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短篇完结一则《无题》

盆友在知道我在写同人小说后跟我说不管自己写的嗨不嗨,不要管什么哈姆雷特,一定要在每篇前面加上声明,不然怎么被人骂死的都不知道。

那么声明来了。

人物OOC,一切人物创作属于个人娱乐,请勿当真。如不能接受请绕道。

嗯,反正我觉得我盆友说的有点道理的样子。我在考虑《子是天涯》我单章去补声明好麻烦OTZ



[无题一则]



“流沙赠你才不负当年。”

良无语只待听鸟鸣鸟啼呜,庄未言一杯水酒久难下咽,良记当年君身意气风发紫衣偏偏身侧总有那银发少年相伴左右,每每远望心生向往,如今已是非年,而非不在庄已老,君长留,良却远去经年。

心泣而无泪。


手中之卷欲改江山,只为当年君愿,指间江山愿付君心,七国天下良代君取。


“子房从不敢忘当年国恨,定不负所托。”

卫庄心知张良所恨得是六国而非秦一,韩国所亡其余六国谁又没有举起手中屠刀?

“只有刘季才可抹去七国间的仇恨。”他怎会不懂子房的局。

“那又能否抹去卫庄兄心中的恨。”

再无多言,夜色之中徒留良一人抚清弦,夜空之映邀君再饮一杯。


卫庄所思,却有那么一人笑饮白玉酒挥笔万年书,杯酒窥天下。曾记年少,举剑抉人生死,最后却终究保不住他乘霞而去,负他此生年华。断木再无缝春时,落花再无争艳日。这一人终是不在了。

手中长剑再不可挑起心弦。那年树下再无长青。

这乱世,我愿斩去一切生死,只为那人成你所想,给你这天下。

若在乱世莫说是非对错一切不过后人评说。




盖聂自始至终心怀的只有天下,直到荆轲之死方知天下之大非愚人一人可改乾坤,而自己最却做了这半生的醉梦愚人而不自知,何为天下,何顾苍生。若连挚友都无法留住,若连自己所念之人都不得见那这天下之大何处才是自己心中所归。

挚友已故唯有临终托孤,所念之人再见也只为相逼生死,看见那满头的银丝长发,青铁长剑却如心碎。


听江一侧,战鼓雷鸣,江水之上一叶扁舟,将请上,三而请三而拒,明月少年见多年挚友血染军甲战戟而立犹见当年。

见江一侧,两人手持长剑,对立而望,风雨打尽双鬓,屹立之间一触即发。

“我要接他,天下大局已定何不放他一条生路。”如今自己也青丝白发,而所念之人仿多年不变,还是那般银丝黑袍。

“斩草除根,师哥不懂?”

他要去他阻拦,两剑交锋一死一伤,一去一归。

抱着所念之人入怀,江上的少年泣血嘶吼。

只恨霸王不肯过江东。



“你早知他如此决断又何必拦我。”轻吻血唇,这一世何又逼我到此。

同样蔑视天下的人怎会不知霸王之心,若得不的天下此生又有何意。



少时鬼谷,夜凉如水,草屋之上,少年仰望夜空,一刻所思,此生纵横之间只为打败一人,若不能天下又算什么。只是星落片刻,少年轻笑。

天下便是那人,那人又不曾是天下。


-终-


这个是我当时想的《子是天涯》的另一个版本的结局,但是因为如果用这个版本的结局的话大概整个文的长度要加一倍,我觉得以我自己的性格,这么长大概真的会成坑,所以现在单独搞个短篇出来算是发布个脑洞吧。


评论(4)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