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现代-咻~点文(2)家有小弟初长成

家有小弟初长成


卫庄从小就喜欢缠着盖聂,盖聂上二年级开始王诩便开始教他散打,那时候卫庄都没走利索呢就跟着在一边模仿盖聂的动作,时不时的还会摔的满脸灰,王诩倒没有因为卫庄的调皮不高兴,反倒是觉得卫庄是个学武的材料高兴的很,但是没高兴多久新的问题马上又来了。


卫庄五岁的时候盖聂刚好四年级毕业,整个暑假两个孩子几乎天天泡在一起,所以卫庄学会了抱大腿。

这个进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王诩心中对于五岁孩子的认知,于是当盖聂背上书包准备去迎接自己的五年级生活的时候他发现卫庄抱着自己的大腿死活不让自己踏出门,最后王诩没办法只能强行把卫庄抱走,盖聂觉得自己走到了街头都可以听到卫庄那撕心裂肺的哭吼声,于是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周后王诩妥协了。

王诩跑去了隔壁福利院,给了院长一条中华烟拜托院长去一趟派出所改户口。

现在想想这种事情搁在今天一切档案资料都要输入电脑统计是绝对无法完成的,但是在当时户口都是手写的年代,一条中华烟下一顿馆子还就真的搞定了,虽然这些行为都是王诩看不起的。


刚捡到卫庄的时候福利院带他去做过全面体验,医生无法准确的判断他的出生日期但是可以根据牙床以及骨骼的发育情况来做一个大概的判断,当时卫庄有六颗牙,于是医生按照尝试中普遍的中国儿童乳牙的生长情况说这孩子是12个月左右,但是左多少右多少谁都说不清楚,而医生也说过卫庄不是黄色人种,这个随着年龄的增加也确实越来越明显,他的头发是很浅的黄色,近似于银色的,不过瞳孔的颜色倒是接近黑色的棕色只是皮肤又比其他的小孩白,而个头也比院里其他四、五岁的孩子看上去要高,虽然在身高这点上王诩一直觉得是卫庄只要有饿的征兆盖聂就立马奶瓶送嘴边的功劳而非血统关系,说白了,吃的多自然长得壮。


老院长觉得这些年王诩也算给院里贡献不少,逢年过节油米不断,又解决了盖聂的上学问题,平日里还会捐点钱,老人家既然难得开口他也不好推辞,于是硬着头皮找到了自己在区里公安局当局长的老同学。


那个时候偶尔也有家长为了让孩子可以早上一年学去偷偷改年龄的,反正就是重新做一张档案纸的事,只要关系够硬并不是多大的难度。但是大多数改的都也只是给孩子提前出生个几个月,比如11月出生的孩子按理说要第二年才可以入学,改到8月份之前出生就可以当年入学,说到底几个月的事情这孩子的大脑发育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是五岁的孩子改七岁?这就算老师不管对孩子也不好吧,毕竟大脑发育不完全,很难跟上课程。

可是说到底也不是自家的孩子,又是个孤儿,这孩子以后咋样公安局长也不会真的关心,只是反复确认了一下是否真的改,得到确认后便带着王诩去了当地的派出所重新做了一份卫庄的档案,于是卫庄摇身一变七岁了,可以上学去了。

私立学校对于报名时间要求没有公立学校要求的那么严格,虽然入学晚了一周多,但是卫庄终于得偿所愿背起书包跟他师哥一样可以上学去了。王诩跟盖聂一直觉得卫庄是太依赖盖聂了,太黏糊了,直到多年后盖聂才想明白卫庄五岁就有了不服输的个性,他师哥可以做到的时候他也可以。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盖聂会牵着自己师弟的小手一起在街口等校车,然后把卫庄送进教室,看着小庄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他才会去自己的高年级教室,然后为了让两个孩子放学的时间一致王诩单独给卫庄报了学校的课外英语学习班,这样卫庄每天都会比同年级的学生多学一节课,正好可以跟五年级的盖聂一个时间下课放学,然后再一起坐校车回来。


王诩从来没想着要隐瞒两个孩子是孤儿的事情,所以卫庄大了后也知道盖聂不是自己的亲哥哥,也就习惯了按照王诩说的叫盖聂师哥,可是盖聂对于卫庄的称呼却从来没有改过。

卫庄这辈子大概都会被自己愚蠢的师哥喊自己“小庄”了吧。


卫庄学习不错,也许是因为长相的关系班里的同学也好老师也好都格外喜欢他。

王诩甚至觉得这个世界已经疯了,就在卫庄三年级的寒假里,西方的情人节与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一刚巧是一天,而那一天,一辆豪华的私家车停在了自家的老院子大门前,车上一蹦一跳的跑下来一个小姑娘来找卫庄,卫庄跟盖聂刚巧被隔壁院里的荆轲拉着不知道去哪里放爆竹去了没在家,而小姑娘彬彬有礼的介绍自己说是卫庄的同学,来给卫庄送情人节礼物的。

王诩接过一盒满是外文的糖果,笑着道谢,看着小姑娘开心的对着自己挥手告别他感觉他的嘴角都已经笑得抽筋。


这才多大点的小屁孩,就过情人节?

