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现代-咻~点文(1)家有小弟来我家

咻~~大人点的文


我觉得可以写个短篇小系列,的名字直接做篇幅分割了,目前确定会有三个短篇组成。

第一篇:家有小弟来我家

第二篇:家有小弟初长成

第三篇:家有小弟已成人


我只想说,真的全是大白话流水账OTZ

真的感觉像是小学三年级叙述文水准(三年级的孩子作文水平都比我这档次高。)


据百度说鬼谷子叫王诩……


哦对了,按照大人的要求我算了一下,如果肉出早了盖聂会犯法的OTZ

所以我擅自改了一下,别打我,求放过



家有小弟来我家


盖聂是个被人捡回来的孩子。

王诩那年六十岁退休了,大半辈子在部队上的男人,四十岁才转业去了一个事业单位在后勤上当主任,说白了也就是整体在办公室喝喝茶水的活。

老伴死的早,两个人没有孩子,所以王诩卖掉了市区的房子,拿着钱在郊区买了一处大宅子,不是市区那种楼房,而是城乡结合部的一处平房,有块自己的菜园子,隔着一堵墙是市里的福利院。

市里一直说没钱,但是这年头没人要的孩子却只多不少,没办法,市里只能把福利院搬来郊区,这里地便宜。


盖聂就是这么一个没人要的孩子,被人丢在福利院门口,身上就裹了一块毛巾,上面写着盖聂两个字,院里想这大概是孩子的名字吧。

王诩是干部退休待遇,逢年过节市里给福利院送米送油送面的时候会顺带看望老同志给他一份,因为住的跟福利院近,他一个老头也吃不上那么多东西,便每次拿属于自己的东西都转送给了福利院,福利院也感激,每次都给送个感谢信,后来多了,院里也懒得写了。而王诩本就看不上这些虚名的东西。反倒是跟院里混熟了,院里会没事请他过去讲祖国的发展史来给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这样他在一群孩子里发现了盖聂,一个喜欢坐在人群最后面不吵不闹,每次都特认真听自己讲课的孩子。


王诩像院长提出了想要收养盖聂,但是听了那长长的收养手续后他头疼了。院长见王诩一个老头过日子也不容易,大概也是真的喜欢孩子,就说“你老反正就住隔壁,盖聂你带在身边养吧,回头上面来人检查你隔墙给我把人扔过来就得了。”对福利院来说这是好事,院里资金紧张,盖聂眼看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既然老人家有意思领养那盖聂的学费也自然是老人家出的,这样院里可以节省一笔开销。


第二天,盖聂就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住进了王诩家,在院里的时候他们有人叫王诩爷爷,也有叫王老师的,他在自己的新屋子里收拾着床铺,想着自己到底要叫王爷爷呢还是叫王老师呢?

这里虽然跟福利院只是一墙之隔但是天壤之差,这里他可以自己睡一间大房子,有自己的大床,不用跟其他小朋友抢被子。

盖聂很乖,不会吵着要玩具,也不会嚷着买零食,王诩越看越喜欢这孩子,觉得这孩子跟自己有缘分,就想一定要把自己这辈子在部队上学的本事都教给他,于是王诩便让盖聂叫他师父。


所以盖聂是个被人捡回来的孩子。

而这个被人捡回来的孩子又捡了孩子回来。



明天盖聂就要上小学了,他早早收拾好了小书包,把新衣服叠整齐放在床边的桌子上,袜子洗的干干净净的放在新的布鞋上,关了灯就准备睡觉。

客厅里王诩见盖聂屋里灯已经关了便把电视声关小,坐在摇椅上扇着蒲扇看电视上重播的新闻。不知不觉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王诩觉得盖聂在拉自己的衣服,睁开眼一看盖聂只穿着小裤衩站在自己面前。这季节夜里也还是热。

“聂儿,你怎么起来了?”看看墙上的时钟,竟然都11点多了。明儿第一天上学,这小子难道是紧张的睡不着?

