉得小庄的家人还在找寻他。或许因为小庄比自己来的更加耀眼。


然后便是长达八年的再未见面,哪怕是师父的葬礼,小庄都没有到。

王诩走的时候把自己的全部遗产包括这院子留给了盖聂跟卫庄两个人,遗书写的很清楚他们师兄弟二人一切都在律师的见证下平分,但是直到老人最后咽气都没有等到他的小徒弟。

盖聂在荆轲的帮助下完成了老人的葬礼,福利院的很多人都参加了告别仪式,但是盖聂心里很清楚,他师父一直想要的是卫庄的送行。



盖聂没有多做停留,办完师父的葬礼盖聂便回去了T市,他大学毕业后便到了T市工作,从一家上市大企业的小职员一点点做到了投资部主管的位置,身边也多了很多值得信任的好友、同事。荆轲也跟自己一起来个T市打拼,两人虽然进了敌对的企业,但是私下的交往却依旧。没事会约着出来喝喝酒健健身。


今天是周末,工作压力虽然很大,但是为了保持身体的状态他每周末都会跟荆轲一起到市内一所高级会所健身。

盖聂游完两个来回200米的自由泳才见到荆轲慢步的走来,对这家伙来说,不工作的时候守时才是最难完成的。

荆轲跳进水了,溅了盖聂一脸水,看着盖聂那张在熟悉不过的面孔道“抱歉抱歉,睡过头了。”

盖聂看看游泳池大厅上的挂表,下午3点。嗯这到底是睡过头到底是睡到了几点。


荆轲在水里扑腾了几下,便对盖聂发出邀请,两个人没事就在这里比上一下。这边是高级会所,人本就不多。

几个来回后荆轲率先投降,他刚才因为赶时间没有做热身就一头扎进泳池,现在脚抽筋了。

盖聂没好气的看着荆轲摆着自己的脚丫在水里一跳一跳也懒得理他,上岸准备去休息室冲个澡走了。

荆轲见盖聂要走也急忙跑上来跟上,他今天的目的是打算约盖聂晚上一起出去吃饭,给他介绍个妹子。这要是盖聂先跑了那自己可不好交代了。


当两人走近更衣室的时候却不约而同的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男子更衣室内,一个男人赤裸着上身正被另外一个长发的外国男人夹在储物柜间搂着腰狂吻?至少从他们这边看过去大概是在接吻。而另外那个男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衬衣口子都解开到一半,一个衣角被拉出了黑色的裤子。

荆轲用胳膊锤锤隔壁的盖聂,小声道“这外国人真是比我们开放哈。”

盖聂没好气的看了荆轲一眼,示意他小声点,但是还是被人听见了。

被压在橱柜间的男人看到荆轲与盖聂推了一下那个外国男人,用中文有点生气的说道“闹够了没,有人来了都不知道。”

那个外国男人根本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头都没回,只是扣在那男人腰上的手狠狠的掐了一下用流利的中文回了句“这会儿怕人了,你闹我的时候怎么不说了。”说着回过身准备继续换运动装。


而当他回过身的瞬间,盖聂看清楚了那张再过熟悉不过的面孔。

八年,不长不短,但是这张脸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荆轲也认出来了,即便他的记忆没有盖聂来的深刻,但是他还是认出来了。


“卧槽,卫庄!”荆轲直接吼了出来,卫庄对于他这样的举动显然不满,眉头一皱。

“这里应该没有人是听力障碍。”说着自顾自的脱下衬衣西裤,换上了运动装。

盖聂要比荆轲来的镇定多了,虽然这种镇定只是表面的。当年那个比自己还要矮一些的师弟如今已竟长得跟自己差不多了。头发也比以前长了很多,但是从他走动过来的步伐这发丝可以随着轻盈而动他知道小庄的头发还是一样的柔软。

“别挡道。”卫庄看着挡在门口的两个人有些不满让两个人闪开,荆轲倒是老实的身子一侧,但是盖聂却完全没有打算让开的意思。

“小庄,你……”盖聂只是想问一下他好嘛,这么多年他一直只是想要知道对方是否过得好,是否不再生气,是否可以理解了自己。

“哎哟,真热闹啊,秦氏的投资总管、墨门的销售主管都在啊。”身后突然出现一个人打断了盖聂的话,盖聂回头一看眉头继续皱了起来,而荆轲更是毫不客气的直接吼了出来“靠,全市就这么一家健身房?怎么韩氏的太子爷也在。”