果然资本主义的东西害死人啊。


还没看到人王诩就听到了门外几个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当然声响主要是来自荆轲的。

荆轲跟盖聂一般大,在公立学校读书,单科分数虽然考的都没有盖聂高但是在级部里也是前十的成绩,不过性格倒是跟盖聂差的多,盖聂喜静,这荆轲则是外放的很。

“我真不知道你的脸皮是怎么长的,偷我的爆竹这种不要脸的事你都干的出来”卫庄比同龄的孩子高,跟同班的孩子差不多高,说起来也是大高个了,但是跟盖聂与荆轲比还是矮了一大截,所以跑起来也没荆轲来得快。

荆轲一边跑着躲避卫庄从后面不停对自己挥出的拳头一边笑回道“你也没赔着啊,盖聂的不都是给你放了么,自家兄弟这么计较干嘛。”

卫庄见荆轲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好不知错的样子更是生气,但是自己又追不到人,就准备来个助跑加速飞他一脚,盖聂跟在两人身后只是看他俩打闹,但是见到卫庄加速后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自己这个宝贝师弟要干嘛,赶紧跑上去,在卫庄要出脚之前从后面一把抱住卫庄。

“小庄,别闹了,这都到家了,让师父看到不好。”盖聂懂得轻重,卫庄从小跟着师父学习散打,这一脚上去的力气可比一般人来的大,真要是给荆轲踢出个好歹来师父还不是要重罚。

卫庄被盖聂拦在怀里还是气不顺,对着已经跑进门找王老爷子寻求庇护的荆轲吼道“那也不行,我师哥的本来就是我的,但是我的还是我的,怎么也轮不到你荆轲头上。”

盖聂见小庄的理论如此霸道倒也没好气的只能笑笑作罢。


荆轲倒是一点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外套一脱直接跑到厨房找吃的,外面闹腾了一下午也是饿的不行,端着一盘子剩下的冷饺子出来,拿一个塞嘴里看着盖聂自己的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呢就先给卫庄解大衣扣子,摘围巾的像是伺候大爷便打趣道“我说盖聂,你也太惯着他了吧。”

盖聂把卫庄的大衣挂好,围巾挂在大衣上面,一边脱自己的大衣一边道“你也是,卫庄才多大,你也不知道让着,非要跟他斗气。”

荆轲拿起王老爷子的热茶喝一口,又塞了一个冷饺子进去,嘴里不清不楚的回嘴道“我这不是见他好玩才逗得,难不成逗你?”虽然大家年龄一样,但是盖聂的性子实在有些无趣。

卫庄坐在沙发上开始拿着遥控器不停的调台,只是不管调到哪个台都是昨晚春晚的重播,最后干脆遥控器一丢对着盖聂吼道“我饿了”

王诩从自己里屋出来丢了一盒满是外文的糖果到卫庄的脸前,荆轲倒是手快,不等卫庄拿起来的就抢过去研究了起来。

“王爷爷,厉害啊,进口巧克力啊,这可贵了。”

王诩瘪瘪嘴,回道“小庄啊,刚才你一个女同学送来的,说什么情人节礼物,下面有个纸条,我让她把名字留下了。”

卫庄拿过纸条看了一眼便揉成纸团丢尽了垃圾桶,反倒是荆轲又大呼小叫一番“行啊老弟,哥哥服了。”说着一点不客气的就打开巧克力准备尝尝,这可是传说中的东西。

卫庄一把抢过巧克力抱在怀里,就往盖聂怀里钻。

“不给你吃,都是我师哥的。”说着把巧克力塞到了盖聂手里。

荆轲见东西到了盖聂手里,边张大眼睛盯着盖聂手里的巧克力,他这个兄弟这么厚道,肯定会分自己一份的。

盖聂揉揉卫庄的头,结果巧克力直接打开盒子剥了一颗塞进了卫庄的嘴里“你不是饿了么,还给我吃。”

卫庄含着巧克力,嗯,确实比之前吃的好吃,特别软,到了嘴里就化了,而且香香的,他形容不出来的好吃。

“我这不是等你给我煎饺子去么。”

盖聂把巧克力盒子重新扣好,起身收到了自己屋里,而荆轲则眼巴巴的看着好吃的巧克力没有了自己那份,盖聂这小子什么时候也这么抠了!