“师父,我听到门外有小孩哭。”

王诩把电视关掉,仔细听了一下,没听到盖聂说的小孩哭声。

“是隔壁孩子哭吧?”一墙之隔,隔壁小孩子的哭闹声偶尔会传到这边。

盖聂摇摇头很执着的表示就是自家门外有小孩哭,王诩担心拖下去会影响盖聂睡觉时间,第一天上学就打瞌睡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便起身打算带着盖聂去门口看看。

大铁门的门锁比盖聂还要高,他现在还摸不到,所以才会喊王诩起来开门。

王诩打开门,眼前一个纸箱子,里面竟然真的有个小孩。

但是小孩没有哭,正嘬着自己的大拇指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王诩看看纸箱子里的孩子,再看看自己手里拉着的盖聂,他就不懂了。这小婴孩脸上干干净净的,毫无泪痕,分明刚才就没哭,聂儿又是怎么听到的哭声?

王诩抱起孩子,心想自己跟福利院大门挨着大门的,可能是这小婴孩的父母看错门了才会丢在自家门口,王诩抱着孩子就准备去敲隔壁福利院的门。却被盖聂拉拉衣角阻止了。

“弟弟跟我睡吧,明天再走。”

“跟你睡?你明天要上学的。”明天再送过去给福利院倒不是问题,毕竟现在天也晚了,敲大门可能会影响院里其他孩子睡觉,但是这小婴孩看上去刚满1岁,盖聂明早还要上学,这孩子半夜哭闹了怎么办。

盖聂伸出双手,想要从王诩怀里把孩子接过来,王诩有点犹豫,盖聂向来很听话,从来没吵着问自己要过什么,才7岁衣服都是自己洗,早上还会买早饭回来给自己吃,白天也会帮着自己照顾菜园子,做饭的时候会提前帮自己摘菜洗菜的,怎么这一开口就是要个弟弟么?不对,他怎么知道这是个男孩?

王诩看着盖聂还举着的小手,看样子是非要抱着这小婴孩才肯罢休,没办法,只能把孩子先给盖聂。


福利院50多个孩子,老师只有8个,加上院长跟做饭的大妈一共才十个大人,所以孩子之间都早早学会了互相照顾。

所以盖聂会抱小孩,姿势比王诩都专业。他知道要竖着抱的时候一只手护在孩子脑后,因为小孩脖子软,脑袋会往后仰。

王诩再三向盖聂确认是不是要让这小孩跟自己睡得到的答案都是异常的肯定,他知道盖聂这小子虽然说话少,但是只要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也便不好再说什么。

盖聂抱着小孩回道自己屋,把已经收起来的被子抱了出来卷成长条放在自己床靠墙的一侧,他的床很大,但是一侧是靠墙的,他担心墙会太冷,冰到小孩,所以把冬天的厚被子拿出来靠着墙放着,然后把小孩放到里,自己躺在外面,这小孩倒也不哭闹,就是傻傻的睁着眼看屋顶,盖聂一只手撑着头你一只手有节奏的慢慢轻拍着小孩。

他就想,以前院里的弟弟妹妹虽然也都喊自己哥哥,但是他想要个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他盖聂一个人的弟弟或者妹妹。

说起来这个是弟弟还是妹妹?他还没确认呢?万一是个妹妹呢?

算了,明早再看好了,现在都这么晚了,不折腾了……



天刚亮,盖聂便被一阵哭声吵醒了,乖了一晚上的孩子似乎确定了眼前的人是个好欺负的主,不会轻易的嫌弃抛弃自己,索性也放下了“伪装”了一夜的假面。


盖聂看看小孩……

嗯,家里好像没有尿不湿……


王诩也被孩子的哭喊声吵醒了,看看盖聂有点迷茫的样子他也猜到了出了什么情况,他默不出声的跑去了隔壁福利院敲门,做饭的大妈已经起来开始切菜淘米了,说明了来意大妈赶忙去拿了一包尿不湿给王诩。

王诩看着盖聂熟练地给小孩换尿布,还知道从大水用毛巾给擦屁股,完全是个熟手的表现,心想,怪不到以前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现在的小孩有几个能像盖聂这样干活这么利索的。

换个尿不湿,小孩还在哭,盖聂便对王诩说“师父,他饿了。”