来的正是韩氏公司太子爷韩非。

韩非倒是也不理会荆轲,直接对着盖聂摆摆手,借过一下。

盖聂不好再挡别人的道,谁知自己刚侧过身让出一条路,韩非便直接伸手拉过卫庄的胳膊把卫庄拉了出来,卫庄见状倒也没说什么直接拦上韩非的腰附耳对韩非说了什么,两个人头也没回就直接去器材区了。

荆轲看看呆住的盖聂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再看看刚才跟卫庄接吻的人,对方似乎也感受到了来自他的注视,只是摊摊手挑衅一般的看着盖聂换好自己的衣服追上刚才走去器材区的卫庄与韩非。



荆轲原本的计划彻底泡汤了,打了电话给自己公司同事的妹子说有点意外情况今晚的饭局先取消了,把车停在健身会所的停车场不开,直接喊了计程车跟盖聂来了两人常去的一家酒吧准备来个一醉解千愁。

“你说卫庄怎么会跟韩氏的人在一起啊。”荆轲把眼前的酒杯推向酒保,这人是熟客,要干嘛酒保太清楚了,直接给他添了一杯。

“你也知道,我很多年没见他了。”盖聂不太喜欢喝酒,平时固定的应酬少不了,平时私下跟荆轲聚会的时候变喝的很少,他只是拿起酒杯轻轻的抿了一下。

不过今晚倒是第一次觉得酒的味道不错,至少可以让他清醒一点。

“你们公司也接到信了吧,韩氏那老头子有几块地皮拍的有问题,现在好几家银行开始断贷了。听说这次把太子爷紧急从国外召回就是为了处理资金链的问题、”

盖聂当然知道这些问题,自己老板早就想有并吞韩氏的打算,地皮也是他老板给韩氏下的套。但是这跟卫庄也没关系啊,他想知道的是卫庄这几年的情况。看来荆轲这家伙只是单纯的想喝酒了,也不是真的来帮自己解忧的。

不过说到底这是他跟卫庄的事情,荆轲对于当年很多事情并不知情。

“喂,我说盖聂,有个事我一直想问你,但是一直没好意思的。”

盖聂听到荆轲这么难得的正经口气问自己,轻叹一声,一口把自己杯子里的酒饮尽,他知道荆轲要问自己什么,只是自己现在还不想说这些。

“那就别问了,有些事跟你说不清楚。”

荆轲点点头知趣的没有再多说话,两个人就这么继续在吧台前默默的喝着酒,荆轲看见盖聂仿佛是自己上身一般,一杯接着一杯的往肚里灌。


有时候这世界的事情就是巧合的让人觉得邪乎。

荆轲觉得看盖聂喝酒也是没趣便打算回头看看有什么美女佳人没,结果一回头便看见卫庄搂着韩非的肩膀,身后跟着白天休息室的那个男人,外加另外一个身穿一身黑西装的男子走了进来。

荆轲正在考虑要不要喊盖聂回头却清楚的看见卫庄对着自己的方向露出了轻视的一笑,他发誓他没有喝多,没有看错,那些笑容绝对是一种藐视。


卫庄他们四人做到了后面的沙发上,卫庄直接把整个人埋进去了沙发,拿出烟点了一根,倒是身边的韩非一脸嫌弃的看着他“每次都要被你呛死了,你就不能少抽点。”

卫庄故意的把一口烟喷到韩非脸上笑道“我这一根烟你就让我少抽,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要抽的多的?”

白凤看着卫庄,恨不得把眼前的果盘直接扣到他脸上,今天在休息室就是卫庄害自己丢人的。

“我说韩非,你能不能找个大夫弄点药把卫庄毒死?”白凤拿过侍者刚刚送过来的啤酒打开一瓶递给身边的墨鸦没好气的对韩非抱怨,要是给他一把刀他真恨不得现在就砍死卫庄。

“今天要不是你先招惹我,你觉得我会逗你?我可没墨鸦那本事什么货色都能硬。”白凤听到卫庄的话就准备把自己手上的啤酒瓶对着卫庄脑袋招呼过去,还好墨鸦手快赶紧给拦了下来。