卫庄不喜欢新煮出来的饺子,觉得皮软趴趴的不好吃,他喜欢吃煎的。

其实就是上顿没吃完的饺子凉了,再煮一次皮会破,于是盖聂就会在锅里倒点油,开小火煎热了,因为卫庄喜欢吃饺子被煎后脆脆的那面,每次煎饺子的时候盖聂都要拿着筷子守在锅前一个面好了就单个翻一下。这饺子凉了硬了就有三个面可以煎,一锅饺子热完都要小半个小时。

师父年纪大了,吃油多了的东西就胃不舒服,所以煎的饺子从来不吃,而这煎饺子太费工夫,小庄自己要吃一盘,荆轲估计也要吃,饺子剩下两盘多点,一盘蒸上师父吃,小庄跟荆轲吃煎的,自己吃馒头跟剩菜,最后不够大家再吃点年糕好了。

盖聂打开炉头,一个炉头放上油锅开始满满小火煎饺子,把另外的一盘饺子放在蒸锅上的上层,下层放上撒好红糖的黄米年糕跟一个大大的馒头。这蒸锅热的快,十几分钟就好了,盖聂把蒸锅端下来放到一边,把昨夜里剩下的菜又热了一下,这边还要小心着煎饺,半个小时过去了,饭好了他也在厨房忙了一头汗。


卫庄约莫时间差不多了便跑去厨房,刚好看到盖聂在把自己的煎饺装盘。两个人一进一出的把东西都端上桌,荆轲一边说着盖聂好手艺一边不停的夹卫庄面前的那盘煎饺,王诩从小教育二人吃东西要细嚼慢咽,所以卫庄吃的慢,这才吃了三个的功夫荆轲都吃了十个了,眼见自己的美食被人抢走卫庄就打算往荆轲的脸上招呼,但是另一只手却被盖聂紧紧地抓住。

盖聂把自己的馒头分了半个直接塞进了荆轲的嘴巴里“别老抢小庄的。”

荆轲倒也不是不知趣的人,看盖聂这么向着师弟也倒没有继续招惹这个要发威的小猫,乖乖的吃起馒头。


王诩年纪大了吃的少,率先离坐回屋听收音机去了,电视上都是春晚重播倒不如收音机上播放的评书有意思,盖聂把盘子收拾进去厨房开始洗碗,荆轲跟卫庄在客厅大眼对小眼也觉得没意思就先回去了,这屋里终于回归往日的安静。


卫庄跑去卫生间冲了个澡,盖聂洗完碗筷收拾好客厅出来正巧看到卫庄湿着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头发都没擦干净,水都滴到了睡衣领子上,盖聂无奈的去卫生间拿出自己的毛巾,跟着卫庄进了卧室。

卫庄坐在床边拿着那盒巧克力仔细研究,盖聂坐到他身边开始给他擦头发。

“喜欢吃就打开吃。”

卫庄听见盖聂这么说倒也索性打开盒盖,剥了一颗出来,不过他是没打算自己吃的,他稍微转转头塞进了盖聂的嘴里。连忙问道“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

盖聂点点头,手上的工作并没有停。卫庄这边也没有停手,继续给盖聂剥着巧克力,一颗一颗的塞进他嘴里,不一会一盒巧克力被盖聂就这么吃完了。

盖聂觉得自己现在牙都要甜碎了,但是小庄这么喂自己,自己都停不下嘴。

看着卫庄的头发已经差不多没了水分,拿着自己的毛巾准备也去冲个澡。临走前还不忘嘱咐说“先不要躺下,等头发再干一下。”


盖聂洗回来发现卫庄完全没有听自己的话,早就钻进了被窝,这屋子从自己第一天到这里就没变过。还是那张大床,不同的只是床上多了个卫庄。这床本就是1米5宽的,两个人睡倒是一点不挤。


盖聂躺到床上拿起自己的课本看了起来,他一直都是寒假就开始看下学期的书,提前当做预习。


卫庄钻出自己的被窝跑进盖聂的被子里,戳戳盖聂的胳膊问道“师哥,你喜欢吃巧克力吧?以后我有巧克力都给你。”

盖聂笑笑说“好”然后放下手中书本柔柔自己师弟的小脑袋,顺势把人搂在怀里,还不忘把被子往上拉拉盖好,两个人只留个两个脑袋在外面。

很久之后盖聂确认一个事实,他并不喜欢吃甜食,包括巧克力。但是小庄喂的才是好吃的。



所以

第二天一早盖聂流鼻血了……

而且之后的很多年,每到2月15号他都会流鼻血……




第二篇-完


我小时候爸妈教育我巧克力吃多了会流鼻血,有人跟我一样被爸妈骗么……

(也许我爸妈没骗我也说不定,不过摸摸腰上的游泳圈我完全没勇气去验证)


另外说有些细节别太当真,不过改年龄这事我当时上学的时候我妹就是这么干的==///她腊月出生的,按照要求要第二年入学,于是她妈就把她生日往前改了一年。


最后说,我真觉得我的性格写甜文萌文会有毒的……


谢阅


评论(20)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