王诩心想,这不懂事的小孩最烦人,自己当时领养盖聂也是因为这6、7岁的孩子都懂事了,而盖聂又是个安静的性子,结果这么个小东西总不是个省事的。

但是总不能放着不管……

得,再去隔壁跑一趟,拿回了一个没开封的奶瓶跟一包奶粉。

等这一老一小的把这小不点搞好,太阳都升起来了。

“聂儿,时间差不多了,我把他送到福利院去办手续,你赶紧去街口坐校车吧。记得是黄色的车啊,哦对了,你到街口买个包子当早饭吃。”

今天第一天上学,可不能迟到。

盖聂看了小孩半天,有点不舍,王诩也看出了盖聂的不高兴,便安慰道“福利院要先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你也不想小弟弟生病难受吧。”

盖聂听王诩这么说也没办法,只能点点头,穿好衣服,背起自己的小书包就准备出门去了,临走前王诩给了他五块钱早饭钱。


说起来盖聂运气真的不错,同年跟盖聂一起上小学的福利院里还有几个小孩,但是都是上的比较近的公立学校,而王诩为了让盖聂得到更好的教育单独自己拿出退休金给他报了一所私立的学校,因为是私立的学校,学费都是要单独交的,政府不管的,但是好处就是有自己的校车每天负责接送,中午在学校有营养午餐。

王诩送走盖聂抱着刚捡的小孩就去了隔壁,院长还没到,早班的老师听说了情况后赶忙给院长打了电话让院长过来。一天的时间,院长带着王诩去了市里的医院做例行的身体检查办理了入院手续,医生检查过小孩的牙床,根据乳牙的情况推断这孩子大概12个月左右,没有发现有什么疾病,四肢健全也无外伤,只是从发色与瞳孔来看,大概这孩子不是黄色人种。


盖聂放学回来的时候王诩还在派出所做手续,跟警察汇报孩子发现的过程。所以家里的门是锁着的,他进不去便去了隔壁的院里,问了老师说小弟弟刚做完身体检查在睡觉,他不想吵着弟弟,就抱着今天刚发的书拿出作业本开始描写书本第一页上面的拼音字母。

这些他其实都会,师父之前半年已经教会了他全部的拼音跟如何写自己的名字,可是老师说了,要把今天学的五个字母都写十次,还要家长在作业本上签名的。

写完作业,王诩正好回来了,牵过盖聂的小手准备回家做晚饭,忙了一天他也是累的够呛。但是盖聂就是两腿不动。

“聂儿怎么了?”

盖聂低头不语,王诩以为他第一天是在学校受了欺负?毕竟私立学校都是有钱人家的小孩,虽说自己给盖聂交了学费,但是讲到底自己并没有办理领养手续,校方的登记盖聂依然只是福利院的孤儿。

“学校有小朋友欺负你?”

盖聂摇摇头,今天没人欺负他,以后大概也不会有人欺负他,因为老师让他当了班长。

王诩听见盖聂说他是班长后就更不明白为何盖聂会有些不高兴,他其实在盖聂说他当了班长后懂了班主任老师的用心,盖聂毕竟是个孤儿,保不齐以后会有小孩仗势欺人,如果盖聂是班长,小孩子也会对此有所忌讳。毕竟现在社会上的阶级制度早已经潜移默化影响到了孩子。

“弟弟不回家么?”盖聂小声的问道王诩。

王诩听盖聂这么一说不禁的眉头一皱,这小子不会真的要再带个小子回去吧……

“额……你现在还小,照顾不了弟弟,等你大点再接弟弟回家?”

盖聂似乎对这个答复很不满意,依然不肯走。

王诩看着平日里乖巧的孩子,也只能叹了一口气。

哎,这都是祖宗啊,难伺候啊。




王诩本着开放的自由式教育方针与盖聂达成了初步一致的谈判结果。

其实就是他一个老头子实在拗不过这个毛孩子。


盖聂每天好好上学上课,回家作业写完后可以把弟弟接过来住,早上上学后把孩子送回福利院去,要是周末放假只要盖聂愿意可以接弟弟过来常住。

在王诩看来,盖聂要的不是弟弟,分明是个大号玩具。

还很难玩的那种。

哦对了,王诩给盖聂的弟弟起了个名字叫卫庄。

保卫家园、守护庄园……

来自一个军人毕生的职责所然。

虽然多年后卫庄知道自己名字背后真正的含义后宁死不认……



第一篇-完

谢阅


评论(16)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勇王者五 | Powered by LOFTER