“卫大公子,你积点口德吧。”墨鸦有时候觉得卫庄怎么活这么大的,嘴这么欠抽竟然没被人在学说话前弄死,那人也是够缺德的,错过一个为民除害的大好时机。

几个人正在打趣,却见盖聂迎面对这边走来,白凤跟墨鸦是不清楚这人跟卫庄的关系,只是白凤觉得今天在健身房卫庄的反应也有点不对头,自己从高中开始就跟卫庄是同学,大学又是合租住在一起,但是仔细想了一下卫庄的关系网里似乎没有这么一号人物,但是今天的情况来看这个人跟卫庄明显是认识的,而且可以见面不开口的就惹怒卫庄怕是有点渊源。

能这么容易惹怒卫庄,那岂不是卫庄的天敌?


卫庄这货有会有天敌?他一直觉得卫庄的做人标准是人至贱则无敌,他大概是无敌与天下的存在。


白凤突然觉得好玩,直接扑到卫庄身上,在那人走近他们确定可以听见他说话的时候对着卫庄说了句“你不能这么喜新厌旧,有了韩非就甩了我。”

卫庄觉得他现在被白凤这一招搞得脑门子疼,怒瞪一眼墨鸦。而墨鸦也表示很无辜,他速度那么快的往你身上扑,我哪里拦得住,而且能拦我还不早拦住了。

而韩非在听到白凤突然唱出的这一场戏后一口啤酒直接喷了出来。

不过他恢复的很快,知道了白凤的意思,也许白凤只是为了捉弄卫庄报仇,但是他很清楚盖聂跟卫庄的关系,不过看戏这是他韩非最喜欢了,要是能让戏变得精彩那就更好了。

“什么,你跟他还没搞清楚啊,那你跟我说你都跟他谈好了。”卫庄看着韩非一手正在推开趴在自己身上的白凤,一手就要往自己腰上拦,他觉得他全身的血管都要爆了。

很好,他都不知道自己身边原来长期潜伏着两个影帝。


盖聂看见卫庄怀里的两个人不自觉的眉毛上抬,面露难色,他看不见卫庄的脸色,因为卫庄整个人是窝在沙发里面的,他们这里有事酒吧最角落的暗处。

卫庄有些恼火的把身上的两个人甩开,直接站起来,嘴上叼着还没抽完的眼就走出了酒吧。盖聂见状赶紧把就被丢到荆轲面前,跟着卫庄跑了出去。荆轲看看自己吧台上的空酒杯,心里有一股莫名的不好预感。


卫庄出门酒吧就直接去了地下的停车场,把车发动还没开的就看盖聂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坐了进来。

“滚。”卫庄顺手摸摸衣兜,发现自己把烟落在酒吧了,车上有备用的烟,但是在副驾驶那边的手套箱里。

盖聂对于卫庄的态度倒是不生气,想起当年自己被卫庄打进医院的事情,觉得现在卫庄对自己的态度算是已经好很多了。

“小庄,这些年你过的好吗……”盖聂追上卫庄只是想问问他现况,毕竟两人多年没有联系,他经常会夜里做梦梦到小庄,有时候是那个小小的时候,自己每天放学给他喂奶,有时候是小学的时候,跟在自己身后笑着喊自己师哥的小庄。

卫庄没有理会盖聂的问题,径自直接一脚油门踩上去开车出了停车场。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卫庄开车向来讨厌有其他声音,所以他也没有打开车上的音响,车里就异常的安静着,只有车顶天窗上风流的声音。




待续……


我自己看到这段卫庄盖聂酒吧喝酒就想吐呢OTZ,果然昨晚的酒劲还没过去,不过说我怀疑我是不是我妈亲生的,他不知道从我哪个妹或者哪个弟的妈那边知道昨晚我们一群人出去喝夜场了,我妹也是觉得我老公出差我一个人在家寂寞才喊我出去的啊,结果今早我妈直接是撕着我头发给我从沙发上撕起来的,我发誓我看到了我妈手指头里有我的头发。讲真,喝大了我哪里来得及卸妆,我能知道睡沙发没直接扑地板就算不错了,沙发巾被我口红加口水弄脏了又不是故意的,何必呢OTZ

啊啊啊啊,我的头皮好痛啊,我头发就算多也不能这么撕啊,会秃的啊。


谢阅


评论(27)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